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精采印度●恆河性廟8日遊/Day 4 -- 歐恰古城 (PART 2)

By 3月 23, 2008 ,

●歐恰古城

這個古城,我們的導遊大大有詳細介紹它的歷史,不才的我,依然是左耳進、右耳出,回家通通忘光光...
我上網找了一下,歐恰(ORCHA)這個地方,台灣旅行團大多都沒有去,這算是一個滿冷門的景點,所以介紹它的網站,大多是英文的...不才的我,英文破,若有歷史講不對的地方,煩請更正。


(上圖)皇宮。16世紀建造的,據說這個皇宮,是為了慶祝國王來到ORCHA而蓋的。


(上圖)皇宮的後門。
以前的國王是不從這個門進出的,來訪的嘉賓,當然也不是走這。


(上圖)皇宮的側面。
光看側面,感覺這個皇宮好像不怎麼滴,其實它很漂亮的~~進去看才會發現它的美。


(上圖)國會大廳。
據說國王就是在這個地方與大臣們開會,商量國家大事。建築挺有特色的~~


(上圖)快接近主要的皇宮囉!!
那天天氣大好,太陽公公發威,讓我們的眼睛瞇成一條線,帶去的短袖也派上用場。
這個皇宮屋頂上很多小涼亭,好可愛喔~~


(上圖)皇宮。國王住的地方。
有三層樓,我們要先去參觀外面,等會再到樓上去看風景。
這個皇宮最大的特色就是在屋頂上有大大小小的涼亭,這也是蒙兀兒王朝建築的特色。
蒙兀兒王朝統治印度約250年左右,直到英國入侵才結束。


(上圖)國王住的地方!!
氣派吧~~這區是國王的房間,我身後是一個超級大的浴缸,根本可以用"游泳池"來形容了。


(上圖)浴缸。
中間四方的洞,就是國王的浴缸,超級大的,根本就是個游泳池嘛!!
以前沒有抽水機,也沒有自來水,要把水裝滿這個浴缸,得花多少人力去搬水,也只有當國王,才能這麼享受...


(上圖)皇宮的正門。
正門前是一個之字型的斜坡,據說是為了方便國王騎乘大象到達皇宮而設計的。
導遊大人說這扇木頭門,是當時遺留下來的,並不是新的門,保存的還不錯呢!!


(上圖)大門的上方。門邊充滿了複雜的雕刻,十分漂亮。


(上圖)圍牆。
牆上有很多窗戶,而窗戶上的花,都設計的不一樣,非常精緻。
據說這些小洞的功用是--讓宮女能一窺宮外的景緻,但是又不會讓外面的人隨便看到宮女的長相。


(上圖)另一邊的圍牆。
每個窗戶上的花,都不一樣。我身後站著幾個乞討的印度人,看他們的穿著打扮,一點都不像乞丐,但依然向我們觀光客身手要錢...唉...欣賞皇宮的好心情,就被他們乞討ㄉ眼神破壞了。本來想等他們離開再拍的,但是我們哪有時間跟他耗啊,就當他們是背景囉!!

~~~Day 4 (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2 意見

  1. 呵~背景人 常會出現吧
    剛剛我仔細看一下  這篇是第四天 PART3
    記得你去了8天吧~
    嘿~不知你要寫到何時阿?? 寶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有努力啦 >"< 去年埃及的11天,寫了半年才完成!!
    這次回來才一個月,就已經寫到第四天,算很快了~~
    好~~拼了!! 發下宏願~~四月底前一定把印度之旅寫完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