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精采印度●恆河性廟8日遊/Day 4 -- 歐恰古城 (PART 1)

By 3月 20, 2008 ,

●印度素食餐廳

據說這家餐廳的老闆,是耆那教徒,所以不殺生,只賣素食。

來介紹一下耆那教:耆那教 (Jaina)流行於拉甲普塔那(Rajaputana)及西印度,創始者馬哈韋拉(Mahavira)是第二階級的剎利帝貴族,耆那教相信宇宙萬物皆有生命,嚴禁殺生,反對印度教的種姓制度,和一神論,禁慾苦修,詐欺、偷、強、暴力、貪色慾為大逆不道。
不論士農工商、貴族、平民,盡責,盡力做人的責任,為基本的要求。(感謝YAHOO知識提供)


(上圖)我的午餐。
今天中午終於看到很多青菜,但是烹調方式大多讓我不敢領教,所以我只挑了幾樣看起來順眼的菜和醬汁拌飯。印度人的主食為烤大餅,大餅都是服務生端著發給客人,所以得要運氣好才拿的到熱騰騰的餅,有時候從廚房一端出來,沒走幾桌,就發光了,我們只能望著別人的餅,口水往肚裡吞...不過今天很LUCKY,餅一出來就送到我們這桌,看它烤成漂亮的金黃色,並且散發麵粉的香氣,肚子就餓了起來...

吃完午餐,我們跑到餐廳外面閒逛,在餐廳的旁邊,有著一個不知名的古蹟...


(上圖)餐廳旁不知名的古蹟。
這個建築物沒有對外開放,也沒有觀光客進去參觀,遠遠看還滿漂亮的,佔地也頗大,但是...它的來歷,就不得而知了。

閒晃完畢後,導遊大大要帶我們走過小橋,到對岸去遠眺一個城堡。


(上圖)小橋。
很小的一個石頭橋,只能容許一部車通行,而且沒有護欄,很怕會突然踩空,跌到河裡去...旁邊的河流名稱為Betwa River。


(上圖)車子來了~~大家閃!!
雖然我們已經貼到橋的邊邊,但是駛過的車,還是不停的按喇叭,明明就沒擋到他的路,叭什麼叭嘛...真想跟他這樣吼回去...但是,吼了也是白費力氣,因為語言根本不通啊 = ="


(上圖)與橋合照。
這個橋看起來也有段歷史了,果然不愧稱之為"古城"啊!!連橋都看起來古色古香~~


●歐恰古城--陵墓


(上圖)陵墓。
歐恰這個地方,歷史頗為悠久,最早可以追溯到16世紀。
據說這個地方的統治者,很喜歡在這條河邊的平坦大石頭上,修建陵墓和紀念碑,不過...
這些陵墓不是我們參觀的重點,參觀國王住的城堡,才是王道!!

遠眺陵墓後,我們順著小橋往回走,在跟橋上的貨車幾番較勁後,終於安全的通過小橋,往城堡的方向移動...


(上圖)紀念品商店。
在我們前幾天參觀的景點裡,很少看到這樣的紀念品商店,果然歐恰古城在觀光上頗有名氣,才會有這種商店產生。我們經過店門口的時候,還特別張望了一下那些紀念品,都很有當地的特色,但是...各各紀念品上,都有厚厚的一層灰 = ="  我想...應該不是擺太久賣不出去,而是當地的灰塵太大...


(上圖)長相奇特的印度娃娃。
說這個娃娃可愛,也還好;說它長的醜,好像也不是那麼醜,畢竟它長的很有"印度味",很有特色。娃娃的手工普通,價格...我是沒問啦!!一來,我覺得它長的不是很好看;二來,它們身上也都有厚厚的灰塵,根本提不起興趣,拍拍照,做個紀念就好啦 ^.^

經過十來家的紀念品商店後,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城堡了!!

對於歐恰古城的歷史,導遊大大說的很清楚,但我聽的很模糊,腦袋瓜搖一搖,就忘光光囉...如果大家對歐恰的歷史有興趣,不妨參考這個網站 http://likiitr06.googlepages.com/home.html 有滿詳細的介紹。

即將進入城堡~~因為回來整理照片,覺得有很多都照的好漂亮,我PO了好多張城堡的照片,要給大家欣賞...coming soon...


~~~Day 4 (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4 意見

  1. 你好
    我是東里國中的<邱老師>
    這兩天鄭在看柳時和ˇ的<地球行星的旅者>
    印度真是個特異的民族
    有了圖片的對印
    真不錯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喔~超愛吃印度烤餅詹咖哩醬說,讚讚讚
    我要看城堡的相片啦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印度的確是個很奇特的國家,人民奇特、風俗奇特、信仰奇特,就連思考邏輯都很奇特...是個值得一遊的國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PO上去了!! 呼~~終於寫了一部分...
    這個城堡景點太冷門了,網路上沒什麼資料可查...
    為了回想那些歷史故事,腦細胞都不知道死了多少。
    雖然也沒想起多少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