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楓滿京都●人擠人自由行5日遊/Day 1 -- 前言 & 啟程

By 1月 10, 2019 ,


《前言》

「日本」是台灣人最喜歡去的國家第一名,但....在我的部落格裡,卻沒有任何一篇日本的遊記。

以前曾經去過立山黑部和沖繩,那都是long long ago的事情,已不可考。

可能有十年左右,我都未再踏上日本的領土。

在我眼裡,日本是個乾淨、輕鬆的旅遊地點,可以等老了、快要走不動的時候再去。

可是我的老公非常想去日本玩,但因知道我不喜歡"出國逛街",於是說服我去日本賞楓。

「賞楓」這種事,一來看天氣,二來看運氣,但我從來都只能嘆氣....(命好苦)

看在老公那麼想去日本玩的份上,抱著"姑且去賞賞吧"的心情,看看這次我的運氣怎麼樣。

這次選定的地點是日本著名古都--京都,京都以往的平均楓紅時間,大約都落在11月中下旬(11/20~11/30左右),所以這次選在11月23日出發,看看能不能遇上楓紅的peak time。

因為這次是採取"自助亂遊"的方式,在七月中旬搶到還算便宜的機票後,立即上網找住宿。

不找不知道,一找才發現,京都賞楓期間的住宿費用,幾乎是平時的DOUBLE,真是嚇屎我了。

搞定機票、住宿,接下來就是排行程啦!! 對於行程表,我有嚴重的強迫症 orz....

出發前,又洋洋灑灑寫了兩頁,真是排到頭昏,寫到眼花。



光是研究京都的公車和地鐵,我就快崩潰了....

京都的公車和地鐵都有販售一日券、二日券之類的優惠票券,但是限制好多,看得我眼花撩亂,我嚴重懷疑,日本設計那種東西,是用來整觀光客的....

最後,我放棄一日券、二日券那種東西,還是買 ICOCA卡就好,省事。

把機票、住宿、交通都搞定後,我和老公在11月23日,快樂飛出去~~



《啟程》

日期:2018年11月23日

行程:台北 --> 大阪 --> 京都 (東福寺+伏見稻禾大社)

因為是06:55的航班,凌晨不到四點就起床,4點半出門,真是好累。

這次我是搭乘虎航的班機前往大阪,第一次搭乘國內的廉航,感覺十分親切。


由於我是小氣鬼,沒有加購廉航的餐點,所以在飛機上,只能補眠。


2.5小時的短程飛行,非常舒適,補個小眠、畫個小妝,很快就抵達目的地了。

大阪的天氣,一整個大好,秋高氣爽,晴空萬里。


大阪關西國際機場又大又明亮又乾淨,不愧是日本啊!! 

我深深覺得,日本整個國家都有潔癖。


拿完行李後,我們跟隨指標指示,很快就找到賣JR車票的地方,裡面有英語、中文服務,不過接待我的小姐,好像只會英文,但是也沒關係,桌上有圖片,用"一指神功"都可搞定。

我們購買JR單程車票+ICOCA的套票,要價日幣3,200元,其中1,600是JR車票錢,另外2,000是ICOCA的費用。


JR車站的入口處就在賣車票的對面,很快滴~~~我們順利進入車站,排隊等車。


因為買的是自由座的車票,只限乘坐4~6節車廂,所以最好早點去排隊,否則可是會沒位子坐的。


我們很Lucky,上車後搶到兩個座位,一路舒服平穩的坐到京都。

大阪到京都的路上,看到好多"大雄的家" (我對日本平房的印象,一直停留在小叮噹裡的"大雄的家")

經過大約1個多小時的車程,我們抵達了京都車站。

從京都車站到我們住宿的地方,還需要轉公車才能抵達。

一出車站,一團混亂,不過在混亂中,我們依然快速順利地搭上了公車。


京都的公車跟台北的很像,只不過車上的暖氣開得好強,熱烘烘。

之前在網路上看網友說,到日本搭公車,要下車時需等車停好後才能站起來,否則會被公車司機喝斥。

但實際上我遇到的並不是那樣,坐在後排的乘客還是在快到站前就站起來往前走,站在後面的人也是一樣,只不過~~~日本的公車司機很有耐心,講話也非常溫柔,希望我們台北的公車司機能多學學。


在京都的五天四夜裡,我們都住同一間民宿:Kamo River Kiyomizugojo カモリバー清水五条 Guest House in Kyoto ゲストハウスイン京都

這間民宿位於京阪本線-清水五條站附近,交通不算非常方便,但是距離捷運站只有300公尺,還是滿不錯的。


在日本根本不用擔心"乾不乾淨"這個問題,因為到處都乾淨的要命,民宿當然也是一樣。

民宿雖然不大,但是應有盡有,還有小廚房、微波爐、洗衣機,非常棒棒。

只不過....雖然有廚房,但是沒有附鍋碗瓢盆,如果要用鍋碗瓢盆還須跟櫃台"付費"租用,很小氣。

把行李放入房間後,我們立刻展開「賞楓行程」。


日本的地鐵聽說都很複雜,京都的也一樣。

我真的很懷疑,分"特急"、"準急"、"普通"N百種「急」,日本人自己真的都搞得清楚,哪一班車哪一站會停、哪一站不停嗎?? 

總之,我跟老公在車站裡,對著路線圖瞠目結舌了好久,終於研究出個大概。

我只能說~~~研究日本的地鐵,好燒腦啊!!
今天的第一站,是京都排名第一的賞楓名所--東福寺。

排名第一果然不是浪得虛名的,楓葉很多,但.........賞楓的人更多。

下一篇:東福寺「人頭」跟楓葉一樣多,即將滿滿登場。

~~~Day 1 (順利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