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精采印度●恆河性廟8日遊/Day 6 -- 貝拉廟 Birla Temple (財神廟)

By 5月 06, 2008 ,



接著我們繼續往宮殿裡走,要去看18世紀時所建造的四道漂亮的門...

 先來介紹一下四道門ㄉ來頭--建於18世紀,分別象徵著四季節氣。四道門所處的庭院,原本為昔日皇室舉行舞會之處,門扉上的樓台視歌者唱歌的地方。

孔雀門(上圖)這是四道門中最著名的一道,原因可能是因為它最漂亮吧~~它代表著印度的雨季。




(上三圖)以上三張照片,是另外三道門,它們分別代表哪些節氣,我忘記了...
上網也查不到,如果有知道ㄉ朋友,煩請賜教~~


(上圖)城市宮殿ㄉ大門。
建築有著濃濃ㄉ伊斯蘭教氣息,很明顯的是受到蒙兀兒風格ㄉ影響。

參觀完城市宮殿後,我們要去參觀財神廟。


(上圖)亞伯廳。
據說這裡也是個博物館,我們ㄉ行程中並沒有安排這個景點,是張照片我是坐在車上拍的。
當時只覺得建築物很漂亮,於是拍下來留念。
回來上網一查,才發現它也是個小景點呢...將來有機會,再去參觀囉!!

●貝拉廟 Birla Temple (財神廟)

由當地的富人所建,全部都是白色大理石。
裡面供奉的主神是保護神和其妻子,保護神的妻子也就是印度教中的財神,所以這個廟,也被稱為財神廟。


(上圖)貝拉廟。
建築物頭頂上有三種屋頂,分別代表三種宗教--印度教、錫克教和伊斯蘭教。


(上圖)照片中ㄉ人像,聽說就是蓋這座廟的有錢人。


(上圖)貝拉廟的走廊。
寺廟內是不准拍照的,而且一定要拖鞋在能進入。我們到的當天,已經是太陽西下,整個大理石冰涼到不行,外加上我又不願意弄髒襪子,光腳走在大理石的地板上,等參觀完後,我覺得我的腳,幾乎快接近凍傷的地步...腳指頭也僵硬到不行,彷彿一折就斷...


(上圖)從貝拉廟望出去的夜景。
貝拉廟建於一座小山丘上,可以俯瞰整個城市。
華燈出亮,天空還帶有一點點晚霞,上弦月掛在半空中,好美啊~~

當天是個好日子,我在拍照的時候,遠處傳來敲鑼打鼓的聲音,我問導遊大人那是在遊行嘛?! 導遊大人說,那是在舉辦婚禮。

精采的一天,就在欣賞晚霞和街景中結束了,今晚入住一個很普通的飯店...吃了一頓很普通的自助餐。整個自助餐唯一比較令人期待的,就是冰淇淋了。貪吃的我,為了滿足口腹之慾,吃了幾口冰淇淋,導致我的腹瀉更加嚴重...

腸胃翻攪ㄌ一整天,不過它還挺爭氣的,白天都沒有鬧脾氣,只有再半夜凌晨ㄉ時候,讓我坐在馬桶上等日出...

這是在印度的第六天了~~各式各樣的見聞,五花八門。

果然...印度是個奇特的國家,會讓人又愛又恨...

~~~Day 6 (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2 意見

  1. 這些門真的好漂亮ㄟ
    你拉肚子好多天ㄟ
    哈~這個版面超級可愛ㄟ  我喜歡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覺得這版面超可愛的,但我姐說像幼稚園小朋友用ㄉ ~"~
    門真ㄉ很漂亮,為了拍完全沒人的門,我們還等了頗久ㄋ!!
    在印度八天,我拉了四天...慘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