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北越●柔情山水五日之旅/Day 3 -- 鎮國寺、36條古街

By 1月 25, 2008 ,

●鎮國寺

此寺是全越南最古老的寺,建於541~548年間。
寺內佛道皆奉,以佛教為主,供有臥佛、千手觀音、彌樂佛、指天地佛。
寺前有廣場,面湖之處是欣賞西湖夕陽的絕佳景點。(感謝YAHOO知識提供)


(上圖)鎮國寺的大門。
導遊大人對這間寺廟,完全沒有解說。
我只知道這是個古蹟,其餘的...有誰可以告訴我??


(上圖)方便門。
走進寺內沒多久,就看到一個奇怪的門--方便門。
我以為是通往廁所的...但進去後,並不是廁所,"方便門"純粹為一個名字 = =


(上圖)鎮國寺有個特色,屋簷都很低矮,我身高才16X而已,屋簷在我身手可及的地方,可見這個房子,有多矮...

我們分三組,來為大家說明,屋簷到底有多低...


(上圖)第一組--150公分。這兩位小姐,手伸起來,居然快摸到屋簷ㄟ~~


(上圖)第二組--155公分。這兩位小姐,手伸起來,勉強可以碰到屋簷邊...


(上圖)第三組--165公分。呵嘿~~我們可以用手掌抓住屋簷邊喔!!


側完屋簷的高度後,我們再隨處逛逛...(上圖)佛塔。
每個洞裡都有一尊佛像...我沒注意佛像是否都不同,我們大家只忙著拍照... ^^"


(上圖)燒紙錢給佛祖的地方。


鎮國寺很小,約花20分鐘就走完了。
鎮國寺旁邊的還劍湖,週邊可是熱鬧的商圈呢!! 我們晚上要住的飯店,也在附近~~
(上圖)照片正中間的藍色建築物,就是我們晚上要住的飯店,趕快拍照留念...


(上圖)越南也有肯德基喔!! 離開鎮國寺的時候,正好遇到有人在發肯德基的傳單,上面都越南文,完全看沒有...不過看到她們的價格,還是會有嚇一跳的感覺---15,000元一餐...真是@@" 好貴...

接下來...我們還沒有要立即回飯店休息,導遊大人帶我們去逛36古街。因為上次是坐三輪車走馬看花,這次可不一樣喔!! 真的是"逛"街囉~~嘿嘿!!是瞎拼的好時機!! GO!! GO!!GO!!

●逛36條古街

又到了36條古街了,我們一定要看個徹底、買個過癮...


(上圖)古街中好多賣紀念品的商店。這家是算裝潢相當漂亮的...


(上圖)在古街中看到好多我右上方那樣的東西,導遊大大沒特別跟我們解說那是啥...
我是覺得滿可愛的,所以拍照留念囉!!


(上圖)賣炸春捲。馬路邊,一個小桶子,放個小平底鍋,就做起賣春捲的生意。
雖然我很喜歡吃越式春捲,但是看到這樣的油炸方式...ㄜ...我還是看看就好...看看就好...


(上圖)賣河粉。雖然我也很喜歡吃越南河粉,但是這個場景,還是讓我卻步...


(上圖)粽子。
因為我們是端午節去的,越南也跟中國人一樣,有吃粽子的習俗,她們的粽子好細長喔...


(上圖)水果攤。
到越南三天了,看到的水果,不是鳳梨,就是荔枝。
在36古街終於看到不同的水果了~~有葡萄、釋加...原來越南也是有人種別的水果ㄉ...


(上圖)偷拍照!!在逛食物街的時候,撞見導遊大人和領隊大人在吃下午茶。
右邊是導遊、左邊拿包包遮著臉的是領隊...我們的領隊大人好害羞啊,都不敢上鏡頭耶!!

我們只有30分鐘左右ㄉ時間逛街,說要瞎拼,其實也沒什麼好拼的...他們的東西,品質還是不太好,我們只有買些小小的紀念品。雖然沒買到什麼東西,但卻看到很多...

越南人的食、衣、住、行,在36古街中,完整呈現,盡收我們的眼底和相機底 ^O^

~~~Day 3 (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4 意見

  1. 我上個月才去北越玩回來,您那時玩的行程跟我的一模一樣,除了我們團多花了一天遊吉婆島,看了本篇最後一張照片才知道,我們是遇到同一個導遊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呵呵~~怎麼那麼巧,我是2007年的端午節去的,天氣濕熱到不行...
    吉婆島好玩嗎?!  看來是個新景點。那個洲際西湖酒店,看起來很讚唷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吉婆島國家公園也是在下龍灣坐遊船前往的地方,應該是很好的地方,原始生態、白沙灘,也有鐘乳石洞(但沒帶我們去看鐘乳石洞)。
    其實,因為很多原因加起來,這趟北越六日遊,我們這團玩的並不盡興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哇~~吉婆島是國家公園來的啊!!
    我沒去到真可惜~~不過這樣讓我有藉口,可以再去一次,哈~~
    每趟旅程都難免有些不如意的地方,別想太多,記住開心的部分就好了,你說是吧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