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精采印度●恆河性廟8日遊/Day 7 -- 風之宮殿

By 5月 10, 2008 ,



日期:2008年2月11日       印度天氣:晴

 行程:風之宮殿→琥珀城堡→水上皇宮→參觀地毯編織工廠→駱駝之旅→沙夢皇宮

今天不是被討人厭的morning call叫醒,而是被我的腸胃叫醒。
凌晨四點,肚子開始鬧脾氣,連續拉了三次...大姐眼看我這樣拉也不是辦法,認為診所的藥對印度病毒已經束手無策,於是拿出老媽準備的強力止瀉劑,我吃了一顆,又爬回床上,翻來翻去...直到六點的morning call響起...


 今天起個大早,只為了去騎大象。導遊大人說,因為坐大象的人很多,如果去晚了,有可能會坐不到,或者等上大半天,於是我們要趕早,坐大象去參觀有名的琥珀城堡。

 早餐...當然是沒胃口吃啦!! 我甚至連那個飯店的早餐有什麼東西,都不記得了!!

我姐眼看老媽的強力止瀉劑,對我也沒效果,後來跑去跟團裡的一個爸爸討藥。
聽說他的兒子是醫生,準備了很多,於是我收著二姐幫我討來的藥,準備中午過後服用...

不管如何,行程不會因為我ㄉ腸胃而停止,於是心中暗自祈禱,希望等會離開飯店後,肚子能乖乖聽話,別再鬧彆扭了,否則我上哪去跑廁所啊~~帶著不安心情,上了BUS,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。

●風之宮殿

建於1799年,是捷布的地標建築。風之宮殿的名稱由來,是因為站在宮殿裡面每個角落,都可以感覺有風吹入。


(上圖)風之宮殿。
很可惜右邊有一部分在維修,竹架破壞了整個畫面,不過聽說風之宮殿最近重新粉刷,所以顏色特別漂亮。
當天早上,路邊有很多年輕人聚集,導遊大人說他們應該是要去上班的,但是後來才知道...
並非如此,一大群年輕人要幹麻呢?! 之後再說,先賣個關子~~


(上圖)風之宮殿總共有953扇窗戶,五層式建築,正面看來像是一坐巨大宮殿,其實內部只是一片厚牆的寬度而已。設計這些窗戶,是爲了讓昔日帝王嬪妃透過窗戶觀看外面的世界,同時不必擔心自己會被外面的人窺見。

我們只有在風之宮殿的外面拍拍照,就準備前往下個景點--琥珀城堡。

在我們拍照的時候,很多年輕人過來圍觀,本來是我們各自在拍紀念照,但是到最後...根本變成是和印度人合照。我們站在人行道的欄杆內,他們站在欄杆外,僅一根棍子之隔,不知道的人,可能會以為我們是在合照呢!!

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,又來了一台遊覽車,他們更慘,印度人已經越過欄杆,幾乎把那群觀光客團團包圍,我們在車上看到此景,都非常慶幸來的早,否則...我想...風之宮殿只能拍到上面幾層,下面幾層應該都被印度人給擋光了吧!!

琥珀城堡距離捷布市區約11公里左右,於是我們屁股都還沒坐熱,就準備下車囉~~


(上圖)山頭上的琥珀城堡。車子越開越近,城堡也就越來越大。

沒多久,我們就抵達琥珀城堡的山腳下。我們要準備坐大象上山~~


(上圖)等坐大象的觀光客。
這一群人中,應該是八國聯軍吧~~琥珀城堡多有名,從這就可以看的出來。
當時約七點半、八點左右,還好我們來的早,否則應該就會如導遊大人所說的--遊客多到爆。
等大象,等了多久,我已經不記得了...只記得,那天好冷~~好冷~~好冷~~
我們大家公認,等大象的時候,是我們在印度八天裡,最冷的時候。
我們猜測,當時大概只有5~8度左右,真是冷到爆...每個人都直打哆嗦。


(上圖)大象上工囉!!
聽說大象大人還有上班、午休、下班時間呢!! 早上8~10點工作;中午10~14點天氣太熱,休息;14~16點在工作;16點準時下班!! 哇塞~~大象的上班時間還真短ㄟ,好羨幕喔!!


(上圖)出發囉!! 這是我一坐上象背拍的,出發囉!! 我們要往琥珀城堡前進~~GO!!


(上圖)坐大象。
感謝我二姐大人在前面那隻大象上,劇烈搖晃中,幫我和我大姐拍照。
我二姐坐ㄉ那隻大象,一路走,一路大便,我們這隻大象很聰明,他會避開那些地雷,腳腳完全不會採到便便,真是聰明ㄟ~~


(上圖)大象終點站。
約過了10多分鐘的癲頗路程,我們終於抵達琥珀城堡了。
每隻大象都乖乖排隊,準備進站"卸人"。


(上圖)鴿子群。
在等待隊友的同時,就在旁邊的廣場亂亂拍~~
琥珀城堡裡有好多鴿子,地上灑了很多飼料,本以為是有人飼養,其實不然~~
聽說印度人很喜歡鴿子,認為鴿子是幸福的動物,鴿子越多,表示他們會越幸福快樂,有點類似中國人喜歡燕子的感覺,所以印度人都很愛餵鴿子。印度人都瘦瘦的,但...鴿子都胖胖的...

在跟鴿子群追趕跑跳碰之後,團員陸陸續續抵達,集合完畢,準備進去參觀琥珀城堡囉!!


(上圖)琥珀城堡大門。
水~~豪華~~真是美ㄟ~~怎麼光是一個大門,都漂亮成這樣啊?! 裡面應該更有看頭吧!!

聽說裡面的鏡子,是從義大利進口ㄉㄟ,那個年代,可是不得了的洋貨呢!! 想看嘛?!

美麗的琥珀城堡,即將登場!!

~~~Day 7 (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4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