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【第二次外拍】新竹‧新埔 -- 衛味佳柿餅廠

By 11月 01, 2008

日期:2008年10月26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氣:熱死人的秋老虎

 外拍行程:新埔 衛味佳柿餅廠 → 湖口老街 → 永安漁港

 平常假日,沒有睡到日上三竿,我是不會起床的。

今天10/26,破例早起,八點半就趕到公館集合,準備跟著攝影班的老師和同學一起去外拍。

老師說,每年10月是拍柿餅的好季節,因為我是個標準的都市小孩,雖然有吃過柿餅,但完全沒看過"曬"柿餅,於是我抱著觀光的心態,參加老師辦的校外教學,前往柿餅廠參觀,順便學習如何拍照。

經過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,抵達今天重要的觀光景點...ㄜ...不對,應該是"拍攝景點"--衛味佳柿餅廠 (我老是想著出去玩,金害....)

聽說那個柿餅廠,經常被各大報章雜誌採訪,而且也昰攝影人士非常喜愛的拍照場所,所以每到假日,裡面的遊客多到爆。

●衛味佳柿餅場

 先來介紹一下,爲什麼新埔產柿餅吧~~

新埔鎮由於丘陵地的關係,且本身乾燥少雨,再加上旱坑里每年在9~12月吹起的乾燥風,也就是當地人稱的九降風,九降風具有天然烘乾的效果,這使得自然的地理及天候條件,符合柿餅製作過程曝曬、乾燥及脫水等要件,因此新埔鎮所生產的柿餅特別香Q好吃,遠近馳名。(感謝YAHOO知識提供)


(上圖)柿餅一姊。
哇哇~~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柿餅一姊了。這位大姊是柿餅場的老闆,也是一位相當專業的MODEL。
只要介紹到新埔柿餅,幾乎都可以看到柿餅大姐的身影唷!! 
我的技術還是很差,沒把盤子拍全,如果鏡頭能再往右移一點,讓柿餅盤子完整,光圈開大一點,,讓背景模糊,以突顯照片中的主角,我想應該會更好看一些...


(上圖)柿餅大姊假裝忙碌中。
大姊在曬柿餅是真的,但是摸柿餅是假的,其實她只是做做樣子給我們拍照而已。


(上圖)十分上像的柿餅大姊。
雖然大姐不算是個大美女,但她的笑容實在是太甜美啦。
從她的神情中,我感受到農家的淳樸和樂天...感覺好像是看到大豐收所展現的笑容。
這張照片犯了跟第一張照片一樣的錯誤,大姐的手臂切掉了一點,背景略嫌太清楚了些...要改進~~要改進~~


(上圖)再送一盤~~
可能是老師帶太多學生去那裡外拍,所以老師跟柿餅大姊熟到不行,熱情的柿餅大姊說,看我們拍的那麼努力,她就再送我們一盤柿餅。別小看那盤柿餅,可是重的很呢!!

柿餅大姊讓我殺了不少記憶體,約拍了30分鐘左右,該進去看看真正的--數大便是美!!


(上圖)柿餅阿媽。
不知道這位是不是傳說中的柿餅阿媽~~聽說阿媽年紀大,身體不太好,所以很少出來露臉,不過我覺得這位阿媽也十分上像,她的笑容也是甜美到不行~~阿媽手上掛著一條一條的東西,是柿子皮~~阿媽可以邊削皮,邊擺POSE讓我們拍照,實在是太專業了!!


(上圖)坐在柿餅堆裡的阿媽。
這個柿餅場裡,到處都架滿了柿子,阿媽左邊籃子裡綠綠的是還沒削皮的柿子,她面前白白的昰剛削好的柿子,週遭黃黃的則昰在曬乾中的柿子。
阿媽的笑容好燦爛喔~~我覺得,這張照片昰我拍柿子中,最棒的一張,雖然技術還是滿爛ㄉ(阿媽的臉有點失焦),但是我很喜歡整體的感覺~~農家豐淳樸與樂天的神情,完全寫在阿媽的臉上。


(上圖)數大便昰美 PART I 。
只要介紹這家柿餅場,一定會拍到這個畫面,爲什麼大家都愛來這邊拍柿餅呢?! 
聽說是因為這裡的竹架。現在已經很少人用這種竹架在曬柿餅,竹架給人的感覺就是很傳統、很懷舊。


(上圖)數大便昰美 PART II。
柿餅大姐的笑容真是好甜美啊~~因為柿餅大姊帶著斗笠,所以她的臉,呈現比較暗的情況,
老師說~~這時候若能打個閃光燈,就不會像我拍的這樣面黑黑。
這又是一個小技巧,學起來~~學起來~~


(上圖)再換個角度拍柿餅大姊。
因為我看很多同學都跑道竹架下去拍大姊,我也跟著去...
不過我怎麼拍都覺得不是很好看...我構圖的功力,還是有待加強啊!!


(上圖)爬到椅子上拍。
拍照真辛苦,一下蹲著拍,一下到二樓去拍,一下子又爬到椅子上去拍,雖然辛苦,但是看到這張照片,覺得還滿值得的。這個角度可以拍到一遍柿子餅,也挺有數大便是美的感覺。


(上圖)大太陽下的柿子餅。
當天艷陽高照,秋老虎出來大展雄風,不光是柿餅會被曬乾,人也快被曬暈了~~
我很想拍出太陽光四射的感覺,但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,太陽光還是只有小小一顆,是鏡頭不夠好呢? 還是技術太爛? 我想...應該是技術爛吧...orz...


(上圖)柿餅的影子。
老師說,學攝影的人要會觀察影子的美。嘿嘿~~我有給它注意到唷。
柿餅的影子很可愛,圓圓一點一點的,可惜當天人太多,有很多影子都被人影遮蓋,我已經很努力避開人群了,但左上角還昰有點點露餡兒...


(上圖)POSE 100分的同學。
這位同學整個人躺在地上拍柿餅,我實在昰無法做到...我不敢整個人躺在地上,因為會弄髒衣服 >"< 所以我好佩服這位同學的精神,我要效法~~效法~~


(上圖)拍照排排站。
其實這張照片拍的很失敗,因為晃到...(我的帕金斯症又犯了) 不過我覺得這張照片拍ㄉ很有趣,所以po上來給大家看看。一排捧著單眼相機的人站在椅子上拍啊拍的~~拍的好忘我,好努力~~ㄎㄎㄎ~~

經過一個早上不停的拍照,手捧相機酸了...頭也被太陽曬暈了...該昰休息的時候了。
準備放飯去~~


(上圖)餐廳中的小母雞。
我們在柿餅場裡的餐廳用午餐,餐廳裡的櫃子上,放著一隻母雞,看起來像在敷蛋的樣子(我亂猜的),牠聽到外面聲音,還會不時的探頭張望,我拍牠ㄉ時候,連正眼都不看我一下。我昰城市鄉巴佬,連看到母雞都開心ㄉ很~~

吃完飯,買完柿餅,該昰前往下個景點--湖口老街的時候了。

可能是因為血液都跑到胃裡面去消化食物,所以上車昏昏愈睡...開始當一個標準ㄉ觀光客--上車睡覺,下車拍照。

~~~待續~~~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2 意見

  1. 同學 ~ 拍得很棒耶 ~
    第 11 張  大太陽下的柿子餅 拍得很有感覺 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Dear 同學~~真是太過講囉!! 我覺得你拍的才好ㄋ,拍人物都很有FU~~
    我要向你多多學習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