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古老埃及●法老文明11日遊/Day 9 -- 胡爾加達

By 8月 06, 2007 ,

日期:2007年2月24日(大年初七)       埃及天氣:晴

行程:胡爾加達→搭乘玻璃潛艇→自由活動

今天,是所有行程中,最悠閒的一天。不需要早起,不用趕行程,不用人擠人,真是太好啦~~


(上圖)飯店的LOBBY。看起來還不錯吧!! 但...只是看起來...實際上,並沒有很好 = ="
用完早餐,我們要去搭乘玻璃潛艇,遊覽號稱可與馬爾地夫媲美的紅海清澈海域,欣賞美麗的海底世界。

(上圖)我們要先從碼頭搭乘小船(後面黃色的那艘)到海中央,再換搭潛艇去欣賞海底風光。那天太陽無敵大,才一大早,大家就被曬到不想動,只剩我二姐,還有興致照相...這是唯一一張在碼頭留念的照片。


出海囉~~太陽雖大,但是吹著海風,還是有些許的涼意。(上圖)有看到我脖子上掛的黃色號碼牌嘛?!那是我們做潛艇的位子編號。導遊大大說,潛艇的位子是不能隨便亂坐的,但是...我們大家都很不守規矩,到最後,還是隨便亂坐 ^^"


(上圖)看到潛艇囉!! 我們的小船,會停在左邊,然後越過中間那個大船,爬到停在右邊的潛艇。


(上圖)在等待爬上潛艇的空檔,我們看到船與船中間,出現一隻水母!! 大家都看的好開心,有一個潛水夫還跑去把水母撈起來給我們看,我們全都嚇壞了,一直喊著--"NO. NO. NO.  Put it back."  好怕潛水夫會弄死那隻水母~~看水母在水裡飄啊飄的樣子,真是可愛ㄟ~~


看完可愛的水母,接著我們要爬到潛艇裡去囉!! (上圖)大家一坐定位,就開心的拍起照來。潛艇裡的空間很狹小,不過有冷氣吹,還不錯...


(上圖)來囉!!魚群來囉~~不知名的藍色小魚,好多好多...個個都長的頭好壯壯,可愛哩

其實那個海域的紅海裡,並沒有非常多魚,但是為什麼我們可以看到那麼多魚呢?! 原因請看下面照片...


(上圖)這兩位老兄,可是幕後的大功臣。沒有他們,我們就看不到那可愛的魚群囉~~


(上圖)上演--紅海餵食秀。這跟在屏東海生館所看到的餵食秀有一點像,不過這裡的魚群,可是野生的,非人工飼養。為了讓我們這些觀光客,看到魚兒游來游去,所以用食物來引誘牠們。你們看~~在埃及,旅遊業不僅養活了許多當地人,連海浬的魚,都沾上了光...


(上圖)食物的誘惑力果然是無窮啊!! 魚兒來囉~~好多好多!!


(上圖)連獅子魚也才湊一腳,享受一頓得來全不費工夫的大餐。


(上圖)幸福的潛水夫。不知道被魚群包圍是什麼感覺...雖然我養魚,也愛魚,但是到目前為止,我還不敢跟魚兒有肌膚上的碰觸。如果我去潛水,會不會就敢去抱魚啊?! 好想去學潛水喔~~海底的世界,真美麗~~


(上圖)我們參觀的海域裡,有一艘沉船,據說也沒人想去打撈,於是讓沉船成為海底世界的一部分。


(上圖)潛艇內的樣帽。在回程的路上,大家閒來無事,又開始一陣亂拍~~

參觀完紅海的海底世界後,就結束了今天一整天的行程。接下來,我們要回飯店用午餐,下午則是自由活動。回飯店的路上,導遊大大開始講解起路邊的景色...


(上圖)開發中的新市鎮。這一區"高樓"林立,是當地新開發的一區。埃及人眼中的"高樓",還真高呢,都不會超過五層樓 = ="


(上圖)新開發的區域,到處可看到蓋到一半的建築物。另外順便一提的是,雖說胡爾加達為埃及有名的度假勝地,但是路上的車,少的可憐...我實在看不太出來,胡爾加達是個"度假勝地"...


(上圖)這區算是胡爾加達的市中心吧!!有麥當勞和肯德基耶!!好想下去看看他們麥當勞賣的東西喔,裡面一定不會有賣豬肉堡的,可能有羊肉堡,也說不一定喔~~可惜我們沒機會停下來參觀...其實我覺得到世界各地參觀這種世界級的聯鎖店,也是一種樂趣哩!!

吃完午餐後,又回到間金玉其外,敗絮...ㄜ...也不到敗絮的地步,算是"不怎麼好的絮"其內的飯店了。中午時分,艷陽高照,我們熱的受不了,所以打算回房間小睡片刻,等到夕陽稍微西斜,我們再出來活動...


雖說出國玩,一分一秒都是用美金來算,可是...能睡個小午覺,悠閒在的在飯店內散步,也是種不錯的享受~~我們大約睡到三點半,就決定在飯店內到處走走。(上圖)飯店的後花園,面積超大,杜鵑花開的非常茂盛...


還記得我之前說的嘛?!據說,從這家飯店的LOBBY走到最邊間的房間,要走半個小時,我想...應該不是導遊大大在胡鄒的。(上圖)這就是我在LOBBY外走廊拍的照片,磚紅色的建築物,都是一間一間的房間,遙遠的那一頭,還有好多房間ㄟ...我想,土地這個東西,在胡爾加達,真的很多很多很多...


(上圖)花比人嬌!! 哈~~那個飯店內好多好多杜鵑花,開的超級茂盛。


(上圖)飯店內的小海灘。聽說是人工挖出來的,看起來像是一個有沙灘的游泳池,一點都不像海...看到這種海灘,一點都不會想去玩水...

雖然行程很悠閒,是滿不錯的,但是還是覺得有點無聊,因為當地沒有街可逛、沒有電視可看、沒有水可玩...要怎麼打發漫長的午後時光呢...

呵哈!! 賭博,是最好殺時間的工具。


(上圖)大家聚在一起,準備開始玩BINGO賭博遊戲囉!!我們團裡的小學老師帶了BINGO卡,輸的人就要捐獻一點小錢,當作晚上喝酒的公基金,很好玩喔!!

我們本來是晚上七點才要用晚餐,但是領隊大大提醒我們,要早半個小時到餐廳用餐,原因就是---來了一個超級大的大陸旅行團,聽說有一百多人,領隊大大怕我們會搶不過他們,所以安排我們提早用餐,真是貼心。


(上圖)飯店內的餐廳。大陸團來勢洶洶,立刻把餐廳擠的水洩不通,這張照片有點看不太清楚,真是遜掉了~~大陸人真的很可怕,他們碰過的菜,挖過的蛋糕,都慘不忍睹。我們領隊大大只是離開位子去拿個東西,回到位子上,她的椅子就被大陸人拿走了,真是超級誇張,當時還有許多外國人也進來用餐,看到那個場景,頻頻搖頭,真是滿丟人的~~

吃完像打仗般的晚餐後,我們就拿下午賭博輸的公基金去買酒喝。

今晚,是我們在埃及的最後一晚,明天,我們將搭飛機回到熟悉的台灣。

對埃及的古蹟,我有說不出的讚嘆;對埃及的人民,我有說不出的好感;對埃及這個國家,我想...我會有說不出的懷念。

明天還要趕早班飛機去開羅,我們要好好把握在埃及的最後一天行程,喝完酒,大家也紛紛回房休息,準備收拾包袱,回家去~~~

~~~Day 9 (完)~~~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