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秋韻徽州●黃山婺源7日遊/Day 5 -- 石城

By 9月 13, 2015 ,


石城坐落於婺源縣西北的古坦鄉,四週小山圍繞,位置十分隱密。

我們的司機大人為了"找路",帶我們在婺源逛大街,多花了半個小時,才找到入村的山路。

一進到石城村,只有"安靜"兩個字可以形容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我們約莫早上10點左右抵達,不知是我們到訪的時間太早,村民還沒活動;

還是我們到得太晚,村民早已出門務農,街道上冷冷清清,沒看到幾個人。


很多住家門前都會掛一排玉米,非常有鄉村的fu~~

玉米下、白牆上寫的標語,也是一絕。


石城村跟任何一個鄉村一樣,都是嚴重人口外流,村裡大多剩下老弱婦孺。

奶奶帶孫子的畫面,常常看到。


導遊說,傳統徽州人家中,習慣在廳堂放時鐘、鏡子、花瓶,期望「終身平安平靜」。

在石城村,隨便往住家裡看,幾乎都是一樣的格局和佈置。

我偷拍了一張大門敞開的人家,果然時鐘、花瓶排排放。


在石城要找到拍照的好角度,就得翻越一座小小丘陵。

雖說小丘陵高度不高,但是因為我們時間有限,突然覺得..."山好高"啊!!


白牆灰瓦的徽式建築,外加週圍的一排年代久遠、高35公尺以上的楓樹,這就是石城最經典的畫面。


房屋周維高聳的樹木,就是傳說中的楓樹。

11月5日到訪的我們,很遺憾~~並沒有看到傳說中的紅色楓葉。

根據網路上查到的資料,和我的猜測,石城的楓樹,應該要11月中左右才會變紅。

我跟楓葉真的好無緣啊~~~~


石城最美的時間,是在清晨時分,山谷裡會起曾薄霧,看起來十分虛無飄渺,很夢幻。

可惜我們跟團,沒辦法在最美的清晨時到訪。

虛無飄渺的美麗石城,只能將來有機會再來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在石城停留的時間,只有短短30分鐘。

我感覺~~導遊總是認為這種鄉下地方,不需要停留太久,
並沒什麼好玩的。

但是我好想走進那群建築中,看看農家的長相、農人生活的情況,
那才是最珍貴的鄉村人文風光。

將來~~將來~~希望將來還能有機會再來,
到時候我一定要來看清晨薄霧下的夢幻石城。

~~~Day 5 (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