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挺進約旦●玫瑰城佩特拉8日遊/Day 3 -- 小佩特拉 Little Petra (Siq al-Barid)

By 10月 30, 2017 ,


小佩特拉位於佩特拉以北6公里左右的地方,是一座跟佩特拉有著相似建築的小景點。

根據考古學者研究,小佩特拉跟佩特拉建造的時間差不多,大約是在西元一世紀左右。

建造的目的不明,猜測可能是作為佩特拉外圍的"驛站",或是修道士住的地方。

由於沒有文字記載,考古學家甚至無法確定,小佩特拉這個地區,是否跟佩特拉同時有人定居。


進入小佩特拉的入口,就會看到右手邊有一個大大的、鑲在石頭裡的建築。

據說這是一個墳墓,有著希臘式建築的影子,因為樑柱上面沒有裝飾,因此被考古學家認為是座墳墓。


再往裡面走,可以看到更多奇奇怪怪的洞穴。

這面那張照片中,看似"兩層樓"的建築,據說上面的是 temple神殿,下面則是 house,裡面有房間、有廚房。

但在我看來....那就是個"洞穴",房間、廚房...我實在看沒有。

照片左邊 有一排小小、陡陡的樓梯,不知道是不是古人進出房子時走的。

每每看到這種鑲在石頭裡的「家」時,總覺得住在裡面的人,肯定有輕功,能飛簷走壁,否則...進出實在太難了。


小佩特拉跟佩特拉是類似的地形,都有忽寬、忽窄的峽谷。


小佩特拉的知名度不高,大部分的旅行團都不會到這,所以整個景區,幾乎只有我們這團人。

上面照片中,左邊山洞據說都是食堂,吃飯的地方。


照片中的人物,是陪伴我們整個旅程的親愛導遊,他在講解時,我又開始放空。

依稀記得....他說後面的山洞,是蓄水池,前面這塊平平的石頭,好像是放祭品的地方。(不太確定...)

就在他上"英語課"時,天空飄下了小雨滴,乾黃的石頭頓時被裝飾上了許多小圓點。

小雨只下了大概3分鐘左右,地都沒打溼,雨就停了。

在沙漠遇到下雨,這是何等的「Lucky」啊?!


接下來我們要去小佩特拉裡面,最重要的屋子 Painted House。

在這洞穴屋的最上面一間房間哩,藏著非常珍貴的壁畫。


根據考古學家的研究,壁畫中的內容,可能是描述對希臘酒神 Dionysos 戴歐尼修斯的崇拜。

據推測,畫中的植物應該是葡萄。

在納巴泰人的遺跡裡,很少發現壁畫,所以這個壁畫是相當珍貴的,算是小佩特拉裡的「鎮園之寶」。


爬上 Painted House 的二樓,看向對面的石壁,突然覺得....好高喔!! 


參觀完彩色壁畫後,走在滿是沙子的樓梯上,那才是恐怖。

每個人都是貼著石壁,小心翼翼的走每一步,深怕一個不小心,就一路滾下來。

走完這幾個階梯後,更是深深覺得:古人肯定會輕功!!!!


Painted House 那條街的盡頭,有一個看起來十分"殘破"的樓梯,據說通往一個非常好的 viewpoint。

那段樓梯,又窄又陡,有一小段樓梯還殘缺不全,只能手腳並用地"爬"山壁上下,真是太辛苦了。

為了一個 viewpoint,我和老公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爬上了頂端,看到的景象是....

很特別的峽谷地形,奇岩怪石林立。

但....說真的,沒有非常令人驚豔的風景,有點小失望,畢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....

參觀完小佩特拉,太陽也以西斜,該是返回飯店休息的時候了。


今晚入住 Marroitt酒店,雖然是連鎖知名酒店,但從裝潢上看來,這間Marroitt酒店頗有歷史了。

晚餐是在飯店內享用自助餐,但因為菜色普普,我也就沒有多加紀錄,而且很快吃完,早早回房間休息。

回房前,導遊告知我們,天氣預報明天會下雨,記得把雨具帶著。

聽到要帶雨具,大家都笑說:不可能吧,這是沙漠ㄝ!!

我心想:哪會那麼"賽"?! 在沙漠遇到下雨,太好笑了吧!!

雖然嘲笑天氣預報的荒唐,但心裡還是有些忐忑不安,難道真的會遇到下雨????

我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入睡。

入睡時,我的大腿似乎在抗議,抗議我爬了那段殘破的樓梯。

賞了大腿幾片痠痛貼布後,爬回床上,伴隨著痠痛貼布的味道,我逐漸進入夢鄉。

明日......會是好天氣嗎?? 難道我真的會在沙漠裡撐雨傘??

下一篇:佩特拉圓夢之旅,即將精彩登場!!

~~~Day 3 (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