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楓滿京都●人擠人自由行5日遊/Day 2 -- 南禪寺

By 4月 25, 2019 ,


今日賞楓第二站 -- 南禪寺,修建於西元1291年。

南禪寺是日本最早的由皇室發願建造的禪宗寺院,因此位列京都五山之上,為日本禪宗最高寺院。


南禪寺也是京都著名的賞楓勝地,不過.....跟昨日去的東福寺相比,這人潮緩和多了。


園內的楓樹已全部變紅,相當壯觀。


南禪寺園區不收門票,除了幾個特定的地點,例如:方丈庭園、三門。

雖然南禪寺大部分的區域都不用錢,但遊客卻沒有想像中的多,這種人潮,我還可接受。


上面照片中的建築物,好似是所謂的「三門」,高22公尺,共有兩層,上樓參觀須買門票。

其實園中的建築物是啥,我根本就沒有注意,也沒關心,因為焦點都放在楓葉上,誰還去注意建築呢。


或許是南禪寺的園區比較大,讓賞楓的人潮變得比較鬆散,逛起來還算愜意。


在南禪寺裡,有一個建築很像台灣苗栗的龍騰斷橋。

當時看到那座橋的時候,我也以為是用來走火車的,沒想到~~~回家上網查了後,才知道原來那條橋,是用來"送水"的。


水路閣(上圖)為水道橋,當時的人利用水路閣將琵琶湖的湖水引往京都。

水路閣建於日本明治時代,參考羅馬時期的水道橋而建造,以紅磚砌成。


聽說水路閣上面設有步道,春天可賞櫻、秋天可賞楓。

不過現在水路閣已經列為京都史跡,是不可能再踩踏的。

水路閣周邊的楓樹,稀稀朗朗,並沒有很漂亮。


離開水路閣後,繼續在園區內賞楓....... 


紅黃綠交錯,顏色好美。


其實自己走到了哪一區,根本就不知道,我只知道我一直往紅葉方向移動。

那裡的葉子紅,就往哪去。


在秋天,楓葉是主角,廟宇建築都是配角。


裡面有好多關著門的小庭園,不知道牆的後面是什麼,只覺得牆後好像也有漂亮的楓樹。



我偷拍到的那位女生,長得很漂亮,她在拍照的時候,後面一堆人在看。

楓葉配上穿和服的女生,真的是好有FU啊.....尤其是配上漂亮的人,更有FU。(笑)


南禪寺裡面也有幾棵高大的銀杏,拍不到樹上漂亮的銀杏葉,只能拍拍掉滿地的落葉,黃澄澄的一片,也是很夢幻。



在南禪寺繞了一圈,也花大了大半個時辰,該是前進下一個景點的時候了。

下一個景點--永觀堂,據說也是賞楓排行榜前幾名的地點。

會不會跟東福寺一樣人擠人?? 請大家繼續看下去。

下一篇:永觀堂賞秋、賞楓、賞人頭,即將擠爆登場。


~~~Day 2 (擁擠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