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精采印度●恆河性廟8日遊/Day 5 -- 阿格拉堡 (PART 2)

By 4月 22, 2008 ,

紅堡實在太大了,我們越往裡面走,就越接近沙加汗被軟禁的宮殿...


(上圖)遠眺泰姬瑪哈陵。
在紅堡,幾乎每個角度都可以看到泰姬瑪哈陵,加上當天天氣晴朗,萬里無雲,泰姬瑪哈陵更是清楚的聳立在遠方~~


(上圖)白色大理石建築。
一看建築風格就知道是沙加汗時期所建造的,以純白的大理石當建材,據說是當時沙加汗集會的地方。


(上圖)集會廳裡面也充滿了雕刻裝飾,十分漂亮。


(上圖)聽說以前左右兩邊的洞裡,都放了稀世珍寶,珍寶早已不見,現在只留下放珍寶的框框,供人欣賞,雖然沒有寶物的加持,但是牆上的雕刻,依然是那麼的美麗。


(上圖)葡萄園。
據說這裡以前種滿了葡萄,不過現在已經改成花園了,前方有個花架,那就是僅存的葡萄樹。至於...那個葡萄樹是不是當時種的留到現在,就不得而知囉。


(上圖)請看屋頂上一根一根的東西,呵~~那個沒什麼功能,純粹是裝飾品,因為覺得很可愛,好像一串一串的糖葫蘆,所以拍下來留念。

繼續往裡走~~看到另外一棟白色大理石的建築了...


(上圖)沙加汗被軟禁的宮殿。
我姐身後的建築物,就是當時沙加汗被他兒子軟禁的地方。


(上圖)沙加汗的寢宮。
聽說以前可以進到裡面去參觀的,但是因為裡面有太多寶石,被遊客偷走,所以決定不在開放遊客入內,我們只能從鐵網外偷看,但因為裡面很暗,所以寢宮內的原貌,有待自己想像...


(上圖)在沙加汗寢宮旁邊,有一張白色大理石椅子,聽說沙加汗都是坐在那邊遠眺泰姬瑪哈陵,思念著他的愛人。本來我也想坐在椅子上,體會沙加汗當時的心情,但是很不巧的...那時有幾個印度阿三霸佔的那張椅子,死都不願意起來,不論是誰走到他們旁邊拍照,他們都是一付"我就是不讓"的樣子,真是氣死人ㄌ 最後還是沒坐到那張椅子,真是可惜啊!!

因為要繼續往前走,體驗沙加汗的白色大理石椅子的願望,就讓它留在夢裡吧!!


(上圖)宮廷仕女市集。
這是昔日宮內的侍女購買香料、日用品的地方。
當時是禁止男性進入的,現在早就沒這項規定了,無論男女老幼,皆可入內參觀。
據說沙加汗就是在這裡與泰姬相遇的。泰姬的爸爸是個商人,泰姬隨著父親到這邊做生意,沙加汗對她一見鍾情,也就是因為有這個場所,才會有美麗的泰姬瑪哈陵。


往外走囉~~(上圖)公眾大廳。
沙加汗建造的,原本是座木造的建築,後來才改為大理石結構。
這裡是昔日國王聆聽臣民諫言的地方,中央有個寶座,但那個寶座,被一家子的印度人霸佔,想拍的拍不到...於是作罷。


(上圖)紅堡城門。終於逛完了紅堡,好大啊~~
但是我們只參觀了一小部分,紅堡內大部分的區域,並沒有對外開放。

雖然沒有把紅堡整個看完,但是我們參觀到紅堡內最漂亮的建築--沙加汗宮。
充滿了白色大理石的建築,美不勝收。
可見當時沙加汗真的花了很多人力、物力和財力來建築他心目中完美的白色宮殿。
或許在當下是勞民傷財之舉,但對後人來說,它是一個偉大的藝術傑作,它更爲印度帶來了可觀的觀光收入。

參觀完紅堡後,我們去導遊大人推薦的喀什米爾羊毛專賣店買圍巾。
從USD70到USD500不等,最後都以五折的價錢成交。
呵~~雖然不知道在那邊買的喀什米爾羊毛是不是最好的,但是那個毛,真的跟一般的羊毛都不一樣。輕、軟、柔--是喀什米爾羊毛最大的特色,若去印度,喀什米爾羊毛製品,可是一定要敗個幾件回來的~~不敗會後悔喔!!


(上圖)小販。
在等待買圍巾的團員時,坐在車上欣賞當地人吃小吃的情景。
他們真是"純手工"啊!! 從老闆用手抓食物開始,食物先浸到湯汁裡(老闆的手應該也一起浸進去),然後把食物交給客人,客人也是徒手抓食物,就這樣來來回回,客人吃多少個,老闆就抓多少個。太可怕了~~我想...如果我去吃一口那個純手工的食物,大概會到醫院去吊點滴吧...

買完圍巾後,我的腸胃開始鬧脾氣了,整個胃開始翻攪,腸子開始糾結。
回到飯店後,就開始我接下來四天的拉拉樂... 當天的晚餐,我都沒去吃呢。
吃了我從台灣帶去的腸胃藥後,就早早睡覺去了。

睡覺前,我通常都會回想一下當天的所見所聞,但今天...沒心情。
只想趕快休息,希望明天早上起來,腸胃能乖乖聽話,雖然我是這麼祈禱著...但似乎沒什麼太大的作用,腸胃依然我行我素,不雇主人的感受...一點都不乖。

~~~Day 5 (完)~~~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