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秋韻徽州●黃山婺源7日遊/Day 3 -- 西海大峽谷

By 7月 24, 2015 ,

西海大峽谷因谷中有白雲溪,又稱白雲谷。



此條步道的地勢是出了名的險峻,除了有如刀切的垂直峭壁外,還有懸在峭壁邊上的恐怖棧道。

在進入棧道前,會遇到一個地標--排雲亭。


排雲亭(上圖)位於西海門,建於民國24年。

因西海石有雲霧,在山谷中生騰翻滾,至石亭前卻又消散,故稱"排雲亭"。

排雲亭前視野開闊,是觀賞黃山巧石奇景的最佳地點。


在排雲亭前,第一個看到的奇石,就是--仙人曬靴(上圖)。

最上面那個倒過來向靴子形狀的怪石,像是靴子倒過來擺放的樣子,因此得名。

以前古時候,只有男子才穿靴子,隨著時代變遷,靴子現在則成為女性的時尚配件。


看奇石,三分靠形狀,七分靠想像。

導遊指的方向,不知和我看的是不是同一個,總之...盡量想像囉。

一排山峰,有一排奇石,一排奇石名稱。

仙女繡花、仙女彈琴、天狗聽琴 都在上圖中,看得出在哪嗎??
其實....我也看不太出來....


早上11點左右,太陽在我們的正對面,拍過去所有的山,都是大背光。

照片(上圖)中是否有看到一隻長得像烏龜的石頭?! 它叫啥名,我也不知道...(逃)


剛才看過仙人曬靴子,現在來看仙女曬繡花鞋(上圖)。

導遊說因為兩塊石頭併在一起,很像一雙繡花鞋,因此取名為仙女曬繡花鞋。

是我沒有想像力嗎?! 我實在看沒有耶。。。

此外還有好幾個奇石--武松打虎、仙人踩高蹺...等等,因為太"奇",我連導遊指的是哪塊石頭,都搞不清楚,所以~~照片從缺。


看完非常奇~~~的石頭後,我們準備要進入西海大峽谷的棧道。

棧道驚險窄小,遊覽的人又頗多,要在棧道上拍照,又是一項艱鉅的任務。


黃山裡最珍貴的,莫過於那些長得奇形怪狀的松樹了。

為了保護松樹,建造西海峽谷景區步道時,選擇"懸空"設置。


西海景區的山壁,都像被刀切過一樣,好垂直平整。

一直抬頭看旁邊的峭壁,為的是盡量不去想腳下所踩的懸空棧道...



在石縫中看出去,只能看到一條天空的地方,小文都稱之為"一線天"(上圖)。

兩側山壁像是用刀子切過般的平整,好神奇!!


西海景區的棧道,非常平整好走,但就是懸在半空中,高了點、可怕了點....


這棧道跟張家界天門山的"鬼谷棧道"好像,棧道都是搭在垂直峭壁的中間。

只不過當時去鬼谷棧道時,起大霧,讓我看不清高度;

現在的西海大峽谷棧道,天氣大好,谷有多深,山有多高,看得一清二楚。

邊走邊抖,邊抖邊走,雖然害怕,但還是想往前走~~因為風景實在是太壯觀啦!!


在棧道邊,還有設置椅子供遊客休息,真是貼心啊!!


登黃山真的非常需要體力和腿力,還要有一根好登山杖。

我不知道原來登山杖那麼"有用",尤其是在下樓梯的時候,可以減輕大腿的負重,降低鐵腿的程度。

上山前,旅行社提供每人一枝非常兩光的拐杖,本想丟棄的,但沒想到~~我卻從頭用到尾。

所以~~下次一定要自備好用的登山杖,再來挑戰黃山、挑戰西海峽谷。

約莫走了30分鐘,就到了導遊設下的折返點。

我猜~~我們應該只走了西海大峽谷步道的十分之一而已吧!!

好可惜啊~~因為時間不夠,我們也只能"點到為止"了。

早上看奇怪的石頭,下午看奇怪的松樹,繼續發揮想像力。

下一篇:小文看怪松,即將怪怪登場。


~~~Day 3 (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