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挺進約旦●玫瑰城佩特拉8日遊/Day 4 -- 佩特拉 Petra (PART 1)

By 11月 14, 2017 ,

日期:2017年3月1日

行程:佩特拉 (整日+夜遊)

清晨5點不到,我被窗外的聲響給吵醒,走到窗邊、掀拆窗簾一看,不可置信....

外頭正在下著 雷電交加 的傾盆大雨!!!!

原以為是幻覺,嚇不到我的~~~但是窗外傳來的雨聲和劃破夜空的閃電,讓我驚覺...這是真的!!!

原來....約旦的天氣預報,相當精準,真的下雨了,而且還是下。大。雨。

遇到沙漠大雷雨,我真是Lucky到不要不要的。

也許是約旦的老天爺有聽見我的祈禱,在我們抵達佩特拉大門時,雨停了,天氣放晴了!!!


尖叫聲~~~~~啊~~~~我終於來到佩特拉玫瑰古城的大門口了!!!!

地板是濕的!!! 證明之前下的雨,真的很大。


佩特拉古城在台灣可能不是太響亮的景點,但是在世界上,可是鼎鼎有名的。

佩特拉在1985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,2007年當選世界新七大奇景之一。

園區範圍相當廣大,一天根本沒辦法完全走完,我們只能挑最精華的景點前往。


心心唸唸了那麼多年的佩特拉,終於在我眼前了。

門票:50約旦丁納(合台幣約2,130元)   回憶:無價!!!!!


從大門口走到最著名的「蛇道」大約有900公尺左右的距離,這段路有分"馬路"和"人路"。

照片中左邊滿是泥土的道路,是給馬、馬車走的;右邊較為平坦的路,則是行人專用。

我們選擇慢慢走進去,慢慢欣賞、感受佩特拉的風光。


第一個看到的景點是 Djinn Blocks (上圖中左邊方方正正的大石塊),在佩特拉總共發現26個類似形狀的石頭,考古學家推測那應該是墳墓,大約是西元一世紀,由當時居住在這裡的民族--納巴泰人建造的。


繼續往前走,會看到好幾個洞穴,那些都是曾經有人居住過的山洞。


在洞穴外的岩壁上,還刻有希臘古文,證明羅馬時期也有在這裡走跳過。


Obelisk Tomb 是第二個景點,它在遙遠的馬道另一邊,時常讓人忽略它的存在。

Obelisk Tomb 是納巴泰人的墳墓,建於西元前一世紀,建築外觀上有四個方尖碑的裝飾,和門口上面一個被侵蝕的人像,代表著裡面可能葬了五個人。


在蛇道入口處旁邊,有一條地道,據說那裏曾經有泉水,納巴泰人會用大陶管將水引進古城中使用。


過了Obelisk Tomb後,繼續往前走,就會抵達最著名的「蛇道」入口,阿拉伯語稱為Al-siq。


所謂的 Siq 蛇道,是一條長約1.2公里,通往玫瑰古城中心的一條峽谷通道。

峽谷最寬處約7公尺,最窄處僅約2公尺。


入口處的山壁還不是太驚人,不過石壁上顆鑿的痕跡,經歷千年的風霜,依然清晰可見。

據說納巴泰人在石頭上鑿出凹槽,放置大陶管,將旁邊水道的泉水引進城中使用。


繼續往裡面走,還沒看到精采的峽谷,只看到一株株看似枯死、盤根錯節的樹木。

導遊說,這裡的樹都是無花果樹,石壁上一條條都是樹根,冬天落葉,春天發芽,生生不息。


看完神奇枯枝無花果後,即將進入蛇道的精采處。


蛇道有多美,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,只有親自走一回,才能體會到那種"驚"和"豔"。


走在蛇道上,每轉一個彎,都是驚奇。

我試著揣摩當時進入佩特拉古城的考古學家們,踩著步步驚險、處處驚奇的步伐前進。


蛇道裡除了蜿蜒的峽谷,還有可愛的石頭。

上面照片中的石頭,有沒有像海底總動員裡的Nemo?! 我覺得還滿像的,可愛!!


我在蛇道拍了多少張照片,已經數不清了....


蛇道真的是美爆了,我不斷按下快門,試圖抓住我走過的每個瞬間....


繼續往前走,會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,導遊說,那都是納巴泰人當時建造的一些神廟、飯廳。

其中最詭異的就是上面照片中的"建築"了。導遊說,那裏曾經是間廟,裡面有三尊神。

這這這....考古學家到底是從哪裡看出它是間廟的? 三尊神....啥東東啊?


用說的太過抽象,導遊請團員來演繹三尊神曾經擺放在那個位置...

感謝團友們的鼎力相助,讓我們得以猜想當時神廟的樣子。


蛇道上不時有馬車呼嘯而過,馬車配上蜿蜒的蛇道,這畫面真是太美了。


馬車呼嘯而過時,導遊把我們拉到了右邊,叫我們看前方。

導遊問:漂亮嗎?? 我們回:當然囉!! 好漂漂的峽谷。(拍拍手+拍拍照)


導遊突然又把我們拉到了左邊,叫我們往右上方看....

又問:漂亮嗎? 這次大家張口結舌,回答不出來,不知道叫我們看什麼,是要我們看奇岩怪石嗎??

突然....導遊說:最漂亮的不是在右手邊,而是左手邊。

頭一個大迴轉後,驚呆!!!!!!!!!


尖叫聲~~~~~~~~~~

不想縮減原圖大小,因為實在太美,美到起雞皮疙瘩....

My Treasure。My Treasure。My Treasure。

下一篇:與寶藏面對面,佩特拉 PART 2,即將驚豔登場。

~~~Day 4 (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