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勇闖爪哇●印尼日惹泗水6日遊/Day 4 -- 潛水艇博物館/菸草博物館

By 6月 09, 2017 ,


潛水艇博物館 據說是二次世界大戰遺留下來的潛艇,蘇聯製,全長約76.7公尺,寬6.3公尺。

船內的空間,必定是狹小無比,但因為裏頭有冷氣吹,免強進去晃晃。


潛艇內船員睡覺的地方,床好小,這表示軍人不能太胖,否則會睡不下。


潛艇內的通道,再次證明,潛艦內的軍人,各個都是身材苗條、筋骨柔軟的練家子。

那個小洞,對於肢體僵硬的我來說,真的十分難跨越。


男生對潛艇這種東西的興趣,果然比女生濃厚許多。

我老公居然還在那望遠鏡前,擺好POSE,要我幫他拍照.....

照完我問他:"看到什麼?" 他說:"一片漆黑"。

我:"..............." 


潛艇內部一堆有的沒的控制閥.....真是多到眼花撩亂。

潛水艇博物館其實是個頗無聊的景點,要不是裡面有冷氣,我還真有點懶得走...尤其是要過那個通道,真是苦了一身硬骨頭的我啊!! 

不到20分鐘,就把潛艇走完了。

接下來,要驅車前往今日午餐的中國餐廳。


巴士在市區打轉時,經過了泗水的城市地標--鯊魚鱷魚糾纏在一起的奇特裝置藝術。

泗水的名稱為Surabaya,sura是鯊魚,baya是鱷魚,地標主角理所當然就是牠倆。

說真的....鱷魚還看的出來,但是鯊魚實在不太像。乍看之下,我還以為上頭那個是隻"苗條"的小白鯨呢。

鯊魚鱷魚周圍黑黑一條條的又是啥? 是海草嗎? 藝術....真的好難懂....


經過鯊魚鱷魚的地標後,沒多久就抵達今日午餐的餐廳。

一進餐廳,迎面就撲來熟悉的廣東飲茶餐廳的味道。



雖然印尼食物也是挺好吃的,但是能吃到口味道地的中式料理,還是頗開心,尤其是炒青菜!!

吃完好吃的午餐後,我們還要前往一個小小的景點--菸草博物館(下圖)。


 菸草已有500多年的歷史,發源於中南美洲,1492年哥倫布將其傳到世界各地。

荷蘭殖民時期,將菸草帶進了印尼,開啟印尼製菸產業。

這間菸草博物館原本是間孤兒院,建於1862年間,後來被一個香菸公司的老闆買下來,改成製菸的工廠,現在則搖身一變,變成博物館。


一進門就可以看到,大門花玻璃上寫著中文字"林",原來煙草公司的老闆是個華人來的。

我們家那口子也姓林,沖著「八百年前可能是一家」的理由,跟"林"合拍了一張。

可惜背光,我把他拍成了一個大黑臉.......(羞)


館內布置得很漂亮,而且有冷氣吹,涼~~~~~~~


這些都是林老闆以前用過的東西,現在都收藏在博物館裡作展示。

因為博物館內有冷氣吹,實在太舒適,對於導遊的解說,我也是左耳進右耳冒....完全沒專心在聽。


上圖左邊那個小商店,據說是林老闆開始做香菸生意的小攤。

後來老闆還研發在煙草裡加入丁香、肉桂....等不同香料,來增加香菸的特色,也因此逐漸擴展他的香菸王國。

約莫30分鐘,就把菸草博物館逛完、也把香菸大王的故事聽完。

至今菸草在印尼,仍是很重要的經濟作物。

雖然導遊很驕傲地說,印尼出產的煙草品質非常好,但不免讓我想到一則新聞--印尼血汗菸草童工的悲歌

在獲利的同時,也在殘害人民,這樣的經濟成長,到底是好是壞?!

看夠菸草、吹夠冷氣後,我們準備驅車前往距離泗水約150公里的婆羅摩火山。


坐巴士逛大街,總是可以看到一些在地人最日常的一面。

聽說印尼近幾年,經濟突飛猛進,但是人民的生活普遍還是不太富裕。

修車小店,看起來像是用個帆布棚子搭的,店面小小、髒髒的,十分克難。


小餐車不知道是賣什麼的,車上掛著顯眼的漫威英雄人物,連雷神索爾都比了個讚。

小車才剛開始營業,老闆還在掛布條,就有兩名小女孩喜沖沖地前去,看來是個頗受孩子歡迎的小攤。

一個2千盧布,大約台幣5塊錢左右....好便宜啊!!


行駛約半個小時,我們開上了高速公路,逐漸遠離泗水市區。

印尼高速公路收費方式,也是一上閘道就收錢,採人工收費,所以需要多點"耐心"。

泗水的高速公路上,車輛頗多,貨櫃車也不少,看來經濟頗繁榮。

婆羅摩火山距離泗水約150公里,剛開始有一段高速公路,但是後來就逐漸駛入鄉間小路。

隨著天色漸暗,車窗外的景色也越發看不清。

巴士行駛在燈光昏黃的道路上,搞不清到底是要開往哪裡。

隨著道路逐漸變蜿蜒,路邊房子逐漸變少,終於有"上山"的感覺了。

經過4個小時左右的車程,抵達今晚下榻的飯店。

一下車第一個感覺就是-----好冷啊!!!!!

山下和山上的溫度,大概有差個10度以上吧,超冷的。


山上的晚餐,看裡還有點糟糕,但是人在高山中,要求莫太高。

一邊發抖、一邊吃完跟黑炭差不多的烤魚後,我們立即返回房間。


房間十分陽春,浴室裡連"蓮蓬頭"都沒有,只有一根水管來的.....

要洗頭的話,得把水接在水桶裡,用瓢往自己頭上淋,非常克難。

不過印尼還是比尼泊爾好一些,至少有熱水。(突然感覺....去過尼泊爾後,到哪都很容易適應)

據導遊說,此間大民宿,只有"一支"吹風機。

是的~~你沒看錯,也沒聽錯,確確實實只有一支。

還好我自己帶了吹風機,否則真不知要等到哪個猴年馬月,才能輪到我....

一切整理完畢後,立刻上床躺平,因為明日又有令人崩潰的morning call。

3:00AM morning call 更爆肝的時間。

如此爆肝,一切都是為了看火山的日出....

但....到了火山口,還會有心管日出嗎?! 火山口長啥樣,才是我最好奇的。

下一篇:爆肝morning call搭配狂猛火山口,即將精彩登場。


~~~Day 4 (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