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【第二次外拍】新竹●湖口老街 & 桃園‧永安漁港

By 11月 02, 2008

●湖口老街

 新竹縣的湖口與新埔是相當典型的客家聚落,尤其是保存完整的湖口老街,曾被票選為台灣保留最完整的特色老街,漫步其中,欣賞老街的典雅藝術建築,大啖美味的客家料理,聆聽老街百年的點點滴滴,復古得令人很驚喜。 (感謝YAHOO知識提供)


(上圖)線條美。
我發現,這個攝影老師很喜歡拍抽象的東西,要是我自己去拍照,絕對不會注意到這種"線條",這就是(我)凡人眼+近視眼(老師)攝影眼+藝術眼不同吧!! 我要努力培養"攝影眼"~~


(上圖)耶穌。
由於後面花玻璃的關係,導致耶穌身旁的木頭櫃便成藍色的,老師說這種光線很特別,要我們懂的欣賞...我我我...實在太沒藝術天份了,這有特別嘛?! 我實在是無法體會ㄝ...


(上圖)十字架。
這也是老師教的拍攝手法,若不是老師說可以這樣拍,我才不會去注意那種東西呢...


(上圖)懷舊。
這是在一家餐廳內拍的,雖然沒有去那邊用餐,但是我還是大剌剌ㄉ進去拍照。
斑駁的老牆配上一幅老畫,真是一整個懷舊啊~~


(上圖)可愛的小娃娃。
我姐說我這張拍的不錯,但並沒有受到老師的青睞。
哈~~可是我自己覺得拍的還不錯ㄝ,娃娃都很清楚,後方的盆栽稍微模糊一些,自認為~~景深控制的還不頼。


(上圖)湖口老街紀念品。
本來有股衝動想要買個木牌回去做紀念的 (觀光客的心態又出現了!!) 
可是...後來想想,價格不便宜呢,買回去也不知道要掛哪,還是作罷,拍拍照紀念一下就好了。我只是以觀光客的心態隨便拍拍,沒想到...後來同學紛紛也跑過來拍這堆木牌,難道...這就叫做"無心插柳,柳成蔭"嘛?!


(上圖)湖口老街古色古香的建築 PART I。
這也是老師教的拍攝手法之一 -- 相框式拍法。
可惜當天天空不漂亮,若能配上藍天白雲,這張照片中的景物會更出色。


(上圖)湖口老街古色古香的建築 PART II。
我覺得這棟房子感覺好華麗喔~~所以特別拍一下。
不過...快門和光圈沒有配好,亮度有些過亮...要改進...要改進...

其實湖口老街的老房子還挺漂亮的,但是缺乏規劃,騎樓裡,停滿了私家轎車,堆滿了住戶的雜物,漂亮的拱型建築完全被遮住,這是其中一大敗筆,加上週邊沒有什麼景點好玩,光靠一堆老房子,實在難獨撐大局,所以...對於湖口老街的印象,普通至極。

●永安漁港

永安漁港擁有豐富海洋資源及優美天然生態景觀,是一極具海域與陸地遊憩資源之漁港。為使傳統漁業能順利轉型,中壢區漁會配合桃園縣政府「黃金海岸計劃」將永安漁港朝向觀光休閒漁港發展,漁港內規劃有辦公室、修船廠、漁具整補場、停車場、浮動碼頭等等,尤以永安漁港拱橋及觀海涼亭最具特色,在拱橋部分可觀賞海景千變萬化之景觀風情,細長的涼亭步道區,讓繽紛的漁港也可以有靜默閒處的遊賞步調,使永安漁港發展成為「永安漁港漁人碼頭」。(感謝YAHOO知識提供)


(上圖)夕陽餘暉。
其實我們到永安漁港的目的,就是要拍黃昏夕陽,但是當天天候不佳,這是唯一一張夕陽餘暉,拍完這張,天空就開始烏雲密佈。老師教的技巧真是不同凡響,讓我把水中的夕陽拍的好金光閃閃,自己都覺得美呢~~


(上圖)兩個船頭。
這是在漁港旁邊空地上的兩條報廢船隻,在我眼裡,那兩條船根本就是垃圾一堆,但在老師的眼裡,卻是藝術的傑作。這兩條船其實是疊在一起的,因拍攝角度的關係,看起來船頭好像是並排似的。


(上圖)抽象到不行。
這是報廢的船身上,長的奇怪物品,老師說這樣拍可以拍出超抽象的幾何圖形...
但...我實在是感受不到ㄝ...怎辦?!


(上圖)從鐵絲網看拱橋 part I。
實在是沒有藝術眼的我,根本不知道該拍什麼,看到有個同學在鐵絲網前拍照,我也有樣學樣,來個景深測試。這張照片將焦距對在後方拱橋上,所以前面的鐵絲網是模糊的。


(上圖)從鐵絲網看拱橋 part II。
這張是把焦點放在鐵絲網上,讓後面的拱橋呈現模糊不清的狀態,與上面那張照片作成一個對比。

一整天的拍照行程,就在飄著微微細雨的永安漁港告一段落。

今天我才體會到,當記者是很辛苦的。

經過一整天的又站、又蹲、又彎腰,真是累到不行,回到家沒多久,就爬去會周公了。

不過...第一次拍照拍的這麼爽快,一整天,我幾乎照了快四百張照片,雖然能看的並不多,但是充分享受到按下快門的樂趣。不管照的好看與否,開心~~我想才是最重要的。

~~~The End~~~ 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