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魅力香港●港劇自由行4日遊/Day 1 -- 前言 & 啟程

By 3月 26, 2014 ,

**前言**

話說~~2013年,唯一飛離台灣的一次,就是前往離我們只有1個半小時航程的香港。
其實香港,很多年前,我已經去過一次了,但是因為老公沒去過,我就自願充當導遊,"帶他去"!!
(路人甲:其實是你自己想去玩吧!!)

我對於香港的資訊,幾乎90%都是來自於"港劇"。
在沒有韓流的年代裡,港劇是我的生命,我超愛港劇~~(好像從很久以前,我就沒在看台灣的連續劇,奇怪ㄟ)
也因此,去香港,我會想去些比較奇怪的地方,這全都是因為港劇的緣故。

這次去香港,我也沒打算去shopping,因為帶老公去逛街,是一大折磨,所以這次依然是"港劇之旅"。


(上圖)香港地圖。
香港由香港島、九龍和新界組成,另外還有263個島嶼。
香港於秦朝(西元前214年)被納入中原王朝版圖,1842年成為英國殖民地,1997年回歸大陸,成立香港特別行政區。



**啟程**

日期:2013年2月28日

行程:台北→香港→長洲

 利用228連續假日,飛往香港,一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,輕鬆愜意!!
大約是10點半左右,我們踏進香港土地,我的計畫是先到飯店check-in、放行李後,再去跑行程。

大多人從機場到市區,都會選擇高貴快速的機場快線,再轉港鐵。
這樣雖然快速,但也失去了"看風景"的機會。
更何況~~香港有台灣看不到的"雙層公車"可以搭,豈可錯過這個好機會?!


 (上圖)機場巴士A21。
香港的公車班次非常多,完全不用擔心會要等很久。
我們一走到站牌,就看到車子緩緩駛來,立刻一個箭步,快速跳上巴士。
既然都坐了雙層巴士,一定要搶坐那個最危險、但視野最好的位置--上層第一排!


(上圖)青馬大橋。
唷唷唷~~你看看,視野多棒,風景多讚!! 若是去搭機場快線、港鐵,就看不到這些風景了。
青馬大橋不用多介紹了吧!! 香港電影、港劇裡都經常出現的。

從機場搭巴士到港鐵"佐敦站",大約需要1個小時左右,車資--33元港幣,飽覽香港風光--無價。


(上圖)住宿酒店--華麗酒店 Best Western Grand Hotel。
當初會看上這間飯店,除了交通方便之外,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選項--房內有免費WIFI。
對於現在這個"沒網路不能活的年代",WIFI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配備。
出發前,我就先告訴老公,香港的房子都非~~常~~小~~讓他有心理準備。
但是他一進到這個房間,還是發出驚嘆。是的~~這房間真的非!!常!!小!!
完全沒有可以放行李的地方,最後窗台成了我們的行李架;浴室也是小到僅容一人在裡轉身而已。
雖然房間雖小,但五臟俱全,乾淨舒適,網路速度也不錯,OK啦!!


(上圖)第一天的午餐。
翠華餐廳是香港有名的連鎖餐廳,各大鬧區均可看到。
我在香港的第一餐,就是在翠華吃的,因為方便、快速。
左邊是老公點的鐵板京川蝦球炒雙麵黃,我超愛吃那種黃色的廣東麵,脆脆的,好吃。
中下是我點的鹿兒島風豬軟骨撈即食麵,吃起來就像很軟的泡麵,肉的口味普普。
中上是甜點--脆嘩奶油豬,烤麵包上面淋煉乳,太甜,所以不愛。
右邊是我最愛的香港凍奶茶,茶好香濃,超好喝。


 (上圖)溫馨小提示--望左。
放眼望去整個大中華區,只有香港是靠左走,在香港過馬路時,經常會看錯邊,
所以地上有這種溫馨小提式,真的很有用ㄝ!! 因為我就望錯邊好幾次~~~

吃完午餐,該來趕行程囉!!

今天計畫前往離島--長洲。


(上圖)中環碼頭。
香港有非常多個離島,前往離島的渡輪,大多都是在中環碼頭搭乘。
上次到香港,並沒有機會搭到渡輪,這次我要去傳說中有包子山的長洲,終於有機會搭船囉!!


(上圖)五號碼頭--往長洲。
渡輪有兩種--高速船 & 普通渡輪。
高速船票價較高,跑的較快,船比較新;
普通渡輪的票價是高速船的一半,船程多個15~20分鐘,船看起來就比較老舊。
船班是每半個小時一班,普通渡輪、高速船交叉行駛,八達通卡也可以用,超級方便!!

 下一篇:小文遊長洲,即將純樸登場。

 ~~~Day 1 (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