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12月13日凌晨的超級大滿月

By 12月 15, 2008

 【12/12新聞報導】今天晚上到13號凌晨這段期間,別忘了抬頭欣賞月亮,因為天空將出現臺灣近年最巨大的滿月,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,13號凌晨月球將通過今年最接近地球的近地點,再加上遇到滿月時刻,緯度又適中,臺灣地區幾乎在月球正下方,比地球中心還接近月亮約6240公里,因此在臺灣地區所見的滿月是近年來最大的一次,13號凌晨零時三十七分會達到最圓滿,景象將非常壯觀,前一次比它大的滿月是發生在1993年3月8號,下一次於2016年11月14號。


小文我就是因為讀了這篇報導,又看到Johnny同學的留言,再來遭到我姊的遊說,決定三更半夜背著相機和角架,頂著寒風,跑到家前的公園拍月亮。

日期:2008年12月13日



拍攝時間:00:44 A.M.

(左圖)月亮在我家頭頂。當天晚上天空不作美,雖然沒有下雨,但卻萬里都是雲,難得月亮從雲層中露出來,沒一下子,又被雲層擋住。這是算比較清楚的一張ㄌ...我拍月亮的技術實在有夠爛,下次要好好請教Johnny同學才是。



















拍攝時間:00:46 A.M.

(右圖)月亮圓又大。當天的月亮真的很大又很亮,可惜雲太多,我等了好久,月亮始終露不出頭來,最後只好隨便再按幾下快門,就打到回府睡覺去...







聽說錯過這次,可要再等八年呢!!
我很開心有那股傻勁跑去拍月亮,雖然我還不能用相機把美麗的月亮紀錄下來,但至少...我可以記在腦海中!!

圓又大的月兒,我們八年後再見囉!!

~~~完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10 意見

  1. 結果我那天忘了要看月亮了..等到想起來已經到家了..來不及!!
    我想只能等到下一次八年見了..ㄏㄏㄏ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啊~~沒關係ㄉ,八年後還有機會!! 就像上次微笑的月亮一樣,我也是沒看到,我們一起再等八年吧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呵呵...沒想到妳這麼認真耶...
    胖子,看來這次學攝影,是真的"決定'了...以後出去玩 就靠妳囉..
    上次的微笑月亮我有看到電視轉播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當然是認真的囉!! 只不過不知道可以認真多久~~
    微笑月亮我連新聞都沒看到呢!! 還是隔天看到報紙的照片才知道的...真可惜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小文拍得很有感覺 !   
    我竟然只知道拍月亮,  不知道月亮也可如此拍 !
    其實我也很想拍張  "月兒在林梢" 或是 "月滿西樓" 的景象
    ,
    只是....總是拍得不好,  不是月亮模糊就是建築物烏黑一片,
    星期二老師教相片編修,  也許妳可試著將月亮貼上, 那可是佳作 !!

    對了 ~ 莊老師的相片上精選,  有去道賀可能有加分喔 !
     
    月亮合成
   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ohnny_nien/photo?pid=4672

    中秋追月
   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ohnny_nien/article?mid=4335&prev=4718&next=4160&l=f&fid=1

    回覆刪除

  6. 月滿西樓 ! ! ! 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也不會拍月亮,我發現...單拍月亮真ㄉ不好看,一定要搭配個配角才行!!
    不過...有了其他東西,曝光的時間就更難拿捏了!! 攝影真難...
    去給老師道賀,真ㄉ可以加分嘛?! 那我也要去~~
    你合成的那張照片,月亮真是大ㄉ誇張ㄝ!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哇塞~~月亮太大囉...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哇塞~
    好美的照片喔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