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勇闖爪哇●印尼日惹泗水6日遊/Day 5、Day 6 -- 泗水清真寺 + 歸途 + 感恩

By 7月 27, 2017 ,



13世紀末,伊斯蘭教由印度和阿拉伯穆斯林商人傳入印尼,剛開始只在爪哇北部沿海地區,隨著穆斯林商人與當地居民通婚,使爪哇的穆斯林人數劇增。

15世紀時,爪哇當地信奉佛教的王國衰敗,16世紀後期,爪哇地區由信奉伊斯蘭教的王國統治,更加速伊斯蘭教的擴展。

目前印尼是信奉伊斯蘭教最多人口的國家。


我們參觀的這座清真寺,據說是泗水最大的。

只有穆斯林能在進到清真寺裡,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東張西望,試圖從邊邊角角一窺裡頭的面貌。


雖然不能進到清真寺內部,但是只要進入清真寺的範圍,女生就得著長袍,把手和腿都遮起來。

還好大雨過後的泗水,有陣陣陣微涼風吹拂,著長袍沒那麼悶熱。

泗水最大的清真寺,就以走馬看花的方式,遊覽完畢。

而我的爪哇之旅,也在泗水清真寺上畫下了完美的句點。

接下來,就是準備返回飯店吃晚餐、打包行李,準備搭明日極早的飛機,飛回溫暖的家。


第五天的晚餐,在我們住的飯店餐廳裡享用。

燈光美、氣氛佳,很不賴。


自助餐的菜色頗為豐富,彌補了昨日在山中貧瘠的伙食。


整個飯店都是以黃色為主,而且到處都有可愛的卡通插畫,是間很摩登的旅店。


新穎摩登的旅店,十分乾淨。


房間裝潢很簡單,該有的都有,但.....沒有吹。風。機。

印尼人是不是不太用吹風機的啊? 怎麼飯店會沒有吹風機呢?

所以啊~~~要到爪哇旅遊的捧友們,請記得自行攜帶吹風機,否則就請剃了平頭後再前往。

在爪哇的五天旅行,就這樣匆匆過完了。

明日又會有3:00AM的"不正常morning call",真的是爆肝到最高點.....

還是早早上床睡覺吧!!

泗水晚安,爪哇晚安,印尼晚安。


《歸途》

日期:2016年10月26日

行程:泗水 → 台北

連續三天的不正常morning call,真是令人崩潰....

今日要搭乘06:55AM的飛機,返回台北,所以又要早起,累死人了。

因為今日直接飛回家,妝也懶得化,隨意梳洗一番,收拾行囊,準備回家。


清晨四點多的機場,人潮洶湧,真是嚇到我了.....


泗水機場看起來乾淨又新穎,不愧是印尼第二大國際機場。


由於太早出發,飯店幫我們準備了一小盒炒飯當早餐。

炒飯雖然是冷的,但是口味還不錯,包裝的小盒子更是精巧可愛。


機場內突然發現熟悉的商店--日出茶太。

沒想到在泗水這,也有台灣的飲料店,台灣人真厲害!!


這次的飛機餐,真的好。難。吃。

黏呼呼的米飯,配上濃濃香茅味的配料,實在是難以下嚥。

不過~~很可愛的是,連飛機餐都有附上一小包蝦餅,印尼人是有多愛蝦餅啊!!!


歷經5個多小時的飛行,我們終於回到溫暖的家。

上面照片中是這次的小小戰利品,右上角那袋甜死人不償命的三合一咖啡,還是請到李敏鎬當代言人呢。

另外還有印尼泡麵,雖然買了好多種不同包裝、不同牌子的泡麵,但是我吃起來都差不多,都有香茅味,都是甜甜的。

經過五天不到六天的旅行,我對那個有點遠、又不是太遠、有點熟悉、但其實挺陌生的國家--印尼,有了更深的認識。

原來~~~佛教、印度教在伊斯蘭教的世界裡,是可以和平共存的。包著頭巾看佛像、信著阿拉觀濕婆,這是我在印尼爪哇看到的畫面。

原來~~印尼人的日常習慣,就是席地而坐、席地而吃。地上鋪塊草蓆,放個小桌,就成了最local的路邊攤,這是我在印尼爪哇看到的生活。

原來~~深不可測的火山口,不僅會冒煙,還會轟轟響,這是我在印尼爪哇體驗到的震撼。

原來~~赤道附近的氣候,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炙熱,下過雨的夜晚,甚至有些微涼,這是我在印尼爪哇感受到的驚奇。

最後~~希望佛祖、濕婆、阿拉都保佑世界和平,火山乖乖不噴發。

印尼爪哇~~~KISS BYE。


《感恩》

在印尼爪哇的6天5夜裡,跟以往一樣,也要來感謝一下。

首先要感謝--我的家人。願意頂豔陽、揮大汗,一起勇闖赤道處,這對超級怕熱的我們來說,真是一大挑戰。

再來感謝長榮航空,把我們平安地送達到目的地。

第三~~感謝老天爺,一路上都很順利,天氣都不錯。一度關閉的火山口,在我們到訪的前一天,突然開放了,真是LUCKY到不要不要的。

最後~~感謝一路上遇到的人事物,都將會是我的美好回憶。

 勇闖爪哇●印尼日惹泗水6日遊~~闖蕩成功!!!!


~~~(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