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悠閒沙巴‧黑豬養成之旅五日遊/Day 5 -- 沙巴基金局、水上清真寺、普陀寺、巧克力工廠

By 10月 02, 2008 ,


(上圖)很沒精神的行道樹。
去午餐餐廳的路上,有一點小塞車,塞車時我注意到中間分隔島上的行道樹,長的挺有趣的,長的很像沒精神的聖誕樹,所有葉子都往下垂,感覺很像被太陽曬到沒力的樣子。
哈~~我挺無聊的喔~~


(上圖)令人失望到極點的娘惹糕。
中午的娘惹風味餐,並不怎麼好吃,居然連最後上的甜點,都是沒特色到了極點...orz...
這個看起來極度向布丁的東西,就是傳說中的娘惹糕,沒什麼味道,不甜也不鹹,也沒有鮮豔的色彩,真是一整個失敗!!

吃完不怎麼好吃的娘惹風味午餐,我們要去做CITY TOUR。
這時太陽不見了,換烏雲上場...

在寫這篇文章的前幾天,我看到馬來西亞觀光局的公車廣告上寫著"太陽永遠不下架"的字樣,
心裡就在想:哪有啊!!我們就遇到下雨啊!! 
所以說~~沙巴的太陽,偶而還是會去偷懶的。

●沙巴基金局

萬丈高樓平地起,這句話不適用在沙巴基金局身上,因為他是由上往下蓋,而且它是世界第一高樓,我們的101還不能跟它比喔!!


(上圖)沙巴基金局。
31層樓高,全部是由玻璃所蓋成的大樓。據說全世界只有三棟這種樣子的建築物,沙巴基金局是最高的一棟,所以稱的上是"世界第一"。大樓不開放參觀,而且當時天空逐漸落下大雨滴,所以我們只有在前面拍拍照,就速速離開了。

●水上清真寺

這個清真寺的歷史,我並不是很清楚,上網查,也查不到什麼資料,總之...
這是沙巴當地很有特色的清真寺,旅行團必去之處~~


(上圖)水上清真寺。
當時的雨,越下越大,我只有在原地拍拍照,就急急忙忙上車了,不是因為我怕被雨淋,而是我的相機怕水啊 >"<  因為當時的光線陰暗,所以拍不出清真寺藍白的對比美,其實它藍色的圓頂十分漂亮。
清真寺內部是不准異教徒進入的,所以我們也不得其門而入。


(上圖)入清真寺穿著規定圖。
這是我同事拍的~~她們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在清真寺外頭閒晃,拍到這十分有去的圖片。
包頭巾者,可進入;披頭散髮者,不准進入。
女生穿著長袖長褲者,可進入;穿著短褲者,不可進入。對女生的規定還真多勒~~


(上圖)從星星洞裡看水上清真寺。
這也是我同事拍的~~因為覺得景取得實在太棒了,所以一定要po上來給大家看。
這個星星洞是清真寺旁圍牆上的裝飾,從洞裡看清真寺,別有一番味道喔!!

●普陀寺

沙巴當地的華人,還是以信奉佛教為主,普陀寺是由當地華人集資而成的,當然大馬政府也有贊助一點點,所以這裡成為當地華人的信仰中心。


(上圖)觀世音菩薩--大馬版。
這個佛像...ㄜ...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,我只能說...馬來西亞人眼中的觀世音,跟中國人眼中的觀世音,長相差很多,中國版的...比較好看。


(左圖)據說摸大象的金牙,可以保順利,財源滾滾來,所以牙齒的尖端,都已經摸成黑色的了。
我當然也有去摸囉~~希望能保佑我能"橫財就手"
(右上圖)寺廟主體。(右下圖)很賊頭賊腦的麒麟。
這應該不是獅子吧?!耳朵尖尖,應該是麒麟才對。不過也有可能是"大馬版"的石獅子...哈~

市區觀光到普陀寺就告一段落,接下來要去走土產店。
免稅商店是一定不能避免的,還有巧克力工廠,也是行程必去之地....

●巧克力工廠


(上圖)可可豆。
俗話說的好:每個人都吃過豬肉,但不見得每個人都看過豬走路。
到了巧克力工廠,這句話也適用:大家都吃過巧克力,但不見得大家都看過做巧克力的可可豆長啥樣。
上面這張照片中,左邊五大顆,就是可可豆,比我想像中的大好多~~
哈~~可可豆加工後,可以製造很多東西,從擦的到吃的,樣樣都有。
這個工廠裡的巧克力,賣的並不便宜,所以我們也只是看看而已~~
雖然參觀巧克力工廠很無聊,不過讓我看到可可豆的長相,也算是寓教於樂啊!!

接著~~我們又要回到娘惹餐廳吃下午茶。
我已經搞不清楚,在沙巴吃了幾頓下午茶了,幾乎天天都吃...聽說今天ㄉ下午茶,是印度拉餅,不知道跟我在印度吃的拉餅一不一樣。


(上圖)傳說中的印度拉餅。
吼~~這根本就是我們台灣做得很難吃的蔥抓餅嘛!!哪是什麼印度拉餅啊!! 
整個餅油滋滋的,膩到最高點,吃一口像吞下一嘴油,喉嚨都被油覆蓋住,好噁~~好噁~~

吃完油到不行的印度拉餅後,我們要趕往機場,準備飛回溫暖的家。


聽說今天是沙巴新機場啟用的第二天,所以我們會看到一個全新、明亮的機場,不會是在抵達沙巴時所看到的破爛機場。不知道會有多漂亮ㄝ~~會不會比我們的中正機場漂亮呢?! 
我想...應該會吧!! 因為...實在很難找到比中正機場一航廈還要再糟的機場...

~~~Day 5 (待續)~~~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