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楓滿京都●人擠人自由行5日遊/Day 1 -- 東福寺

By 1月 16, 2019 ,


東福寺創建於西元1236年,名稱取自奈良東大寺與興福寺的各一個字。

占地面積約24萬平方公尺,是京都最大的禪寺。


搭乘京阪本線到鳥羽街道站後,還要走850公尺左右,才能抵達東福寺。

越接近東福寺,看到的楓葉擇越多,但.....人也越多。


東福寺賞楓最有名的地方就是「通天橋」,進入通天橋需要買門票,日幣400元/人。

在售票處看到排隊買票的人潮,我以為我看錯了,人爆多!!!!



進入通天橋的入口後,我看到的人頭比楓葉還多......


但我不相信會有那麼多人在星期五下午來賞楓,難道日本人都不用上班嗎??

原來11月23日是日本國定假期--勤勞感謝日,日本人真的不用上班,才會如此人山人海。orz...


再往裡面走一點,人多到完全走不動。


在還沒賞到楓前,我已經被賞楓人潮嚇呆了....


由於人太多,不管怎麼拍,都是一堆人頭,我只好朝著空中拍...


日式屋簷配上紅通通的楓葉,也是粉美。


東福寺的賞楓人潮有多多,看這張照片就知道。

通往通天橋的路線有三條,每一條都擠滿了人,幾乎動彈不得,完全是"塞人"啊!!!!


11月23日在日本的楓紅情報中顯示是"見頃",也就是最適合觀賞的時間。

果然~~東福寺裡的楓葉,有紅的、也有黃黃的、也有綠色的,也有掉光的...


雖然人很多(大多都是日本人),但都滿守秩序的,所以還是有緩慢的向前移動。

終於走到了洗玉澗溪谷,這裡是楓葉最密集的區域。



過了洗玉澗溪谷後,離通天橋是越來越近。

看看通天橋上的人潮,真是嚇死人的多,人幾乎多到快要滿出來了!!!!!!!!


排隊上橋ing。這人潮.....我已經不想再多說了,耐心等待吧.....(深呼吸)


在排隊等待上通天橋的時間,我剛好看到有一位穿著和服的女生,在等待別人幫她拍照。

我站的角度、位置正好,於是從後面偷拍了一張~~~非常有日本FU~~



因為在排隊上橋,前方全是人頭,我只能朝天空拍照,就再來一張紅色配屋簷。


終於走到通天橋上了!! 看看橋上的盛況.....人爆炸多。

雖然橋上有寫「禁止攝影」,工作人員也有在提醒大家,但似乎沒有人理,依然拍拍拍。


千辛萬苦才走到橋上,怎能不拍照?! 這等美景,怎能不拍照?!

所以我看工作人員也沒有真的制止遊客拍照,只是不停"溫情喊話"而已。


通天橋對面的是臥雲橋,下面是洗玉澗溪谷。


從橋上往下望,下方的路上還是擠滿了人。東福寺的人潮跟楓葉一樣多啊!!


花400日幣走上通天橋,真的很值得,因為只有在通天橋上,才能看到這滿滿的楓葉。


我一直覺得,秋天是老天爺作畫的時間。

有黃、有綠、有紅,根本就是一幅天然的油彩畫。


火紅的楓葉,美啊~~~~如果賞楓的人少一半,應該會更美~~~


在通天橋旁有一條小路,可以通往「開山堂」(上圖)。

開山堂內供奉著東福寺的開山祖師--聖一國師 圓爾辯圓。

開山堂這裡雖然沒有楓葉,但是因為有供奉神像,所以也有很多人參拜。


在楓葉區大概待了快一個小時,終於走出來了!! 呼~~~

因為一路走來,人潮實在太"滿溢",終於走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十分開心,趕快拍照。

回家看照片一查才發現,原來是「三門」(上圖),是目前日本禪寺的山門最古老的,屬國寶級古蹟呢!!


接下來,我們要徒步前往京都另一個著名景點--伏見稻荷大社。

從東福寺到伏見稻荷大社約1.7km,不近亦不遠。

雖然小巷裡的樹木不多,但偶見一棵銀杏樹,黃的透徹,極美。


最後PO張大臉自拍照,為東福寺畫上完美句點。

東福寺內人實在太多,無法使用自拍棒,因不屬長臂猿族、但屬"大臉族",因此每張自拍照都是"滿滿大臉+滿滿楓葉"。

下一篇:在伏見稻荷大社雖不見楓葉,但依見人頭,即將繼續擠擠擠登場。

~~~Day 1 (擠擠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