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奇美四川●童話仙境九寨溝8日遊 -- 前言

By 7月 15, 2013 ,

※※前言※※

話說2012年年中的某一天,心血來潮跟家人說起--今年秋天想去看楓葉。
大家異口同聲的問:去哪看??
我回:去九寨溝,好不好?!
(心中OS:九寨溝在大陸,剛好又可以用到台胞證,哇哈哈哈~~)
但因為十幾年前,曾經跟我老媽去過,所以大家又一口同聲的問:你不是去過了?!
雖然去過~~但九寨溝美的像仙境一樣,我一直都很想再去一次。
於是~~我老公和我老姊們開始橋假期,預定10月底~11月初出遊。

上網Google了一下,九寨溝的賞楓期,通常是10月中~10月底。
但因為楓葉變化要看天氣,所以誰也抓不準,它到底何時會變紅。
原本想要找10月22日左右出發的旅行團,但因為那時出團的團費都貴鬆鬆,
所以一直延一直延,最後選到11月4日的團。
雖然晚幾天出發,但是團費卻便宜一萬多元,個人認為CP值較高。
11月出發或許有點晚,但因為2012年的中秋節也比較晚,自己亂猜~~楓紅應該會比較晚。
於是拍板定案,就是它了!!

 2012年11月4日黃道吉日,黃家旅行團出發,前往美麗的九寨溝。

這次活動範圍在四川,包含成都、九寨溝、黃龍、樂山、峨眉等地。

先來介紹一下四川吧~~

(上圖)四川位置圖。

四川簡稱"川"or"蜀",面積48.5萬平方公里,中國省分面積排行第五,人口約8千萬。
境內有岷江、沱江、嘉陵江、烏江四條大江,古稱江為川,故稱"四川"。
地理位置位於中國西部,是承接華南、華中,連接西南、西北重要的交通走廊。


(上圖)行程路線圖。

 這次的行程,重點就是九寨溝啦。
若是從成都拉車到九寨溝,要8小時左右,聽說路況還OK。
但我們選的團,是搭飛機前往九寨溝,從成都飛九寨,只要40分鐘,輕鬆愉快。
由於九寨溝的機場位於海拔3,500公尺左右的高山上,實在很怕突然到那麼高的地方,會有高山症。
因此~~出發前一週,開始吃紅景天,雖說是預防,但是我覺得"吃安心"的成份比較大。

 好啦~~行前功課準備完畢!!
接下來就是放空自己,去九寨溝享受美麗的湖光山色吧!!

下一篇:小文飛四川,即將麻辣登場!!

~~~奇美四川 to be continue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