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精采印度●恆河性廟8日遊/Day 6 -- Fatehpur Sikri 勝利宮 (PART 1)

By 4月 23, 2008 ,

日期:2008年2月10日       印度天氣:晴

行程:Fatehpur Sikri 勝利宮→捷布(粉紅城市)→天文台→城市宮殿博物館→貝拉廟(財神廟)

因為肚子不舒服,使我整晚無法好眠,雖然如此,還是要打起精神走行程。早餐我也不想拍...飯店的庭園我也不想拍...總之,都不想拍啦 >"<

早餐吃的很簡單,因為沒有食慾...肚子一直在翻攪,吃了我從台灣的帶去的強力腸胃藥,雖然是有止住腹瀉,但是依然感覺腸子糾結在一起。唉~~什麼身體嘛!!這麼容易水土不服...去埃及是感冒,來印度換成拉肚子,這到底是什麼情況啊~~慘~~

吃了少許的早餐,立刻驅車前往今天第一個景點--勝利宮。


(上圖)街景。
連柏油路都沒有,真是鄉村啊~~地上停了很多鴿子,其實印度人很好心,只要有剩的食物,都會丟去餵動物,印度人都瘦瘦的,不過當地的鴿子,卻都還滿壯碩的。

忘記開車到勝利宮花了多少時間,總之...沒多久就到了目的地囉!!

●Fatehpur Sikri 勝利宮

Fatehpur Sikri是"勝利之都"的意思。16世紀蒙兀兒王朝第三代王阿克巴所建造的。
它是阿克巴大帝在1570~1585年間的守都。
但在1585年後,因水源不足,不得不遷都回阿格拉,此後一代名城就人去樓空,在山頭上孤獨聳立著。


(上圖)門票。印度人20盧布;外國人260盧布。搶劫~~搶劫啊~~


(上圖)勝利宮。
這座宮殿,是阿克巴大帝爲了慶祝他兒子的誕生,花了16年建造完成的,再由於他在遷都後第二年又打了一場勝仗,所以將此稱為勝利城,皇宮也就稱為勝利宮。

很遺憾,我們只有參觀勝利宮,並沒有參觀整個"勝利城"。
有很多旅行團都會去參觀一個叫做"勝利門"的地方,但是...我們沒有去,因為那不在行程中。
原本我以為勝利宮和勝利門都是同一個地方,等回到家看到照片時,才發現...我們去的不是勝利門。
不過勝利宮也很漂亮啦,而且一般的旅行團很少到這,拍照都很好看,因為沒什麼遊客 = =" 至於勝利門...就留到將來再去囉 ^O^


(上圖)漂亮的石柱。
據說能環抱整根柱子的人,會得到幸福。雖然我不能環抱整根柱子,但是我也很幸福~~可以到處旅遊,可以開心的過每一天,這就是我所謂的"幸福"。


(上圖)石柱上的雕刻。如果我記得沒錯的,這是一個蓮花造型的雕刻。


(上圖)漂亮的涼亭。
我身後的建築物,是什麼作用的,我忘記ㄌ...總之整個都是紅砂岩建造而成的,相當沉穩壯觀。


(上圖)涼亭上的雕刻。
我記得導遊大人說這是象鼻,有點抽象,anyway...它就是個漂亮的雕刻,藝術價值很高的。


(上圖)Panch Mahal。
它是一個五層樓的建築,由下往上,逐漸縮小。
據說以前在柱子的邊緣都掛有布簾,主要的用意是讓女子在這個地方偷看外面。
有了布簾,可以讓女子偷看外面,但是又不會讓外面的人看到布簾後的女子。
最高的樓層,還准許女子到上面去吹風避暑。


(上圖)學校。
據說這裡以前是個學堂喔!!至於是怎麼上課的,就不知道囉~~


(上圖)廚房。
超級大的廚房~~而且連廚房外面的牆壁,都充滿了雕刻。
可見當時阿克巴大帝有多用心在建造這座宮殿。

~~~Day 6 (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2 意見

  1. 小文我記得你的腸胃比我好多了 
    你還會腸胃不舒服 那如果是我應該已經回台及救了吧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連去巴里島那種地方,都會拉肚子ㄌ...
    印度這種地方,你可能得換個腸胃後,才能去喔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