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北越●柔情山水五日之旅/Day 1 -- 啟程 & 河內(三輪車遊古街)

By 10月 07, 2007 ,

日期:2007年6月16日       越南天氣:晴

行程:台北→河內→三輪車遊三十六古街→下龍灣

生平無大志,只求出去玩~~這是我的座右銘。

 於是跟我姐和三個朋友,六個人很快就決定時間地點,在端午佳節時,到國外旅遊。這次選擇的地點,是離台灣很近、有點熟悉卻又陌生的--北越‧下龍灣。

先來介紹一下越南的地理環境---位於東南亞印度支那半島東岸。北與中國接壤 , 西接寮國 、柬埔賽和泰國灣 , 東瀕南中國海和東京灣 。面積 331,410平方公里。(感謝YAHOO知識提供)


●河內國際機場

經過三個小時的短途飛行後,我們抵達越南的首都--河內。

河內是北越最大的城市,總面積2,139平方公里,人口300多萬,它是越南傳統文化的搖籃。(感謝YAHOO知識提供)


(上圖)河內的國際機場,裝潢還滿明亮的,設備雖簡陋,但是該有的,也都沒少。

出機場首先要去換錢,因為越南盾為管制貨幣,在國外是無法兌換的,一定要到當地,才換的到錢。


(上圖)老姐換錢照。
機場裡有兩家換錢的地方,兩家匯率還不一樣。
建議要去越南玩的朋友,換錢時,要多比較一下匯率,俗話說的好--"貨比三家不吃虧"。
這張照片最經典的...就屬我老姐身後那位小姐的表情了。
哈~她是我以前的同事,我們都叫她大公主,你們看~~她多認真的在"看錢"啊,
實在是因為越南盾的幣值太大...太多個零了...


換完錢,就出發囉~~我們朝著河內的市中心前進。
(上圖)在路途中,看到河內的指標,興奮的趕快拍照。

由於撘八點半的飛機,約中午11點左右,就到達河內。
早上雖在飛機上用了簡單的早餐,但到河內時,五臟廟早已唉唉叫,於是立刻驅車前往餐廳--蓮花庭園越式自助餐。

●蓮花庭園越式自助餐

其實我還滿喜歡越南菜的,酸酸甜甜,又很清爽,很好吃。
重點是...越南菜很清淡,比較不肥!!可以吃多一點~~


自助餐的菜色很豐富,多到有點吃不完。

我們每種都嚐一點,大部分的菜,都還滿合口味的。


(上圖)越南河粉。
這是我最愛吃的越南菜了~~QQ的河粉,配上酸酸甜甜的醬汁,真是太美味了~~
想著想著,口水都快流下來了...


(上圖)越南式的甜點,跟我們的西米露很像,滿好吃的。


(上圖)餐後一根香蕉,快樂似神仙。
越南的香蕉很好吃,甜中帶酸,沒有台灣的香蕉那麼甜,我好愛那種酸酸甜甜的香蕉喔!!真好吃!!


(上圖)餐廳一隅。
我們去的時間還太早,如果再晚一個月去,餐廳裡的蓮花就會盛開,應該會很美吧!!
但是我想...七月份去越南玩,應該會熱死在那裡...

用完午餐,北越五日的行程,正式登場!!

由於我們到達的時間還早,導遊大大安排讓我們做三輪車遊古街。

●三輪車遊古街

河內的三輪車,一部車只能做一人。我們有問導遊大大,可否一部車塞兩個人,導遊大大說那樣會太重,而且位子也太擠...起先還不相信導遊大大的話,等自己坐到車上後,才發現...位子真的好小,實在是塞不下另外一個屁股...


(上圖)與三輪車合照。
這張照片照的好匆忙~~我忘記是誰回頭幫我照的。
我只記得,當時我是最後一個上車的,所以每個人上車時,我都幫她們拍照,但是等到我上車,卻沒人可以幫我拍...因為我是最後一個了(又是最後一個 orz...難道這就是我的宿命?!),所以趕快叫前面的人回頭幫我拍,還好拍照的人,快、狠、準,照的很不錯 ^.^

一個人坐一台車,沒人可以聊天,是有點小無聊,當下最好殺時間的事情是什麼呢?! 那就是--拍照。哈~~隨便亂照,反正不用錢 。

開始遊街去囉!!!

~~~Day 1 (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1 意見

  1. 那大公主的表情實在是太經典了~~
    不知道她看到會是什麼樣的想法,可能會怨恨你把這樣照片放上去吧!!
    害我忍不住一直抖肩~~~(因為在辦公室不敢笑太大聲,還真怕會內傷咧)
    不過那河粉沾點調味過的魚露真的很好吃唷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