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勇闖爪哇●印尼日惹泗水6日遊/Day 4 -- 搭火車前往泗水 to Surabaya

By 5月 26, 2017 ,

日期:2016年10月24日

行程:日惹 →【搭火車】→ 泗水 (潛水艇博物館 & 菸草博物館) → 婆羅摩火山

令人崩潰的清晨四點morning call,鈴鈴鈴.....惱人地響了。

在半夢半醒之間,起床、梳洗、著裝、打包,拖著輕飄飄的身體前往餐廳吃早餐。

5點半,準時從飯店出發,前往日惹火車站。


6點整,抵達日惹火車站。火車站裡,已經熱鬧滾滾、人潮滿滿。


火車票有點像登機證,要先給站務人員掃描,才可以進入車站。

入口處大排長龍,站務人員的動作依然不疾不徐,果然....在東南亞的世界裡,耐心很重要!!!!


進入車站,大家跟著導遊的腳步前往車廂。


因為愛拍照,總是走在最後一個,大家都上車了,只剩我在月台上拍照....

在導遊的催促下,我也匆匆地上了車。

車上一團亂....因為大家的行李沒地方放!!!


大行李放在腳邊,是不可能的;唯一可以放的位置,就是頭上的置物架。

要把一個20公斤的行李,高舉過頭,這不是一般人能輕易辦到的啊....

我們這團,除了我老公還算是壯丁一枚,其餘盡是"老弱婦孺"。

所以我們只能幫忙阿杯、阿姨們,把行李放到行李架上。

還好~~老公還算勇健,我們也有小小幫忙,行李上架,順利完成。


印尼火車的座位還不錯,頭後方的枕套,也算乾淨。

每個位子上還附上一個小枕頭,看起來也頗乾淨。

此外~~~印尼火車上的廁所,也滿乾淨的。

我對印尼火車的印象,佳!! (比印度好幾百倍)


請忽略上面照片中我姊的大臉,重點在照片右邊,當地人吃飯包的樣子。

雖然印尼的確有些人是用手抓飯,但大部分還是會用叉子湯匙的。

他們的飯包,感覺環保多了,至少不會製造像便當盒那麼大個垃圾。


熱感紙列印出來的火車票,看起來比我們的台鐵車票專業捏。


6點55分,準時出發。

行駛約10分鐘後,離開了市區,進入鄉間農地。

有無覺得我的這張照片"霧霧的"?! 那是因為........火車的玻璃太髒啦!!!!看出去都是這般迷濛。


車長大人來查票囉!! 一路面帶笑容,看起來相當和藹可親又專業。


不知經過多少個小村、小鎮,每經過主要道路,就會看到"機車大隊"在等待平交道。

他們的柵欄做得挺"滿"的,把路口滿滿的擋起來,就算是機車,也無法鑽過。

或許我們台灣的平交道柵欄也需要做成這樣....

闖平交道,真的很危險,大家千萬不嘗試啊!! 時間誠可貴,生命價更高!!


經過5個小時的車程,我們終於抵達了印尼第二大城--泗水 Surabaya。

Surabaya車站裡,也是頗乾淨。


一出車站,旅行團的巴士已經在門口等了,跳上車,立刻驅車前往市區景點。

這個Surabaya車站照片,還是因為塞車,所以才拍到的。

來介紹一下Surabaya這個城市吧!!

我對這個城市,比一般人多點熟悉。

以前在船公司上班的時候,Surabaya是我負責的港口之一,當時常與當地代理行聯絡,所以我對這個城市的名字、位置,一點都不陌生。只是比較納悶,為何中文名稱翻譯成"泗水"。原來是因為.....

Surabaya原意是鯊魚鱷魚的意思,因為昔日是鱷魚鯊魚的棲息地。
但因為當地華人覺得不好發音,先諧成"泗里木",後來再雅化成道地的漢名"泗水"。

在泗水的華人相當多,大概佔泗水人口的四分之一。
其中六成是福建人、三成是客家人。

因為泗水華人多,當然就有很多中華料理的餐廳。

今天午餐,就是吃中式料理。

吃飯前~~~我們還要先走一個鳥鳥的行程--潛水艇博物館。

下一篇:鳥鳥潛水艇,即將鳥鳥登場。

~~~Day 4 (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