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古老埃及●法老文明11日遊/Day 10 -- 開羅甘蔗汁、大市集 & 感恩篇

By 9月 25, 2007 ,

●開羅甘蔗汁

在路克索時,導遊大大就有請我們喝過埃及的甘蔗汁,當時他跟我們說,開羅的甘蔗汁比路克索的更好喝,所以到了開羅,導遊大大很大方,又請我們喝甘蔗汁...


(上圖)賣甘蔗汁的果汁店。照片中的路人甲,就是我們的導遊啦~~埃及的甘蔗汁,不像我們是現榨的,他們是榨好後,裝成一大桶,放在冰箱中,客人來買,他們才倒出來...

(上圖)甘蔗汁。他們的甘蔗汁沒我們的甜,顏色也白白綠綠的。我的味覺不太敏感,實在分不出開羅和路克索的甘蔗汁有什麼不同,我只知道...還是台灣的甘蔗汁好喝,又甜又香。

喝完甘蔗汁,立刻趨車前往下個景點--傳統市集。

●開羅傳統大市集

大市集是我們在埃及最後一個景點,在那裡,有各式各樣的紀念品、名產可以買,只要臉皮夠厚,都可以在那裡挖到一些寶...


(上圖)我們到市集約是傍晚十分,大街上已經是人擠人了...在我們要進市集前,領隊大大吩咐我們要小心鹹豬手和小偷,所以我們可是戰戰兢兢的一直緊抓著包包,深怕被扒走。


市集裡面,好多紀念品,看的眼花撩亂。從照片就可以看的出來,人群有多擁擠。裡面除了觀光客外,還有滿多當地人會去那裡逛街。我們雖然沒有遇到小偷,但是卻被鹹豬手捏了一下屁股 ~"~


(上圖)紀念品商店內大合照。這家商店裡的人,都好熱情,而且都很活潑,跟他們殺價,真是一種樂趣。我們可以為了五元埃鎊,用破英文爭執了五分鐘,最後用一隻國泰世華銀行送的原子筆作為殺價的補償。他們特別喜歡上面印有中文字的原字筆,原因很簡單...因為那一看就知道made in Taiwan...

後來他們向我們要台灣的銅板當作紀念,我姐就給了他一個五元硬幣,他還開心的show出他蒐集的銅板給我們看,有馬來西亞、新加坡的...他說都是觀光客送他做紀念的,我想...將來他跟別的觀光客要銅板時,應該也會show出我姐送他的五元硬幣吧!!


(上圖)滿滿的戰利品。在大市集逛了一圈後,大家都把剩餘的埃鎊用掉,雖然荷包空空,但是行囊滿滿。

大市集結束後,我們在埃及的行程完美結束了。吃完晚餐,我們就直奔機場,準備返回台灣。

在機場,我遇到一個很可愛的埃及海關。他檢查完我的護照後,還站起來指著我的護照跟我說--你的生日跟我同一天。太有趣了~~在陌生的國度裡,居然可以遇到一個同一天生日的人,真是太巧了,雖然無法跟他拍照留念,但是這件事情,將會是個永生難忘的回憶~~

在回家的路上,回想這幾天在埃及發生的事情、看到的景緻,嘴角都會不自覺的上揚。埃及的古蹟、埃及的風景、埃及的人民,都將深深烙印在我的記憶中。辭窮的我,實在很難用文字來形容心中的那份感動...

埃及~~一個神秘的國度...一段美好的回憶...

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▒

╭♥感恩篇♥╮

在埃及旅遊的11天裡,有太多人、事、物要感謝了~~

首先感謝荷蘭航空 & 埃及航空,能把我們平安的送到目的地,即使空姐有晚娘的面孔,但該給的餐和飲料,倒都沒有少...

再來感謝老天爺,讓我們都遇到好天氣、好團友、好導遊 & 好領隊~~大家相處融洽,和樂融融,為整個旅程加分不少...

第三個要感謝團友--戴莉、謝家二姐。如果沒有她們提供我強力的感冒藥,我想我的鼻子可能會掉在埃及,也沒辦法舒服的走完所有行程...

第四個要感謝團友--老師 & 麗琴。如果沒有她們帶動歡樂的氣氛,我想我們不會有個開心的化裝舞會,整個旅程也不會充滿笑聲...

第五個要感謝--導遊大大。如果沒有領隊大大精闢的解說和標準的國語,我想我們不會對埃及有如此透徹的了解,雖然有很多壁畫故事都忘光光了...

第六個要感謝--領隊大大。如果沒有領隊大大隨時叮嚀我添加衣物,我想我的感冒會更嚴重,雖然有些時候我快熱到中暑...

第七個要感謝--其他的團友。如果沒有遇到這些善良又親切的團友,整成旅程將會失色多多...

總之~~埃及之旅,大成功!!


~~~THE END~~~ 

You Might Also Like

16 意見

  1. 被捏屁股喔 唉呀~
    你買了啥戰利品,showㄧ下咩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其實我也沒有買什麼東西啦!! 只買了一磁鐵,兩個相框而已。
    那些東西都已經放到紀念品櫃子裡去了,我懶的拿,改天你來我家看好啦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親愛的小文:
    你最後一天埃及之旅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~~我可是等了很久咧!!
    不過你這麼精采的紀錄,讓沒去的人也覺得好像去了一趟!!
    期待你的下次的旅遊~~不過~~下次的旅遊紀錄好像是我們一起去的吧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聖誕鈴聲響叮噹....叮噹響! Merry  Christmas 祝你: 聖誕快樂牛年行大運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好懷念埃及的烤全羊.....
    值得一遊的地方. 歡迎來我家看看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埃及的羊肉是沒什麼羶味,還不賴。謝謝你的來訪喔!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好棒的埃及之旅!內容相當豐富,猶如身歷其境,我希望這輩子也有機會去一趟,謝謝妳的寶貴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版主
    想請問你是參加哪各旅行社呢? 最近有打算去埃及,
    正在努力找旅行團中
     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我是參加鳳凰旅遊的團~~他們的導遊和領隊人都很好,你可以參考看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埃及人也有種甘蔗喔~~~~~
        印象中總覺得埃及好像都是黃土...........
     恭喜上精選喔~~~
       阿信來你這裡坐坐~~~
     有空也歡迎來串串門子喔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埃及他們種植很多甘蔗,雖然那邊雨量不是很多,但有尼羅河河水可以灌溉,加上尼羅河古時候年年氾濫,所以那邊的土壤可是很肥沃的。但是~~還是台灣的甘蔗比較好,又甜又香。
    謝謝你的參觀唷~~~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您真是太惜福囉~
    祝您一切順心如意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謝謝唷~~~也祝你順心如意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好友來拜年 新年快樂
    天氣變冷 要多注意保暖^^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3Q~~您也要多注意身體唷!! 新年快樂 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