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精采印度●恆河性廟8日遊/Day 3 -- 帕爾斯瓦那特寺廟 & 襄提那斯寺廟

By 3月 16, 2008 ,

♣ 帕爾斯瓦那特寺廟 (東群)

 西群的寺廟已經參觀完了,緊接著去看東群的寺廟,一連看了這麼多廟,那麼多雕刻,眼都花ㄌ...
還好我老姐聰明,在進寺廟前,先拍下招牌,以免搞混,否則回家看到照片,又得要努力抓頭思索。


(上圖)帕爾斯瓦那特寺廟。
這是東群裡規模最大、最美的寺廟。建於西元954年。


(上圖)抓猴。
壁畫中的男子,被左邊的女人抓著鬍鬚,而男子右邊還躲著一名女子,一看就是被抓老婆抓姦在床的樣子。左邊抓鬍子ㄉ女子,應該是老婆;而右邊躲在男子身後的女子,一定就是情婦啦!!


(上圖)豐富的雕刻。
請看最下層中間,有位女子在自己腳底畫畫,導遊大人說,印度女人逢年過節,都會在自己的手腳上,用植物作成的天然染劑在身上畫畫,作為裝飾。有點像再巴里島看到用畫的那種紋身。本來我也想去畫的,很可惜,一路上都沒看到有人在做這種生意,不過...倒是看到很多印度婦女有畫。

♣襄提那斯寺廟 (東群)


(上圖)襄提那斯寺廟。建於西元1028年,是一座耆那教寺廟。


(上圖)襄提那斯寺廟外觀於黃色砂岩構成,環繞長方形的圍牆,功俸著阿迪納斯神像。
雖然是黃色砂岩構成,但是在陽光的照射下,我覺得根本就是白色,感覺很乾淨,很純潔。
我們是異教徒,不能進去參觀的,而且當時太陽已經西垂,性廟群的參訪,也正式告一段落。

印度性廟,好精采、好華麗、好OPEN...

吃晚餐前,我們還有一場表演要看。導遊大人說那個舞蹈表演很精采,舞者的服裝、舞台的裝潢都很一流,於是我們抱著期待的心情,前往秀場。

♣印度傳統民俗舞蹈表演

裝潢--差強人意;舞者--頗有姿色;服裝--非常傳統。歷時2個小時的舞蹈表演,即將開始。


舞台旁,兩男一女組能一支小樂隊,一個打鼓,一個敲鏍兼配唱,女子則是主唱。


(上圖)三男三女。
導遊大人對這幾支舞蹈並沒有多做解釋,而我們也不懂其中的涵義。
只知道舞者偶而會跟著小樂隊鬼吼鬼叫,硬是要搞出熱鬧的氣氛。
雖然音響設備看起來破舊,但是喇叭很盡忠職守,努力地想把我們耳膜震破...


(上圖)特技表演。
有點像中國的雜耍表演。這位老兄畫個大濃妝,頭頂四個花碗,腳踩一個小丁板兒,腳踝還綁著兩串鈴鐺。
他在小丁板上用力踏著,讓鈴鐺發出聲音,雖然知道這位大哥有練過,但他用力踏小丁板時,我還是替他緊張ㄌ一下...痛了兩下...


(上圖)謝場。
全體人員都出來謝幕,最奇怪的是還舉出了印度國旗,舉國旗代表什麼涵義?!我到現在都想不通ㄟ...

兩個小時的舞蹈表演終於結束,我的耳膜已經在哀嚎了。
雖然有震耳欲聾的配樂,但我坐位前的老兄,依然可以呼呼大睡,直到大家鼓掌、大燈亮起,他才醒來。
其實我也很想睡,只是音樂太大聲,吵的我無法閉眼,只好欣賞舞蹈直到最後...

吃完晚餐,我們立刻回房休息,明天還要撘四個小時的車子前往歐恰古城,還要從捷西搭乘懷舊小火車前往阿格拉。

火車~~好期待喔!!不知道印度的火車站長什麼樣子,不知道印度的火車,是不是像網路上流傳的照片那樣,車外、車頂都擠滿了人...

除了興奮,沒有第二種形容詞能描述我當下ㄉ心情...
於是我拖著疲累的身體、興奮的心情與周公見面...直到隔天的清晨,MORNING CALL把周公嚇跑為止。

~~~Day 3 (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