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魅力香港●港劇自由行4日遊/Day 1 -- 長洲

By 3月 27, 2014 ,

約40分鐘左右的船程,我們抵達了位於大嶼山東南方的一個小島--長洲

●長洲

長洲島上人口約3萬,是香港離島區中,人口最稠密的島嶼。

島上沒有公共運輸,所以島上的交通工具以"腳踏車"和"兩條腿"為主。


(上圖)長洲到了。
走出碼頭,立刻看到一整排的腳踏車,還有熱鬧的商店街。
我想~~這裡應該就相當於"火車站"的感覺,是主要交通要道,非常熱鬧。


(上圖)長洲的漁船。
以前~~長洲島民以捕魚為生;現在~~逐漸以觀光為主。
現在所捕的漁獲,應該主要是賣給觀光客,因為旁有一整排的海鮮大排檔...


 (上圖)平安包。
我來長洲的目的,就是為了一睹&品嚐--平安包。平安包只有一種--紅豆口味。
長洲有個非常有名的傳統活動--包山節,在每年農曆四月初八(佛誕日)舉辦。
那天會把平安包堆成一座小山,由數名好手去搶,看誰搶到的包子分數最高。
這個節日,我也是從港劇裡面看來的~~哈哈~~
平安包白白胖胖,好可愛啊!! 


 (上圖)郭錦記餅店。
據說是以前搶包山的御用製包店,但是現在包山上的包子,已改成塑膠包了,不再用真包子去搶。
雖然如此,但在包山節時,長洲還是會派發平安包,每到節日前夕,店家還是忙到不可開交。
平安包:HK$7;吃到白胖平安包:無價。


(上圖)沙灘。
聽說這裡到夏天,可是人潮滿滿;但是因為現在還正值冬末,沙灘上空蕩蕩。


(上圖)爬山嚕。
在台灣鮮少去爬山的我,居然跑到香港的小島去爬山,我腦子一定是進水了...
這條路往上走約15分鐘,可以抵達長洲的一個小景點--小長城。
坡度沒有很陡,走起來還算輕鬆愜意。


(上圖)小長城。
小長城的名字由來,就是因為這排麻石柱圍欄。有像長城的感覺嗎?? 我是覺得不太像...(汗)


(上圖)遠眺沙灘。
遠方的那片沙灘,就是剛才經過,空蕩蕩、無人煙的沙灘。
這裡的風景還滿不錯的,看著海~~心情也開闊了不少。


 (上圖)小長城。
左上圖是叮噹石,為何要叫叮噹石,我也不知道,告示牌上沒寫,好奇怪...
右上圖是在那裏看到的老鷹,好大隻,鷹姿好帥氣!!


(上圖)中興街天后宮。
聽說這間廟有始建於乾隆年間,距今已有200年多的歷史了,看不出來吧?! 哈~~


(上圖)五行石。
聽說此處的特色,就是上頭那幾塊大石,因為我只有在遠處遙望,並沒有近觀,所以沒不感覺石頭有多大。
不過這裡感覺好像經常出現在港劇中,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...


(上圖)張保仔洞。
張保仔是有名的海盜,據說在全盛時期,他底下有3~4萬多名海盜和6百艘戰船。
後來被清朝招安,當了三品武官,派駐澎湖剿海盜。
相傳香港有很多與張保仔有關的遺跡,其中最為人所知的就是長洲這個張保仔洞。
不過有人認為,這個洞即為狹窄,不太可能埋藏寶藏,應該只是躲避清兵追捕或是放火藥的地方。
這個洞真的很小,我甚至懷疑人是否真的可以塞得進去,除非張保仔很瘦小,不然就是有練過縮骨功...(瞎猜中)


(上圖)騎腳踏車唷!!
在長洲唯二的交通工具就是腳踏車。
租車的價格,我忘記了,我只記得老闆娘臉很臭,感覺好像欠她錢的樣子。
普通話說得不好,臉又臭,唉~~香港的服務業,真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。

 長洲說大不大,說小也不小。
一個下午,雖然沒辦法逛遍整個島,但也繞了大半圈。

我很喜歡長洲安安靜靜、人少少的感覺,做一切事情都可以慢慢來,步調比香港島、九龍慢了許多。
在長洲~~可以優閒地騎腳踏車、靜靜地在沙灘上吹風、慢慢地爬山、看海。
我好喜歡白白胖胖的平安包,更愛寧靜悠閒的長洲。
期許將來再到長洲時,我可以把另外半圈繞完~~

 傍晚五點半多,我們搭船返回中環,晚餐則是跑去吃書上介紹的名店--九記牛腩。


(上圖)九記牛腩。
九記牛腩店內,擠滿了食客,我猜應該有一半都是台灣人吧!!
我們在外面大概等了10分鐘左右,翻桌率還算滿快的,沒有等太久。
照片中右圖為招牌牛腩麵,味道我已經不太記得了,只記得還不錯吃+重口味...
左圖為九記的奶茶,超~~~好~~~喝~~~(大聲吼)
在台灣不喝奶茶的我,但對香港的奶茶卻是情有獨鍾,我愛香港奶茶的苦澀茶味,好好喝,好好喝。
結論:到九記牛腩,可以不要吃牛腩麵,但一定要喝奶茶!! 真的很好喝!!

 今天起個大早搭飛機,下午又去長洲爬山、騎腳踏車,真是累死人啦。
吃完晚餐,早早回飯店梳洗休息。

明天~~我們依然要去中環,坐敞篷巴士,搭山頂纜車...
下一篇:小文搭敞篷車遊中環,即將帥氣登場。

~~~Day 1 (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