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霧色湘西●張家界鳳凰古城8日遊/Day 5 -- 張家界 (寶峰湖)

By 9月 12, 2012 ,

日期:2012年2月29日

行程:寶峰湖→大鯢生物科技館→百龍電梯(上)→袁家界→賀龍公園→天子山纜車(下)

鈴~~鈴~~鈴~~您好,這是您的叫早電話.....
掛掉電話後,走到窗邊大聲說:哇!! 美好的一天又開始了!! (伸懶腰)
拉開窗簾一看,外頭又是個灰濛濛的早晨。
雖然天色灰灰,但我的心情卻是亮亮,因為我知道有頓豐盛的早餐正在等著我~~
今天不用打包行囊,讚!! 讓我更有充分的時間可以享受美好的早餐。

(上圖)第五天的早餐。
五星級飯店的早餐真不是蓋的,各式麵包、蛋糕應有盡有。
因為小文早上只愛吃麵包、牛奶類的東西,所以只要是餐廳架上看起來美味的麵包、蛋糕,
通通夾到盤上,慢慢享用。小文心中OS:它們家的麵包好好吃喔~~~
(路人甲:對你來說,只要是麵包都好吃吧!!)

吃得飽飽,準備上路!! Let's Go~~

●寶峰湖

寶峰湖是世界自然遺產、世界地質公園,屬於張家界地貌內湖泊型風景區。
1984年,寶峰湖風景區對外開放。1992年,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自然遺產名錄中。


(上圖)入園。
早上八點半,我們抵達寶峰湖園區門入口,等著園區開門。
從入口到寶峰湖,還需徒步約30分鐘,途中大多是上坡,正好可以讓我消化消化剛下肚的早餐。


(上圖)好漢坡。
要欣賞美景前,可要費一番力氣才行。
這就是傳說中寶峰湖的好漢坡,其實坡度沒有很陡,距離也不是太長,走起來還算愜意。
但是團裡有位媽媽,因為膝蓋不好,於是僱用挑夫,乘轎上山。
乘轎一趟的費用,好像是人民幣150元,看著挑伕踩著沉重步伐往上走,更覺得~~賺錢真的好辛苦。

經過30分鐘的努力往上後,我們抵達乘船的碼頭。


(上圖)霧觀寶峰湖。
冬天的張家界,都是這樣"霧"嗎?! 雖然天氣不是很好,但我覺得,這種朦朧,還不賴!!

話不多說,上船!! 出發!!


(上圖)金龜出海。
照片中的石頭山,因狀似烏龜,所以被稱為"金龜出海",也是寶峰湖著名景點之一。
郎客啊~~你們覺得像嗎? 小文認為烏龜相似度達80%。


(上圖)天然山水畫。
吼~~有沒有那麼漂亮?! 原來古人的山水畫,都是真的,真的有那種山、那種霧、那種水。
好虛無~~好飄渺喔~~~真是美呆了!!


(上圖)唱山歌囉~~(男生版)
張家界地區以土家族為主,少數明族都很愛唱山歌,土家族當然也不例外。
據說~~男生如果山歌唱得好,可是會得到很多女生的青睞。
照片中左方的背影,是我們團裡的一位媽媽,看她聽的出神,似乎真的被土家族的"男聲"迷倒囉!!


(上圖)男生唱完,女生唱。唱山歌唷~~(女生版)
小文發現,少數民族的"女聲"都有一個特色,就是聲音尖又高。
是因為尖又高的音波,可以傳比較遠的關係嗎?! (歪頭)


(上圖)仙女照鏡。
這也是寶鋒湖的鎮園之景之一,照片中的那根石柱,狀似一群玉立的女子。
這有個很有趣的傳說:傳說玉皇大帝的大女兒出嫁,要尋覓稀世珍寶作為嫁妝。
仙都土地神稟報仙都月鏡岩的神奇,只要再鏡前一照,醜的可以變美、笨的可以變聰明、老的可以變年輕。大女兒一聽,非要該鏡不可,要求玉帝讓她下凡取鏡兼照鏡。玉帝其他的女兒聽到後,也都說要前往照鏡,因此玉帝允許女兒們一起下凡去。眾仙女擠在群玉台上爭相照月鏡,誰知天上一日等於人間十萬年,至今仙女們還在照,可能還要再過十萬年,她們才會返回天庭去。

遊船湖的行程,就在仙女照鏡後,告一段落。


(上圖)寶峰飛瀑。
這也是寶鋒湖的鎮園之景之ㄧ。
走進園區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這個飛瀑從天而降,但因為路線的關係,要遊船胡後才能走近觀賞。
這個瀑布是天然形成+人工加工的景觀。
據說原來瀑布的水量較小,經人工鑿寬後,才變成現在壯觀的樣子。

寶峰湖風景區就在漂亮的飛瀑下結束,接下來我們要走一個可有可無的行程--大鯢生物科技館。
其實我不太想介紹那個點,因為我在裡頭都快睡著了,完全不知道在看什麼。
但基於本部落格是"旅遊日誌"的宗旨,還是來記錄一下。

●大鯢生物科技館


(上圖)大鯢生物科技館中之吉祥...怪物。
大鯢就是傳說中的娃娃魚,寶峰湖為其主要棲息地之一。
因娃娃魚肉被認為有神奇的療效,被大量被捕殺,一度有絕種危機,現在已禁止販賣野生娃娃魚。
這個科技館中,人工養殖很多大鯢,還有很多大鯢的介紹。
如果我是小朋友,應該會覺得還不錯,可惜我不是,對館內的設施,我哈欠連連...
要不是解說小姐很漂亮,不然我真不想跟著走和聽解說。
館中沒拍幾張照片,就讓這張大鯢科技館中的吉祥怪物當代表,表示小文到此一遊過。


(上圖)第五天的午餐。
普普通通的午餐,就讓我以行雲流水的方式帶過吧...
今天的晚餐才是重點,晚餐將在鉑爾曼飯店內享用,也是行程中最高級的一餐,敬請期待。

早上半日的行程,告一段落。
下午~~我們將要再次進入武陵源景區,再次欣賞昨日在金鞭溪和十里畫廊所看到那些石頭山。
不同於金鞭溪和十里畫廊的觀賞角度,會看到不同風貌的潑墨山水畫喔!!
下一篇:小文搭電梯趣,coming soon.

~~~Day 5 (待續)~~~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