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精采印度●恆河性廟8日遊/Day 4 -- 捷西火車站

By 4月 01, 2008 ,

●捷西火車站

 欣賞完歐恰古城後,我們要搭乘傳說中的"懷舊火車"前往阿格拉。
因為之前在瓦拉納西,聽過飛機停飛的慘劇,我們很怕到捷西,會遇到火車停開事件。所以大家頻頻詢問導遊大人,火車班次是否準點,導遊大人倒是對他們的火車很有信心,直說火車都很準啦!!雖然導遊大人一直對我們信心喊話,但是...在印度這種國家,發生任何事情,都不奇怪,所以...我們還是抱著不安的心情走進火車站...

 這時讓我想到一個在書上看到關於印度火車的笑話...

 有一個阿斗仔背包客獨自在印度旅遊,有一天他要搭乘火車前往下個城市,很幸運的...那班列車非常準時進站,於是他開心的跑去稱讚車長大人,車長大人被他的贊許感到十分不好意思,於是緩緩的說出---"其實這班列車,應該是昨天就該進站的..."


(上圖)捷西火車站。
看起來還頗漂亮,人來人往,好不熱鬧...接近火車站的邊邊,就聞到些許的尿味。 
之前看書上說,火車站附近會有濃郁的尿味,我還半信半疑,現在自己站在火車站前,才發現書上所言並非虛假....

不管是有尿味,還是有屎味,我們都得往裡面走,我~~不~~怕!! 
心裡想著鹹酥雞、麥當勞薯條、燒烤,香啊~~~


(上圖)火車站。
印度的火車,可算是國內最便捷的交通工具,四通八達,班次又多,又準時(這是導遊大人說ㄉ...),所以搭乘火車的人,非常非常的多,隨便一個火車站,都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!! 他們的火車月台好多個,我們跟隨著導遊大人的腳步,一直往前走....


(上圖)月台。
金磚四國,可不是浪得虛名,瞧瞧我姐頭上的電子看板,人家也是有高科技的配備呢!!
不過...那個電子看板中的文字,一個也看不懂,可能是打印度文吧..但...也可能是打英文,只是電子看板壞掉,導致沒有一個字是齊全ㄉ。
 哈~~這是我亂猜的啦!! 反正在印度...什麼都會發生,發生什麼也都不奇怪~~


(上圖)月台上看人生。
因為我們坐的是觀光車廂,票價比較高,一般的印度人,根本買不起,所以在月台上,可以從所站的位置,知道他們的經濟狀況。我拍照的這一區,屬於比較平民的,擠滿了人,因為當天氣溫還滿低的,所以他們都用圍巾把頭和臉包起來禦寒,搞的好像銀行搶匪和腦震盪病患...


(上圖)鐵軌。
印度的街道,遍地是垃圾,印度的火車鐵軌,也不例外。
囂張的老鼠,居然趕在大白天現身,大搖大擺的穿越鐵軌。
領隊大人說的很對,在印度,什麼動物都瘦瘦的,連人都瘦瘦的,但是只有一種動物最肥,那就是老鼠。

在鐵軌邊也有濃郁的尿味,這又讓我想起一則在書上看到的故事--那本書的作者去搭火車,向同在月台等候火車的印度人詢問哪裡有廁所,印度人手一指,指向月台最後面,於是作者往印度人指的方向走去,走到底,除了一面牆,啥都沒,那時他才搞清楚,原來印度人所說的廁所,就是那面牆...


(上圖)月台上的聖牛。
天啊~~月台上居然有牛活了幾十年,從沒在火車月台上看到牛的,真是太震驚了!! 
我們問導遊大人,聖牛是怎麼進來的?!導遊大人說的很平淡--"走進來的",廢話!!我當然知道是走進來的,難不成是飛進來的嘛?!什麼爛答案啊!! 於是我們又問 "他怎麼進得來?!收票口不會管喔?!" 領隊大人說話了,他說"你們剛剛進來,有看到收票口嘛?!" 這時我們才恍然大悟,對喔!!沒有收票口!! 原來...印度的火車站,沒有剪票口,什麼人要進到月台都行,火車票都是上車後,由車掌大人來檢查的...

聖牛進月台,當然也不需要買月台票囉!! 
那聖牛來火車站,是幹麻的呢?!坐火車嘛?!用腳指頭想也知道--不可能!! 
牠是來找吃的!! 聖牛在月台上逛大街,後來突然相中一個垃圾桶,於是推倒垃圾桶,不停的用鼻子翻攪桶裡的東西,還差點讓桶子滾到鐵軌上。坐在聖牛旁邊椅子上的印度人,一點都不覺得牛跑到月台來翻垃圾很奇怪,倒是對我們這些拿著相機猛拍聖牛的觀光客,感到有趣...


(上圖)火車進站囉~~叭~~這是我在印度聽到最好廳的喇吧聲了!! 
這一聲,表示我們的火車到囉!!嘿~~真的挺準時的,雖然導遊大人一直不說明火車時間,只說是"六點多的車",但是火車還挺爭氣的,真的在六點多一刻進站。


(上圖)車廂內。
很快的,找到屬於我們的位子,趁大家坐定位,火車開車前,趕快拍個照留念...YA!! LUCKY~~


(上圖)火車上的小餐點。
果然是懷舊火車之旅啊~~不僅座椅復古,連小水壺都超復古的。
小水壺裡裝的是滾燙的熱水,小盤子裡有一包餅乾,和一包咖啡/茶包/糖包,因為不知道他的熱水是否乾淨,我根本不敢泡茶來喝,只能把茶包收到包包裡,帶回台灣來泡~~


(上圖)車長大人查票囉!! 
因為火車晃的非常厲害,這照片已經算是最清楚的一張了,其他的都是鬼影幢幢,因為我們這車都是觀光團,所以車長大人只有跟導遊核對車票,我連車長大人的樣子都沒看清楚,他就已經查票完畢...突然發現,這時候印度人做事,又超有效率的,真怪...

經過兩個小時的搖搖晃晃,終於搖到阿格拉了!! 
雖然只有短短兩小時的車程,但是氣溫真是天差地別啊!!
一下火車,我的牙齒又再打小鼓了...天啊!!好冷喔~~印度!!怎麼會這麼冷??????

還好我們在外頭逗留的時間不長,否則我的臉可能會因為持續發抖而抽筋。
拿到行李,我們立刻上BUS前往飯店,今晚住希爾頓喔!!聽說希爾頓是阿格拉內最棒的飯店...


(上圖)我的晚餐。
希爾頓果然是不一樣,超漂亮的,連吃飯的自助餐廳,看起來都很高級。
食物口味是差不多,總之...都不太對味,只是它的菜色更精緻,看起來比較賞心悅目。


(上圖)我們的房間。
因為希爾頓的房間太小,沒辦法加床,所以我們被分配到2間房間。
房間內的裝潢簡單整潔,整套衛浴用品都是瑰伯翠的,高級吧!!
雖然洗髮精洗完,頭髮乾的像稻草,但是看到瑰伯翠的MARK,還是覺得很高級,這就叫"虛榮心作祟"嘛??

我們終於到了阿格拉,在這裡,有一個最重要、最重要的景點--泰姬瑪哈陵。
這可是行程中的重頭戲,我千里迢迢跑到印度來受苦受難,也就是為了一睹泰姬陵的風采,祈求老天給我們一個萬里無雲的好天吧!!於是...我抱著祈禱入睡...

今天看到古城、火車站,聞到的各種味道...都將是永生難忘的回憶。

泰姬瑪哈陵有多美?! 
那種美,是會令人兩眼發直、心跳加速、嘴角抽動...(怎麼被我形容的好像中風喔..)

想看嘛?! 快了!! 快了!! 哈~~

~~~Day 4 (完)~~~


You Might Also Like

4 意見

  1. 很噁ㄟ
    已經是尿味、屎味了,
    心裡想著鹹酥雞、麥當勞薯條、燒烤,超噁啊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快別這麼說,我可是在苦中作樂ㄋ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也有同感~~
    在充滿屎味的地方想著鹽酥雞、麥當勞、薯條這樣會有用嗎?
    不過看到聖牛在月台真是挺奇特的,都不怕牛突然走在鐵軌
    上呀!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也許聖牛有神力,可以預知火車到達時間,完全不怕會被撞到~~
    至於鹹酥雞和麥當勞,其實也是因為當時肚子餓,才會幻想那些東西。
    麥溝共啊~~說著說著,又餓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