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挺進約旦●玫瑰城佩特拉8日遊/Day 1 -- 前言 + 啟程

By 8月 04, 2017 ,

《前言》

五月天有首歌--「頑固」,裡面有段歌詞這麼寫著....

走過的 叫足跡,走不到 叫憧憬

這些年來,我一直努力著將"憧憬"變成"足跡"。

但是有一個國家、有一個地方,一直未能成為我的足跡。

那個國家叫約旦,那個地方叫佩特拉

約旦裡有個古城叫做佩特拉....是在我國中時期,從電影「聖戰奇兵」裡得知的地方。

聖戰奇兵---是我小時候最喜愛的電影之一。

隨著主角 印第安那瓊斯的腳步,我踏進了對佩特拉的無限幻想中。



約旦位於大家眼裡充滿炸彈和恐怖組織的"中東"世界裡,跟以色列、敘利亞、伊拉克是鄰居。

因為國家小、地理位置又很尷尬,約旦一直都是旅行社出團的"冷點"。

之前一直看著"以色列+約旦"的行程,但與耶穌不熟,所以對以色列興趣缺缺。

直到某一天,我的老公無意間說出一句話:巨大旅行社好像有專門去約旦的團ㄟ!!

就是這句平淡無奇的一句話,讓我在黑暗中看見了一道曙光!!!!!!!! (是有多黑暗??)

老公見我笑想約旦已久,免強點頭願意一同前往。

兩位姊姊,在經過我施行的"連番佩特拉美照"的轟炸下,終於答應一起前往。

於是~~~我的約旦之旅,在2017年228假期,終於成行,開心出發。


約旦的面積 92,300平方公里,大約是台灣的2.5倍大,人口9百多萬,據說裡面約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是難民。

約旦雖然地處中東地區,人民以信奉伊斯蘭教為主,但約旦一直都是一個"以和為貴"的國家,所以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危險可怕。

這次8天的旅行中,扣除前後兩天飛在天上以外,在約旦的時間有實實在在的6天。

佩特拉、瓦地倫、死海這些景點,一個都不能少。

哇哈哈哈哈~~~我要去佩特拉找印第安那瓊斯!!!

約旦~~~我來啦!!!!!!!


《啟程》

日期:2017年2月26日

行程:台北 --> 香港 --> 約旦 安曼

約旦那麼冷門的地方,台北當然沒有直飛,必須去香港轉機。


我們搭乘華航下午4點多的飛機前往香港,華航的飛機餐真是美味啊!! 還送一小包老楊方塊酥,超開心。


飛往安曼的飛機,是晚上9點25分的班機。

看到香港機場42號登機口上顯示的"安曼"二字,表示我離約旦又更進了,開心。

而我的約旦之行第一天,也在轉機中悄悄結束。


搭乘約旦航空飛往約旦,飛行時間約13小時40分鐘,中途會在曼谷停留2個小時左右。

上飛機沒多久,空姐就送上飲料,可樂上印有阿拉伯文,好有異國風情。

飛往曼谷的航程中,乘客寥寥無幾,空位一大堆,一次躺四個位子也沒問題。

但是在曼谷等待時,上來了好多乘客,整架飛機頓時坐得滿滿滿。


吞了一顆安眠藥,睡的飽飽飽。醒來沒多久,空姐就送上簡單的早餐。

2017年2月27日約旦時間清晨5點多一點,我們抵達了約旦首都--安曼。


不知是不是抵達的時間太早,還是怎樣的,機場空蕩蕩。

雖然機場空蕩蕩,但是設備、裝潢看起來還不賴,約旦....比我想像中的進步。


飛機上的早餐,根本就不夠塞牙縫,還好旅行社很貼心,第一站就把我們領到一間看起來還不賴的飯店吃早餐。


照片中那坨泥狀食物,算是中東人的主食之一,有點類似麥片粥的東西。

雖然說不上難吃,但也不怎麼可口,總之這趟旅行中,天天看到它,我次次跳過它。

吃完早餐,也才七點多,但我們沒有時間休息,立即趨車上路,前往這趟旅程的第一個景點--傑拉什 Jerash。

傑拉什具有「東方的龐貝古城」之稱,曾經相當繁榮,但後來因十字軍東征而逐漸衰敗。

下一篇:Jerash 柱子參天,人肉比例尺,即將比大小登場。

~~~Day 1 (完)、Day 2 (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6 意見

  1. 您好,有幾個問題想請教:

    我也是跟巨大旅遊的約旦以色列團,請問當初旅行社有跟您收一份「以色列、約旦落地簽證應備資料表」嗎?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"落地簽應備資料表"沒印象有那種東西...會不會是因為我只有去約旦,沒有去以色列的關係??

      刪除
  2. 我也不曉得跟以色列有無關係,不過以色列免簽。沒關係,我照著旅行社要求給~謝謝你喔!另外,我還想請教當初您在約旦的網路是使用網卡還是租wifi機?又或者遊覽車上和飯店有wifi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沒有買網卡,也沒有租wifi機,遊覽車上也沒有wifi,不過飯店Lobby都有免費wifi可以用(房間wifi有的要錢)。提供給您參考參考~~~^^

      刪除
  3. 好的,了解了,謝謝你喔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