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悠閒沙巴‧黑豬養成之旅五日遊/Day 5 -- 返家 & 感恩篇

By 10月 09, 2008 ,

 娘惹餐廳離機場很近,我們一下子就到達了。
一下車,呈現在面前的是一個明亮、新穎、漂亮的機場。


(上圖)新機場的外面。聽說這個機場在8/19才正式開始使用,我們遇到開幕的第2天,牆壁、柱子、甚至連盆栽,看起來都是新的要命。從機場的外觀看起來,挺有國際化水準的樣子。

(上圖)機場內部。因為今天是起用的第二天,很多軟體設施都還處於"測試"階段,我們很幸運,並沒有遇上電腦當機之類的問題。由於我們到機場的時間很睌,check-in後,稍微逛了一下,就要準備出關。機場內有很多商店都還沒營業,就算開門的,架上東西也是希稀疏疏,沒什麼好逛,只有一個地方,讓我流連忘返,而機場內大部分的旅客,也都在那停留最久,那就是...機場內的水族箱...


(上圖)機場內的水族箱。千萬不要以為這是我在沙巴海底拍的喔!!這是機場裡的魚缸。
整個機場最熱鬧的就是這區了~~魚缸裡有好多種熱帶魚,以小丑魚為最大宗。
因為魚兒游的很快,很不好對焦,所以有一半以上的照片,都是糊ㄉ  
最好照的就是海馬(左下)和牛角魚(右下),因為牠們像被點穴似的,幾乎不動,哈~~

雖然魚缸不大,但是擠滿了圍觀的群眾,每個人都拿出相機猛拍,那時候突然覺得...
有單眼相機真好,因為大家會讓位。
這是真的喔~~拿手機拍的,會讓拿相機的,拿傻瓜相機的人,又會讓單眼大相機。
以前老師說,器材越好,越會有好位子拍照,我還不太相信,這回...我真的相信了~~

拍完魚缸,我們也準備踏上歸途,以為出關後,還會有些免稅商店可以逛,但是...錯了!!
裡面啥都沒,我們只能坐在候機室裡發呆,在發呆的同時,我也在尋找一樣東西...
一樣在回教國家會有的東西----祈禱室。


(上圖)伊斯蘭教的祈禱室 Prayer Room。
在沙巴機場的看板上,都有五種文字--馬來文、英文、阿拉伯文、華文和日文。
這個祈禱室在候機室旁邊,我好想看看裡面長什麼樣子,可惜門一直是關的,沒人進出,很遺憾~~
我記得上次在泰國轉機時,曼谷機場內的祈禱室,裡面舖滿地毯,有人或坐或臥的。
不知道在沙巴的祈禱室內,是不是也舖滿了地毯。
突然覺得...當回教徒真不錯,在機場裡,還有地方可躺著睡覺...
不過,要包頭巾實在是一大折磨,所以當回教徒的想法,一下子就煙消雲散了~~


(上圖)我的飛機餐。回程的飛機餐不是很好吃,但也算可以填飽肚子。

我的沙巴之旅就在普普通通的飛機餐上,畫下漂亮的句點。

在沙巴的五天裡,我看了很多、聽了很多、吃的更多~~
對沙巴的認知,從一個無聊小島,轉變為一個豐富、有趣、悠閒的地方。
就我來說~~沙巴,不是一個漂亮的景點,但..是個很悠閒、可以完全放鬆的度假勝地。

在早餐和美食渡過、在海裡和魚兒嬉戲、在海灘和同事打排球、在紅樹林和長鼻猴對看、在菲律賓市場與當地人say hello、在黃昏和情人沙灘漫步、在夜晚和月光約會。
這麼棒的行程,去哪找?! 所以我說~~沙巴的勒!!

沙巴--一段悠閒浪漫的時光、一段快樂美麗的回憶....

╭♥感恩篇♥╮

以往第一個感謝的都是航空公司,這次首先感謝的要換成--我的老闆。

感謝老闆,在這不景氣的情況下,還願意花錢讓員工去旅遊,也因為有老闆的好康大放送,才能有這次悠閒又愉快的沙巴之旅。

第二個要感謝馬來西亞航空和老天爺。感謝大馬航空把我們安全的送到沙巴、在載回台北。感謝老天爺讓我們在沙巴一切順利,每天都遇到艷陽高照的大晴天。

第三個要感謝同事們。雖然飯店住宿房間安排有些不盡理想,但同事們沒有太大的抱怨,這讓主辦人員感到安心不少。

最後..感謝在沙巴陪伴我們的五個導遊。雖然每個導遊都只有陪我們短短幾天、甚至短短幾個小時,但也還算是盡心盡力、服務周到,所以還是值得感謝一下。

總之~~沙巴---黑豬養成之旅,無敵成功!!


~~~The End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2 意見

  1. 請問一下喔!
    你這一趙去沙巴,大約花了多少錢呀~~
    因為我不知大約要換多少馬幣~~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馬幣到當地再跟導遊換就好了,10元台幣換1元馬幣。因為我玩水上活動是用台幣付的,所以我只換了100塊馬幣(合台幣1000元)而已。除了買買零食、泡麵、飲料和小紀念品外,其餘沒什麼好買的,所以不用換太多錢,而且自費的水上活動幾乎都可以付台幣(在飯店內的消費除外),所以建議不用換太多,我個人認為...換100元馬幣,是綽綽有餘啦~~給你參考參考囉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