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【金門】秋訪高梁酒故鄉三日遊/Day 1 -- 太武山風景區(玉章路牌坊/毋忘在莒/石門關)、閩式燒餅

By 11月 21, 2008 ,

●太武山風景區

 ◈   太武山公墓



太武山位於金門島的東半部,海拔253公尺,為島上最高峰。

太武山風景區從太武山公墓為起點,完全都要用"腳"走,車子是不准進入的,難怪旅遊書說太武山風景區需要花費兩小時,原來是要---爬山!!

因金門經歷多次戰爭,死傷無數,民國41年胡璉將軍選定在太武山徑林地區設立公墓,作為陣亡將士安靈之所。

穿過莊嚴的公墓,就開始一路往上,準備爬山~~

    ◈ 玉章路牌坊


(上圖)玉章路牌坊。
金門的旅遊標示做的並不清楚,穿越公墓後,完全不知道該往哪裡走。
當我們看到這個牌坊,還在納悶往哪走時,路邊站哨的阿兵哥伸出他英勇的背膀,往牌坊方向一指,然後微微點頭,示意我們要往牌坊下過,我們的國軍,在人民急難時,伸出援手,真是太偉大了~~


(上圖)上坡...無止境的上坡。
雖然太武山只有區區兩百多公尺高,但我們還是爬的氣喘噓噓,難道是年紀大了?! 
當天艷陽高掛,曬的我們頭昏眼花,汗流浹背,但是爲了看"毋忘在莒"那四個大字,只好努力往上爬。


(上圖)奇岩怪石。
太武山全部都是花崗石岩磐,嶙峋猙獰,奇景不斷。
這區的石頭的確長的很特別,於是隨手拍了張照片,沒想到...隨便拍的風景,都這麼棒,你說~~金門,美不美?!


(上圖)樹幹。
在大伙休息的同時,我在一旁訓練自己的"攝影眼",不過...看到這張照片,就知道失敗!!
因為樹幹上少了主角。
我本想用樹幹上行走的兩隻小螞蟻為主角,拍個比較藝術的照片,但是...沒想到,根本沒有拍到螞蟻,太詭異ㄌ~~螞蟻去哪了?! 我明明有看到啊!! 由此可知...我的"攝影眼"還沒培養成功,但是"近視眼"倒是嚴重不少...

走了多久,我已經搞不清楚了,只知道流ㄌ好多汗,喝了好多水...可是"毋忘在莒"那個大石頭就是找不到。看到前方有個涼亭,正想進去乘涼休息看風景時,一個大轉身,突然發現..."毋忘在莒"四個大字,豎立在我面前...除了驚嚇和快要掉到胸前的下巴外,腦中只有一個想法---毋忘在莒不是熱門觀光景點嘛?!怎麼這裡一個人都沒呢??

   毋忘在莒


(上圖)毋忘在莒。
旅遊書上面寫到:"毋忘在莒"勒石,由於名聲遠播,常是遊客們爭相合影留念的背景。
爭相留念?! 有嘛???? 我眼前,除了我們這群人外,完全沒有別的遊客,怎麼會這樣?!
難道毋忘在莒這四個字,已經沒落了?! 
不論沒不沒落,"毋忘在莒"在我的心中,還是有個崇高的地位,我覺得它代表著金門,
金門=毋忘在莒,毋忘在莒=金門。

     ◈ 石門關


(上圖)海山第一。
前往海印寺必先穿過一個拱型石門,如出入的關口般,因而稱之石門關。
橫額上的"海山第一",為明朝忠臣盧若騰手書。這面牆現在列為縣訂一級古蹟呢!!


(上圖)海印寺...旁的另一座寺廟。
我們一直以為這是海印寺,可是後來回家查書,才發現這個不是海印寺,我們走錯間了... 
至於這是什麼廟,搞不清楚...隨便啦!! 總之有拜有保佑~~


(上圖)跟彌勒佛換個保平安錢。
在彌勒佛的肚子上,放著一圈銅板,聽說交換硬幣,可以帶來好運,小文我當然也來交換一下,只是...換來的那一塊錢,不知道被我放到哪去ㄌ...


(上圖)海印寺前的小花。
我覺得這小花長的很特別,所以拍下來留念,只是...這是哪種花?!有人知道嗎?! 
請植物達人指導指導。

其實太武山區還有很多其他的景點,只是因為時間關係,我們走到海印寺就回頭了。在下山的時候,看到有好幾團觀光客準備上山,我想...等一下,"毋忘在莒"就會變成"遊客爭相拍照的背景"了。

連續走了兩個小時,該是吃下午茶的時候了~~哈哈~~

●閩式燒餅


(上圖)閩式燒餅。
感想:超好吃!!不管是鹹的、甜的都超好吃。每個12元,酥脆爽口,一級棒!! 
到金沙鎮ㄉ郎客,一定要去吃閩式燒餅唷!!

吃完燒餅,眼看夕陽西下無限好,本想到海邊觀看夕陽,誰知地形弄人,無論怎麼走,太陽都被西邊的岩石擋住,於是只好一路騎到馬山觀測站去,窺探福建沿岸的島嶼。

~~~待續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8 意見

  1. 那ㄧ塊錢 我想應該被你花掉了吧 哈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想也是...應該是被我花掉ㄌ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以前太武山只有在春節開放3天
    "毋忘在莒"是金門人必到之處
    謝謝你將我的家鄉介紹得如此清楚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呵~~我對金門唯一的印象就是刻在石頭上的"毋忘在莒"四個大字,當然是一定要去朝聖的!!
    原來以前太武山還只有春節才開放啊,真特別,謝謝你又讓我長了點知識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小文~~ 剛看到換錢的照片以為你在摳彌勒佛的肚臍咧~~真是嚇死我了~~ 不過你的攝影眼還是有用的啦!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吼~~誰會去摳彌勒佛ㄉ肚臍啊?! 少耍笨了~~
    你覺得我的攝影眼有開嘛??
    我是覺得沒開ㄝ,可能我還沒開翹吧,需要再練習!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那花叫粉撲花, 
    華江橋中和這端在 "橋和路" 的橋邊小公園就有一大片粉撲花,
    只是,  記得花期好像是在春天ㄚ

    粉撲花
    http://ms1.chops.ntct.edu.tw/JhongHe/new_page_192.htm

    回覆刪除
  8. 的確是像粉撲花,不過...我是11月中拍的勒...
    難道...這就叫做"四季如春"嘛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