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【金門】秋訪高梁酒故鄉三日遊/Day 3 -- 瓊林戰鬥坑道、北風獅爺、保護廟、石獅印月池

By 12月 24, 2008 ,

日期:2008年11月17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氣:艷陽高照

 行程:瓊林戰鬥坑道→北風獅爺→保護廟→石獅印月池→瓊林苑運動公園→瓊林古厝→一門三節坊→馬家麵線→尚義環保公園→(午餐)喜相逢刀削麵→(甜點)談天樓→返回溫暖的家




(上圖)衣架 & 它的影子。
有太陽,當然就有影子(這是在說廢話嘛?!)攝影老師說要培養攝影眼嘛!! 
我努力~~看到衣架和他的影子構成一堆"雜亂"的線條,自己假裝抽象,隨手拍了一張,難道...這就是傳說中的"幾何線條"嘛?! 我真的很沒藝術細胞捏...

 今天是在金門的第三天,天公很作美,依然是一個萬里無雲的大晴天。
看到高掛的太陽,真是一則以喜,一則以憂啊!! 喜的是天氣大好,拍照一定很好看;
憂的是我的雀斑,它們又要出來作怪了。

擦了一層厚厚的防曬油後,我迎向陽光,展開在金門的最後一天豐富精采的行程。

吃完民宿老闆娘準備的金門三明治早餐後,我們立刻前往瓊林的景點--瓊林戰鬥坑道。

●瓊林戰鬥坑道

瓊林戰鬥坑道是個貫穿全村的地下坑道,建於民國56年,全長1 ,300公尺。


(上圖)瓊林戰鬥坑道入口。
這個入口也很詭異,如果我沒記錯,好像是在政府機關--瓊林村辦公室內。
跟前兩天一樣,當然是沒有別的遊客,依然只有我們四個。

我們走進去,有一個阿桑大聲說"是不是要來參觀坑道的?" 
我們說 "是啊,請問入口在哪裡?"
阿桑說 "先來這邊買門票,一個人10塊"

奇怪...我記得在金門旅遊網站上說,這些景點都是免費的,怎麼會突然說要收門票呢?! 
雖然只有10塊錢,但我還是忍不住問阿桑 "要門票喔?",阿桑答 "清潔費啊"


(上圖)瓊林戰鬥坑道內。
乖乖上繳門票後,阿桑放行,我們進入坑道。所有的坑道都長的大同小異,都是幽閉恐懼症患者最怕的那種狹小空間。
其實...我覺得阿桑收的10塊錢,不能算是清潔費,應該是"電費"才對,哈~~

經過昨日金城民防坑道的經驗後,我們大概猜出,坑道的出口,一定又會是在一個詭異的地方,果不其然,從地下一冒出來,就看到一個大大的風獅爺站在面前。

●北風獅爺

身高:189公分。
面朝東北,手持令旗,身披紅披風,臉上掛著自信又帶點神秘的笑臉。
花崗石雕成。


(上圖)北風獅爺。
據說這是觀光客最愛的一尊風獅爺。
這尊又高又大,的確是很可愛,但不是小文我最喜歡的。聽說風獅爺手上拿的令旗,可是一位將軍賜的!! 
風獅爺原來的位置是位於保護廟後方,之後連遷移了兩次,才將風獅爺移至現在的位置。
金門太陽的位置專門跟我作對,風獅爺又是一個大背光...奇怪捏!!

●保護廟


(上圖)保護廟。
這座廟裡,完全沒有人影,本來以為只是一間普通的廟宇,但回家翻了書後,才發現原來它也大有來頭。主祀保生大帝。

●石獅印月池


(上圖)石獅。
在保護廟旁邊,有一整圈的石獅子雕像,書上說那是"石獅印月池"。
介紹:印月池濬深,加圍古色古香欄杆;每根欄柱上安置石獅爺一座,共四十五座,環列其間,別具特色;每逢望月,一輪明月當空,池中亦有圓月,互相輝映,故名印月池。 每尊石獅的樣貌都不太相同,造型非常可愛。


(上圖)老房子 v.s. 電線。
在印月池旁邊,有一些古厝,當時看到電線上停了一隻小鳥,於是順手拍下。
回家看了照片覺得挺有意思的,古老的房子加上兩條電線,讓人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...
到底是生在古代?!還是現代?!


(上圖)圍牆中的景色。
你們知道這古色古香的圍牆後面,是什麼嘛?!
一定猜不到...牆後面是--瓊林苑運動公園的籃球場。
那個公園弄得超漂亮的,很有中正紀念堂縮小版的感覺。
金門人好幸福,不但環境好,福利好,就連運動公園都蓋的這麼漂亮,羨幕~~

穿過公園,我們沿著老房子一路往回走,本來是隨意閒逛那些宗祠古厝,就在我拍照的時候,突然有個阿伯走過來...

他問我"你知道你在拍什麼嘛?" 
我傻笑著說 "拍房子啊!!"
他又問 "有沒有發現這個房子不一樣?! 別家頂多兩落,但它有三落"
我說 "有發現,可是爲什麼呢?"
阿伯說 "這可不是隨便亂蓋ㄉ呢...這可是有來頭的..."

~~~待續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2 意見

  1. 雖然金門我已去過三次,但看妳巨細靡遺的介紹真想再遊一次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金門是個好地方,的確值得一去再去。感謝你的來訪唷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