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精采印度●恆河性廟8日遊/Day 7 -- 琥珀城堡 Amber Fort

By 5月 11, 2008 ,

●琥珀城堡 (Amber Fort)

 建於1592年,由拉加‧曼‧辛格王公開始建造。
琥珀城堡所在位置地勢險要,下方有一條護城河,周圍環繞著蜿蜒的高牆。
整座城堡居高臨下,捍衛著捷布。


(上圖)琥珀城堡中主要的大門。
這是琥珀城堡內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了,雖然我不確定琥珀是什麼顏色,但是書上寫它是一坐典雅的琥珀色建築。大門的造型非常漂亮,牆上鑲著很多植物、花卉的圖案。


(上圖)公眾大廳。位於入口大門的附近。
有著雙層援助和格子狀走廊。公眾大廳與入口大門相較之下,遜色很多。

接著我們要走進去參觀琥珀城堡內最漂亮的建築--虛什瑪哈勒宮殿。


(上圖)極品!! 這是琥珀城堡內,最漂亮的宮殿。
四璧都鑲著寶石和鏡子。據說那些鏡子可是遠從義大利運過來的呢~~
可能是盜竊ㄉ人太多,所以現在大部分的寶石,都已經換成燕贗品。


(上圖)極品天花板!! 連天花板都相著滿滿的寶石和鏡子。
聽說在黑暗中點燃一盞燭光,仍可看見鏡片經過光線折射後,有如芒鑽漫天飛舞。
我也好想看喔...可惜大白天,根本沒辦法測試...


(上圖)這個宮殿鑲嵌鏡片和寶石的手法,跟泰姬瑪哈陵如初一撤。
都是將其挖空,再把寶石和鏡片鑲進去。


(上圖)你看出壁畫裡有幾種動物呢?! 
裡面有蝎子、螃蟹、蝴蝶、眼鏡蛇、魚....你看出幾種呢?! 很有趣哩~~
這個宮殿裡的壁畫,都是屬於這種類型,一幅畫裡包含很多種東西。
不經導遊講解,我還真看不出畫中的玄機呢~~


(上圖)舉行宴會、舞會的地方。
我們很不幸運,剛好遇到這個庭園在整修,在方格內原本應該種滿了植物,中間還有個噴水池,這個廳內還有一個水道,是用來消除印度夏天炙熱的暑氣,那個水道我居然忘記拍照了...anyway,那個水道就是當時的"冷氣"。

接下來我們要到極品--虛什瑪哈勒宮殿的樓上瞧瞧。


(上圖)極品的頂樓。
有圓形的屋頂,屋頂上還有糖葫蘆做裝飾,牆壁上還有很多花朵、植物的雕刻,顏色鮮豔,非常漂亮。後來又有格子窗戶,之前已經介紹過它的用途了...我們去瞧瞧,從格子窗看外面的世界,是什麼樣子~~


(上圖)從格子窗看世界。
觀看外面的大廳,還算清楚~~仔細看格子的形狀,還不是全部相同呢!! 
伊斯蘭教最愛的幾何圖形也在這出現,表示這裡的建築被蒙兀兒王朝時期的建築影響很深。


(上圖)可愛的圓頂建築。
感覺像個小涼亭~~登高望遠,從涼亭望出去的視野非常棒喔!!


(上圖)老虎堡。
這就是從涼亭看出去的風景~~在琥珀城堡旁,還有一個叫"老虎堡"的建築,導遊大人說那個地方現在不對外開放,但是我看別人的旅遊日誌,又有人自費去參觀,所以我也搞不清楚,老虎堡到底是有開放還是沒開放。如果有開放,這個景點...留著下次再來吧!!


(上圖)琥珀城堡參觀完畢。
這裡算是參觀琥珀城堡的路線終點吧!! 很多團體都在這裡集合,準備離開這個漂亮的宮殿。在等待隊友集合的同時,我看到照片左下角那四位印度婦人,又想從觀光客的手中挖錢,感到十分不齒。那幾位婦人原本是坐在那裡聊天納涼,有個阿斗仔媽媽拿她們當主角,拍了幾張照片,這四位婦人就身手跟阿斗仔媽媽要小費,阿斗仔媽媽原本不想給的,但是被她們纏住,於是從包包裡撈了一條看似旅館裡的乳液給她們,這時四位印度婦人拿了乳液後,才放阿斗仔媽媽離開~~

印度人從老到少、男到女,都不太喜歡努力工作,只想身手跟觀光客討,這種感覺,真的很糟...所以我不太拍印度當地人,因為一拍,就會被要錢,我是來旅遊,不是來救濟的...更何況好手好腳,不努力工作的人,更不值得同情。印度不是個窮國家,而是個窮人很多的國家。


(上圖)在看一眼琥珀城堡。
我們要離開囉~~剛剛是坐大象上山,等會要坐吉普車下山。

美麗的琥珀城堡再見啦!! 希望將來有機會,能再來看看~~順便參觀隔壁的老虎堡。

接著我們要前往水上皇宮,據說是一個泡在水裡的宮殿...
ㄜ...不是泡在水裡啦,是"建"在水裡,聽起來很特別哩~~

~~~Day 7 (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2 意見

  1. 你拉肚子好啦?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的肚子很怪ㄟ,白天都很乖喔!! 半夜三更才會鬧脾氣~~
    2個晚上都是凌晨三點左右起來拉肚子,早餐後吃了藥,就停了,等到半夜,再繼續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