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精采印度●恆河性廟8日遊/Day 5 -- 泰姬瑪哈陵 (PART 1)

By 4月 06, 2008 ,

日期:2008年2月9日       印度天氣:晴

 行程:(阿格拉) 泰姬瑪哈陵 → 阿格拉城堡

 鈴~~鈴~~鈴~~真人發音的morning call又來囉!! 
接到morning call,不像前幾天,心不甘情不願,今天可是面帶微笑,說完Thank you,立刻準備梳妝打扮,因為今天的景點太令人興奮了...

 掛上電話,第一件事情,不是往廁所裡衝,而是跑去掀窗簾,看看今天的天氣。

 哇~~萬里無雲,超級無敵晴朗的大好天ㄟ!! 昨晚的祈禱,真的有幫助ㄟ~~感謝老天爺啊!!

 看到晴朗的天氣,就像吃了一顆定心丸似的,安心的去梳妝打扮,準備美美的去參觀美美的泰姬瑪哈陵。
在參觀景點前,當然要去祭祭五臟廟先~~

(上圖)我的早餐。
每天早上都吃差不多的東西,麵包始終都是我的最愛...


(上圖)水果。
團員們各各都說木瓜好吃,西瓜很甜,柳丁可以補充維他命C,所以我也拿一些來嚐嚐。
又下方紅紅一粒一粒的是石柳,吃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味道,但是我們團裡的媽媽們都說吃石柳可以抗老化,所以也拿一些來試試。出門前,黃老爹和黃老娘有特別交代,切開的水果盡量不要吃,吃了容易拉肚子,但是我心想...這裡是希爾頓ㄟ,應該有一定的水準,不用擔心吧...於是還是大口大口的吃,不久後,立即印證古人說的一句話--"不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"....


(上圖)飯店的大廳。儉樸的裝潢,顯的高雅大方,一看就是高級的樣子。


(上圖)與門房阿伯合照。
這已經是我拍的第三位門房阿伯了,依舊很有當地特色,是必拍的景點之一!!

與門房阿伯道謝後,我們立刻驅車前往泰姬瑪哈陵。

●泰姬瑪哈陵

先來介紹一下這個建築物的歷史故事吧....

它是蒙兀兒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賈汗,為了紀念死去的愛妻穆塔茲而建造。
穆塔茲死於1629年,沙賈汗在她死後陷入極度憂傷,無心國事、荒廢朝政,在1631年他下令興建泰姬瑪哈陵,請來了當時極負盛名的建築師拉何利,他參考了位在德里的胡馬庸陵寢,動員2萬人,投下無數金錢,從阿格拉以西400公里的地方運來最好的白色大理石,日夜趕工,花了22年的歲月才告落成。(感謝YAHOO知識提供)


(上圖)搶劫告示牌。
雖然我沒看到當地人的門票是多少錢,但用腳指甲也想的到,外國人的票價一定是本地人的好幾倍,此時不搶,帶何時呢...但是為了看到傳說中的泰姬陵,也心甘情願的給他搶囉。


(上圖)大門。
不知道這個牆是哪時候修築的,有點不像當時的建築風格,我猜...可能是後來修建的吧!!
導遊大人沒有特別解說,因為當時,我們全部都擠在門口,等著排隊通過安檢,等待的同時,還要防範當地人插隊。印度人的插對技術,可稱是世界一流,他們的眼神堅定,一但看準了位置,就站在那邊,不論你怎麼看他,怎麼瞪他,他都視若無睹。更好笑的是,他站在旁邊,靠的之近,簡直就像是你的朋友,不知道的人,搞不好還會以為你跟他是一起的呢...於是我們一個黏一個,不讓他們有機可趁...

進入泰姬陵前,有個很重要的注意事項--不可帶大包包進入。像我背的小黃包,就是安全SIZE,超過A4大小的,就會被歸類為"大包",安檢人員會強迫你去寄放。

經過安檢人員徹底的摸身...ㄜ...是搜身後,我們順利的進入泰姬陵...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泰姬陵的大門。


(上圖)大門。只有一個字能形容---美!! 
雖然有一小部分被維修的枝架遮擋,但是依舊是美呆了...


(上圖)白色的部分,都是大理石,紅色的部分則為紅砂石。
大理石上的雕花,都是先挖洞後,再鑲入寶石,所以色彩依然鮮豔美麗。

通過這個門,就可以看到今天的主角--純白色大理石建造的泰姬瑪哈陵。


(上圖)泰姬瑪哈陵來了!!來了!!我看到它了~~

今天天氣實在太棒了,萬里無雲,一點霧氣也沒有,泰姬瑪哈陵清楚的呈現在眾人眼前
導遊大人直說我們LUCKY,他說...在這個季節,他到這裡無數次,通常都是霧濛濛,只有今天的天氣是最好的。

它出現了!! 我看到它了!! 
我呆了...傻傻的跟著人群向前移動,心裡的震撼無法形容,心裡的感動說不出口...
除了"美"這個字,我再也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詞...

~~~Day 4 (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2 意見

  1. 最下面這張相片最讚~
    黑與白的對比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老姐拍的~~泰姬瑪哈陵隨便拍,都很美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