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精采印度●恆河性廟8日遊/Day 4 -- fm 卡休拉荷 to 歐恰古城

By 3月 17, 2008 ,

日期:2008年2月8日       印度天氣:晴

行程:卡休拉荷→歐恰古城→捷西小城→搭乘懷舊火車→阿格拉

 終於是個艷陽高照的大晴天了!!來到印度四天,今天是第一次看到晴空萬里的早晨。
卡休拉荷雖然離德里也沒多遠,但是氣溫真是天南地北。
德里的早晨讓人冷到牙齒在打鼓;卡休拉荷的早晨則是涼爽宜人。

今天也是起個大早 (哪天沒早起 = =") 我們要拉車前往歐恰古城。
其實歐恰古城離卡休拉荷大約不到200公里,但是車程約要四個小時,原因就是--印度沒有高速公路,無論去哪,都得走鄉間小路。

 鄉間小路有人、有牛、有羊、有腳踏車、有摩托車、有卡車...只要想的到的東西,都可以走在鄉間小路上,由此可知,開四個小時也不奇怪啦!! 打定主意在車上小憩,早上起床倒是挺乾脆的,反正可以在車上補眠,又要當個標準的觀光客--上車睡覺、下車尿尿。


(上圖)我的早餐。
印度紅茶是世界有名的,來到這裡,當然要品嘗當地的紅茶香。
這家飯店的紅茶還挺不錯喝的,色澤也很美,可真是色香味俱全呢!! 
當地的鮮奶跟台灣的鮮奶差不多,也還不錯喝,我每天早餐都是差不多--玉米片泡鮮奶+麵包+紅茶一杯,真是享受啊~~~


(上圖)與守門阿伯合照。
原來每家飯店的守門伯都很搞造型,在出發前,當然不忘跟他合照。

吃飽喝足,又殺了一些記憶卡後,我們立刻開始趕路。
今天會經過農村,跟前幾天看到的景色,又完全不同,雖然當時血液都流到胃裡,但我的意志力還是不忘提醒我,眼睛要睜大,欣賞印度的田園風光。

出發囉~~GO!!


(上圖)農家。
印度教把牛當成神,所以在鄉村的牛兒,都頗為好命,曬太陽和散步,是牠們最常做的事情;
反觀羊兒就可憐了點,印度人主要吃雞和羊肉,家中養的羊兒,最後都逃不過被宰殺的命運...


(上圖)油菜花田。
在東台灣,也是大約在1~2月之間可以看到油菜花,印度這裡的氣溫,跟台灣有點類似,聽說她們也是種油菜花,有些當成肥料,有些則拿去當經濟作物。身在鼻屎般大小國家的我,超愛一望無際的景色,我對著這片望不到盡頭的油菜花田傻笑,原本在車上補眠的計畫,也全部拋到腦後。美啊~~~


(上圖)田園風光。
綠油油的一片,好美~~望不邊際,好美~~突然羨慕起印度,有如此廣大的土地,真好~~


(上圖)賣雞的小販。
鄉下的市集,和城市裡的市集,差異不太大,一樣都是小小的攤位、髒髒的環境、少少的商品和悠哉的買賣...


(上圖)小販。
掛著一串一串的東西,經過導遊大人的講解,我們終於知道那是什麼了...那就是--洗衣粉 or 洗髮精 or 沐浴乳。
導遊大大說,因為當地人買不起大瓶的清潔用品,而且他們也不是每天洗澡 = ="  
所以大部分的印度人,都是在需要洗衣、洗澡時,才來這種小商店購買清潔用品。


(上圖)閘口。
印度每個邦與邦之間 ,都會設著閘口,向來往的車輛收取過路費。
我們問導遊大人,這些過路費會是給中央政府,還是給地方政府,導遊大人的回答很妙...
他說,有些是給邦政府,有些路障根本就是當地人自己亂設的,那種錢,當然就是落入當地人的口袋...我只能說--印度,真ㄉ很土匪...


(上圖)牛群。
在印度的牛是不能殺的,有些還有工作能力的牛,就會下田幫忙耕作,有些牛則是負責製造牛奶,對於不能工作又沒有奶的牛,就看主人要如何對待牠們了。聽說有些會照顧到終老,有些則會把沒用的牛趕出去,讓牠自生自滅...雖說不能殺牛,但是讓牠們去自生自滅,這樣會比殺了牠,好到哪去呢?! 印度教真的是讓人向善嘛?! 我存疑...


(上圖)乾淨的河。
自從看過恆河後,我對印度的河流只有一個印象--河水都是黑的!! 
當我看到這條河時,我知道我錯了,印度還是有乾淨的河流的...


(上圖)不知名的古蹟。
看起來就像古蹟的樣子,但是早已荒廢,也無人去理會,就任由它在豎立在那裡風吹日曬。
聽說在印度,隨處都可見這種樣子的古蹟,當地人也早已習以為常,並不認為那是什麼了不起的建築...

四個小時的車程,很快就過了,補眠計畫也徹底失敗,雖然沒有補到眠,但是我看到很多田園美景。
就在我享受那一望無際的景緻時,巴士緩緩駛進我們午餐的飯店。

感覺才剛吃飽沒多久,怎麼又要吃飯啦?! 
聽說今天午餐的餐廳,是耆那教徒開的,吃素!! 
唉...沒什麼好期待的,反正我也不餓,隨便吃吃吧~~

~~~Day 4 (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