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霧色湘西●張家界鳳凰古城8日遊/Day 4 - 張家界(十里畫廊)

By 8月 28, 2012 ,

●十里畫廊

十里畫廊長五公里,奇峰義石,像一幅巨大的山水畫卷,
沿路有壽星迎賓、採藥老人、三姐妹峰等著名景點。


(上圖)小火車~~出發!!
十里畫廊的小火車,像得了帕金斯症似的,抖的非常厲害。
坐在車上,很難拍遠處的山景,因為車子抖不停,手上的相機也跟著晃不停。


(上圖)五指峰?!
乘坐小火車時,車上的廣播會介紹沿路景點。
廣播一下說看左手邊,一下看正前方,一下又說看遠處的山頭,
幾乎所有景點都是屬於抽象、需要想像力的,因此車上的廣播,我聽的霧煞煞,
搞不清楚我看到的和廣播說的,到底是不是同一個地方。
總之~~靠自己想像囉!!
我覺得我這張照片中拍到的山頭,很像五根手指,因此我自稱它為"五指峰"。


(上圖)採藥老人。
這是張家界有名的景點之一---採藥老人。
高約80公尺,的確是一看就像位老人,至於是不是採藥,就各自幻想囉!!


(上圖)三姐妹峰。
照片中右邊的三個山峰,就是張家界另一個著名景點--三姐妹峰。
確實跟我和我姐的身高有點類似,老大最矮、老二中間、老三最高。(笑)


(上圖)我跳。
遠眺三姐妹峰的地方,也就是小火車的終點站,在這裡約停留15分鐘,
因為時間關係,無法走遠,只好隨意在這閒晃,趁四下無人,趕快來玩跳拍。
我跟老姊和老公拍完後,旁邊有一群大嬸,也學起我們玩跳拍。
呼~~跳的好累~~~


(上圖)與小火車合照。
十里畫廊的小火車,不知行駛多少年了,感覺有點殘破。
車廂破破的、行駛途中更是震動的厲害,渾身骨頭都快抖散了。
跟我合照的小火車車廂,好像前不久才進廠清潔過,白的發亮。
但~~我坐的那台,可就不是這個樣,車裡車外都髒髒的 >"<

十里畫廊就在"顫抖"的小火車中結束。
若將來有機會再到張家界,我會想用徒步的方式來遊覽十里畫廊。
小火車雖然速度不快,但坐在車上,無法充分享受山峰之間的美景,有點可惜。
(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還是--小火車抖的太厲害了啦!! 沒辦法好好拍照,人也快抖散了!!)
逛畫廊,就應該慢慢走、慢慢看,所以~~建議時間充裕的遊客,還是徒步卡好。

接下來我們要去吃晚餐囉~~


(上圖)第四天的晚餐。
今天的晚餐是土家風味餐,沒什麼太特別的地方,吃完也就忘記味道了。

●京武鉑爾曼酒店


(上圖)京武鉑爾曼酒店大廳。
這家酒店號稱是張家界目前最高級的五星級酒店,一進大廳,立刻感受到它的高級。
上面的照片中,一張是櫃檯LOBBY,另一張則是LOBBY旁的咖啡店。
在大廳這區,有免費的wi-fi,連線的速度還不錯,可接受。
可惜房間內沒有wifi,若要上網,只能在大廳裡上囉。


(上圖)房間內。
有沒有發現我們的雙人床大到出奇?!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KING SIZE嗎?!
床大也就算了,更厲害的是--棉被比床還大,這真是讓我看的嘖嘖稱奇啊。
浴缸旁是一面透明玻璃,不知飯店的用意是否為:邊泡澡可邊看電視。
至於淋浴部份,就有點小差,淋浴的玻璃門無法密合,導致淋浴間的水還是四處亂飛。
名義上是"乾溼分離",實際上還是"濕成一遍"。(倒)

在湖南美好的第四天,就在高級的五星級酒店中劃上句點。
今晚不用跟老公搶棉被,不會被老公擠到床邊,因為床和棉被都~超~級~大~(滾滾滾)

明天一早要先去遊湖,下午去搭電梯。
傳說中戶外最高的電梯,已經準備好恭候我的大駕了!!
下一篇:小文遊湖趣,COMING SOON!!

(下圖)與老姊們在三姐妹峰前的合照。

~~~Day 4 (完)~~~


You Might Also Like

7 意見

  1. 張家界有名的景點採藥老人非常逼真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棒 能夠四處趴趴走

    回覆刪除
  3.  
    張家界鳳凰古城 ~真是優美漂亮
    感謝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凈蓮子 ─【蓮花媽咪】2012年9月14日 上午11:22

    張家界是一個很棒的旅程喔 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請問大大是參加哪一個旅行社
    哪一個行程呢?
    因為我有打算計畫家庭旅遊
    就是要去張家界
    您參加的行程感覺很棒!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是參加雄師的無購物團,導遊領隊人都很不錯,整個行程也安排得很順暢,住的還不錯,吃的部分就普普了~~您可以參考看看 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