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【第一次外拍】台北●中正紀念堂夜景

By 10月 11, 2008

日期:2008年9月30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氣:颱風過後,雨終於停了

 七月份的時候,我砸錢買一台單眼數位相機來玩,本來以為有了數位相機基本觀念後,對於操作方面就沒有太大問題,其實...大錯特錯!!嘿~~大錯特錯不要來,汙辱我的美...ㄟ...起笑了,真拍謝 ^^" 
回歸正題~~總之就是,看書也看不懂,我才體認到,攝影是一門無師不能自通的學問,雖然相機變聰明,但是我的腦袋依然是笨的,這樣還是拍不出漂亮的照片,於是我決定去上課...

 這次我報名了永和社區大學--數位攝影入門班。前幾堂課都在教最基本的名詞和相機功能,直到第四堂課,老師帶我們去外拍,實地操作光圈和快門。


(上圖)自由廣場牌坊。
這是我第一張外拍照,可能是有輕微的震動到腳架,所以讓照片有一些些模糊。
呵~~第一次拍咩~~總是有點失誤。
因為我沒有用快門線,所以在按下快門的瞬間,很容易震動到相機,後來我學聰明了,在相機裡有一個功能叫"兩秒自拍",我按下按鈕兩秒後,快門才對開啟,這樣不僅不會震動到相機和腳架,也不用在多花錢去買條快門線。


(上圖)自由廣場。因為使用小光圈拍攝,所以路燈的星芒十分漂亮。


(上圖)從牌樓下看中正紀念堂。
主角是中間的中正紀念堂。這是一張挺失敗的作品...
因為中正紀年堂太暗了,爲了讓主體亮一些,加長了曝光時間,但也 讓牌樓過亮...真是難控制ㄝ...攝影真難!!


(上圖)自由廣場的鬼影。這是老師教的拍照技巧--拉焦。
試了十幾張,只有這張稍微能見人... 其他都是鬼影幢幢,可怕捏~~


(上圖)拍馬路車燈。
中間藍色燈光線條是公車弄出來的喔!!很特別吧~~
有同學還冒著生命危險,跑到馬路中間的中央分隔島上拍,不知道跑到中間拍,會是什麼樣子...


(上圖)水中的倒影。
要不是由老師指導,我還真沒注意到水中有如此漂亮的倒影呢!!
可惜我的鏡頭 不夠廣,只能拍到這幾個圓弧...由此可見,攝影真是一個無底洞啊!!
因為這時候,就羨 慕別人有12MM的超超廣角鏡頭...我也想要有一個...


(上圖)終於有完整的圓弧了!! 
既然沒辦法拍出整排倒影,我就取其一來拍好了,雖然沒辦法拍多,豎起來拍,至少可以拍到 完整、對稱的圓弧。回家看到這張照片,才發現...可惜地上的水不夠多,導致新光三越的倒影沒辦法完整呈現,早知道就帶壺水去,把那灘水弄完整一點~~可惜啊!!


(上圖)另一邊的倒影。
這張比較不漂亮...因為圓弧中間空空的,還是上一張比較好,至少有拍到 新光三越。


(上圖)手持拍攝。
老師要我們把ISO調到1600,所以快門變成1/15秒,雖然快門快了許多 ,但是畫質也差了許多...
有同學拿著200MM的長鏡頭拍,超美的。
這時候心理又浮出 那句話..."攝影真是一個無底洞",因為我也想要一個長鏡頭 >"<

以上都是我上攝影課第一次外拍所拍的拍夜景。
攝影真是一門大學問,雖然很難,但是很好玩~~

I love photographing.

~~~完~~~


You Might Also Like

4 意見

  1. 有上課有差耶~
    照片拍起來好美...
    我買ㄌ單眼~卻只拍風景而已
    很多ㄉ功能幾乎都不太會使用 ...
    我也同意妳說ㄉ無底洞~我原先ㄉ鏡頭在不是數位ㄉ相機是廣角ㄉ
    變了數位後就真ㄉ很難拍~~不夠廣ㄚ
    只好狠下心囉!!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雖然很多人都說,攝影可以自己看書來學,但是...有些東西,是有看沒有懂,所以還是由專業的老師指導,會學的比較快。當初我也是因為自學學不起來,才去上課的。
    聽老師講解後,頓時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。
    我也超想買廣角鏡的,但是...背鏡頭好重,而且又貴...還是作罷!!
    (硬是找理由,努力不讓自己掉入無底洞裡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是買旅遊鏡頭~18-200
    真ㄉ會很重~爬山也是帶著
    因為單眼拍習慣ㄌ...一般輕巧ㄉ數位效果還是有差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去年也忍不住買了一個旅遊鏡,一鏡到底,真好用~~
    雖然單眼很重,但是拍出來ㄉ效果可是小傻瓜不能比的...
    所以再重也願意背,就當是練身體囉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