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古老埃及●法老文明11日遊/Day 8 -- 參觀貝都因村落、騎駱駝、

By 7月 28, 2007 ,

●參觀貝都因村落

"貝都因人"在阿拉伯話裡,意思是"搭帳棚的人"。他們保留著阿拉伯民族最純正的語言和最傳統的生活方式,在沙漠裡趕羊群,找有水和草的地方就待下來搭帳棚,叫做「逐水草而居」的生活方式。


(上圖)貝都因人的生活很簡單,帳棚就是他們的房子。每個村落哩,都會有一個地上舖著地毯,讓大家可以席地而坐的帳棚,那就是他們的交誼廳啦。

(上圖)因為我們是遠道而來的貴客,當然是到舖地毯的交誼廳休息。我手中拿的是"貝都因茶",味道有點像紅茶,又有一點像潽爾茶,說不太清那個滋味,總之還不錯喝,會令人想要續杯...

才剛喝完茶,導遊大大就催著我們去騎駱駝,因為我們後面來了一團大陸人,大陸團人都超多,所以我們一定要趕在大陸人之前,先騎到駱駝。

●騎駱駝


(上圖)幫我牽駱駝的人,是整個駱駝團隊裡唯一的女生。她包的好密實啊!! 因為她的衣服、頭巾都是黑色,加上她的皮膚也黑黑的,照片中,幾乎像個黑影,快要看不出是個人了...


駱駝起身啦!! 駱駝跪著時候,不覺得很高,但是牠一站起來,哇~~可不得了了!! 好高啊~~雖然搖搖晃晃,但我坐起來,到還覺得滿舒適的,於是決定拿起相机亂拍。(上圖)中間左邊的那位,是我二姐,她有懼高症,我要幫她拍照,她連頭都不敢回...更別說叫她幫我照相了...


(上圖)駱駝團隊~~不過這個是專門載觀光客的...


在駱駝上,我姐的懼高症又犯了,所以她根本沒有幫我拍照,(上圖)我只能跟駱駝群拍照...雖然駱駝看起來挺乾淨的,但是駱駝的體味之臭啊...我二姐不知道去哪染了一身駱駝味,毛衣褲子上通通都是臭的,她回到飯店後,開始狂洗衣服。我想..如果她不把那味道洗掉,可能會把整個皮箱都弄臭,一路臭回台灣吧!!


(上圖)我大姐也是坐女生牽的駱駝。在埃及當女人真辛苦,不僅要在大熱天裡,包的密不透風,還要照顧小孩兼賺錢貼補家用。你們看~~那位媽媽連孩子都抱出來了,真辛苦!!


吃大便餅囉!!不是我亂蓋的,真的是大便餅。(上圖)有看到餅的下方,一粒一粒圓圓的東西嘛?!那就是--駱駝大便。她們燒駱駝大便來烤餅...雖說燒駱駝大便沒什麼味道,但是吃那個餅,心裡還是會有陰影,畢竟...大餅離大便,只有短短的幾公分距離,怪可怕的...

吃完大便餅後,我們出發去找貝都因人的水源地。


(上圖)貝都因人的水井。這個水井,距離我們吃大便餅的村落,大概有10分腳程,導遊大大說,貝都因人之所以會住在離水井這麼遠的地方,主要是貝都因人知道沙漠中的水源稀少,因此絕對不會一個村落佔用一個水井,這個水井,是很多村落共同使用的...


看完民生所需後,要來關心貝都因人的信仰囉!! 別以為貝都因人住在沙漠哩,就沒有宗教信仰,錯!!他們也都是虔誠的伊斯蘭教徒。(上圖)貝都因人的清真寺,看似簡陋,但是應有盡有。


(上圖)清真寺內部。中間的牆壁,有個拱形凹進去的地方,那就是對著伊斯蘭教聖地--麥加的方向!!左上角有一個小矮櫃,據說裡面有放一些書籍,算是貝都因村裡的圖書館呢!!

食衣住行都介紹完後,我們要來點娛樂啦!!


(上圖)貝都因人彈著他們自製的樂器,哼著輕快的歌曲,導遊大大一時興起,拉我們上去亂跳,雖然不知道要跳什麼,但是跟著音樂的節拍,踏著凌亂的舞步,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~~


參觀完貝都因村,也是日落時分了。(上圖)我們大家站在村莊外,欣賞沙漠中的夕陽,好美啊~~


(上圖)我們八個女生,坐在吉普車裡,玩的好high,吵到翻天。當然要拍照留念囉~~


(上圖)連導遊大大也一起來拍照,大家笑的多開心啊!! 真是一次愉快的旅程~~


太陽下山後,天色暗的很快。在廣大的沙漠裡,沒有公路、沒有地標,大家知道我們是怎麼找到貝都因村,又怎麼知道回飯店的方向呢? 這全是因為我們有個人肉導航系統。車隊裡,有一位貝都因人,要走哪條路,要去哪個方向,完全都由他指揮。貝都因人腦袋裡,好像天生裝了衛星導航系統,在一望無際的沙漠裡,從來不迷路。

離開了沙漠,我們要回到飯店囉~~


(上圖)飯店的大門口。回到飯店時,天色已經全黑了,這家飯店也是號稱五星級的喔!!裡面有好多好多房間,佔地非常廣大,據說...從LOBBY走到最邊邊的房間,大概要半個小時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...我們運氣還不錯,房間離LOBBY大概走個五分鐘就到了...


(上圖)這一路下來,有沒有發現,我們很少照房間內部的裝潢,那是因為...太過普通,不想拍。其實這間房間也不怎麼的,但是因為時間多,所以就亂亂拍,殺時間囉。


(上圖)浴室滿乾淨的,但是...蓮澎頭,水小的像尿尿小童一樣。洗頭洗的好痛苦喔。原本我以為是因為我們住在三樓,水壓不夠,所以水才小的不像話,沒想到,我們的領隊大大,住在一樓,她說水也是很小...好吧!!這就不能說是我們運氣不好,拿到三樓的房間,這只能說...飯店爛!!


(上圖)我們去一家號稱是"阿拉伯皇宮"的地方吃飯,裡面有餐廳,小小的SHOPPING MALL,還有一些表演。因為我們晚上去,並不覺得他的建築有多漂亮,只覺得燈光打的有點詭異...


(上圖)阿拉伯風味餐。晚上我們吃阿拉伯菜,中間最大盤的是主菜,旁邊小盤子哩,有調味醬和小菜。那些菜的味道,真是不知道該如何形容...總之一句話--不合我的口味。我想...如果我到阿拉伯國家生活,應該會瘦吧...


(上圖)阿拉伯式甜點。導遊大大說,這是阿拉伯人傳統的甜點,用米做成的,但是吃起來,完全不像米。口味呢...很甜,依然是那句話--不合我的口味啊!! 我們都只品嚐一口,試個味道,就跟這盤甜點謝謝再連絡了...


因為在路克索發生沒有飯店住的事件,旅行社為了彌補我們,免費贈送我們看一場SHOW,據說那場SHOW,在當地頗具盛名,票價要US$30。(上圖)在SHOW開始表演之前,有人牽著駱駝出來繞場。

看完SHOW,也頗晚了,大家速速回飯店休息,準備迎接更新奇的明天~~

~~~Day 8 (完)~~~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3 意見

  1. 好棒好棒
    春節計畫到那裡旅遊?歡迎到花蓮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嘿~記得春節去印度回來後要更新部落格阿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