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楓滿京都●人擠人自由行5日遊/Day 2 -- 永觀堂

By 5月 07, 2019 ,


永觀堂又被稱為「楓紅永觀堂」,每年11月中旬至下旬期間,堂內被楓紅包圍,火紅如火海。秋季特別開放期間,夜晚會打上燈光,讓遊人體會到不同於白晝的特殊幽微氣氛。

以上是網路上對永觀堂秋季的描繪.....

而我對永觀堂秋季的描繪是......11月中旬至下旬期間,堂內被「人群」包圍,「人頭」如潮水。秋季特別開放期間,會讓遊人體會到「極度擁擠」的特殊可怕氣氛。


入園門票;1,000日幣/每人。

楓葉密度:★★★★★ (非常密集)   賞楓人潮:★★★★★(極度擁擠)

在排隊買票的時候,我就已經被人潮嚇得頭皮發麻.......


進到永觀堂內,我已被嚇的面無血色,魂不附體.......這人潮也太可怕了吧!!!!!!!


我努力只看楓葉,忽視人頭......


果然是真的「被楓紅包圍」!!!!!



我努力只拍楓葉,不拍人頭.......


走著走著,不知走進了哪個庭院,進去需要脫鞋。


很經典的日式庭園造景。


跟著人群繼續走,邊走邊賞楓,邊賞楓邊拍照。


這段走廊好像叫臥龍廊,中間那棵大樹應該就是傳說中的「三鈷松」,聽說三鈷代表了智慧、慈悲及真心,它的樹葉分成三辦,是非常珍貴的松樹,傳說只要拿到這松樹的葉子就可以得到三種福氣。


永觀堂的楓樹真的很多,很密集。


這佛像是觀世音菩薩嗎? 不確定.....只覺得祂慈眉善目。


跟著人群走著走著,即將來到永觀堂的「熱點區」.......


摩肩接踵已經無法形容當時的情況,那根本就是「塞人」。

看到那人群,我真的無語問蒼天,前方到底是什麼樣的美景啊,讓大家看到不願意走?!


在"塞人"的情況下,我們只能非常緩慢的往前移動。

在不動的時候,我只能東拍拍、西照照........深呼吸..............



終於看到了.........


這個池叫「放生池」。

為了拍這個畫面,我可是在人群裡擠了超過15分鐘呢。


大家站在「極樂橋」上,在「極擁擠」的情況下,捕捉這「極美麗」的景緻。


因為拍這畫面,實在太辛苦,所以讓我多PO幾張。


拍完了,趕快離開那個橋。


又偷拍穿和服的妹子.....


銀杏樹的位置,總是在遙遠的另一邊,拍不到樹,只能拍地上的落葉。

金黃的銀杏葉配上火紅的楓葉,真是美啊!!


永觀堂賞楓的遊客,除了日本人以外,還看到許多歪果人,台灣人也不少。

雖然遊客爆炸多,但大家都還滿有秩序的,不會推擠爭搶,讓有"人群恐懼症"的我安定不少。


最後再看一眼紅通通的楓葉吧!!!


在永觀堂大約停留1.5小時,離開時,看到依然有大批遊客在排隊買票,準備入場。

這人潮,實在太嚇人了,我實在有點承受不住了...........快走!!

離開人潮洶湧的永觀堂後,立刻前往下一站:清水寺。

清水寺也是京都有名的賞楓勝地,外加是京都的地標景點之一,想必人潮一定也是爆多。(暈)

下一篇:被"包圍"的清水寺,即將擁擠登場。


~~~Day 2 (擠破頭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