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北越●柔情山水五日之旅/Day 3 -- 文廟

By 1月 20, 2008 ,

 ●文廟

 建於1070年越南李朝時代,為祭祀孔子及其四大弟子的廟宇,亦稱為孔廟。
是河內保持最好且最美的古蹟。(感謝yahoo知識提供)

 由於導遊大大對文廟沒有什麼解說,所以我現在寫的介紹,大多都是從網路上查來的... = ="


(上圖)文廟的正門。
很有中國風味的建築,其實越南受中國的影響,真的很深遠...


(上圖)文廟內的一個小水塘。
雖然外面馬路十分吵雜,但是一進入文廟,就立刻感染了那股寧靜的書卷氣席。
寧靜的庭院和喧囂的馬路,成了強烈的對比。


(上圖)奎文閣。
建立於西元1076年,這是越南境內設置第一所大學,當時被用來作大學建築中的奎文閣,現已成為河內的一個象徵。(感謝YAHOO知識提供)


(上圖)奎文閣內設置了82個石碑,放至於不同形狀烏龜的上面。


(上圖)石碑上刻著15世紀之後,約300年之間前往中國科舉考試所錄取考生的名字。


(上圖)用瓦片批城的美麗屋頂、沒有圍牆的廣場、中國風的建築,更顯出文廟在當地的特別。
走進這道門後,就接近祭拜孔子的地方了。


(上圖)祭拜的地方。
正好有兩位虔誠的信徒在參拜,聽導遊大大說,他們滿多人在考試前,都會來文廟拜拜,祈求考試順利...跟我們真像...


(上圖)虔誠的上香。
右邊小朋友手上拿的紙張,不知道是什麼,因為語言不通,沒辦法溝通,
我猜...可能是准考證之類的東西喔!!


(上圖)細蝦咪倫?~~他就是鼎鼎大名的孔子啦!! 
文廟主要就是拜孔子,供桌上擺滿了貢品,可見文廟的香火滿鼎盛的。


(上圖)這兩位是...ㄜ...導遊大人沒有解說到,而我上網也查不到,我想可能是兩位很有名的文人吧...也許是孔子的弟子...(亂亂猜 @@")

在正殿的旁邊,有家小小的店舖賣紀念品,去看看他們賣些什麼...


(上圖)水上木偶。
在文廟裡販賣紀念品的小商店,也不忘兜售當地最有名的--水上木偶。


(上圖)中國字的捲軸。果然不愧是文廟啊!!
連賣的東西,都跟中國很有關係,而且很有"儒家思想"。


(上圖)庭院裡還放著一尊卡哇伊的石獅子,當然要跟它合照留念囉!!


(上圖)文廟的大門。
文廟的大門,不管從裡看,或從外看,都長的一模一樣,要不是看到馬路在門的另外一邊,我還以為我已經走出文廟了呢 = ="

我們在文廟逗留了約1小時後,準備前往下個景點--鎮國寺。

~~~Day 3 (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