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古老埃及●法老文明11日遊/Day 8 -- 欣賞海市蜃樓、四輪傳動車衝沙

By 7月 18, 2007 ,

日期:2007年2月23日(大年初六)       埃及天氣:晴

行程:路克索→胡爾加達→欣賞海市蜃樓→四輪傳動車衝沙→參觀貝都因村落→騎駱駝

今天也是起個大早,為了拉車去紅海邊的度假勝地--胡爾加達。從路克索去胡爾加達,車程約四個小時左右,因為埃及政府擔心遊客行經無人沙漠時,會遭到恐怖攻擊或發生意外,所以規定觀光客的遊覽車,要跟著警察的車隊。

警察的車隊,每天只有兩班,我們為了趕早上八點的那一班,所以又是超早的MORNING CALL。算了~~反正在車上還可以睡,沒差。


(上圖)埃及的早晨,看起來好乾淨,天空藍藍的,尼羅河藍藍的,連飯店的游泳池都藍藍的。游泳池很漂亮,可惜我們根本沒機會用...

(上圖)飯店的早餐很棒,樣式很多,餐廳也很漂亮,是我們在埃及住的最好的一家。美食當前,我卻難以下嚥,因為鼻涕和噴嚏一直纒著我,不讓我好好吃早餐,而且食之無味,真是慘到不行~~


(上圖)飯店的正門。在這家飯店,我們有嚴重的"被歧視感",雖然飯店很漂亮,東西很好吃,但還是留下壞印象。

離開飯店後,我們立刻往胡爾加達出發~~


(上圖)這是坐在車上照的。從路克索前往胡爾加達的路上,都是一望無際的沙漠,從一上車就是這種景色,睡了一個小時後,睜開眼睛看到的,還是這種景色...


(上圖)偶而會看到一些矮矮的石頭山,太陽好烈,天空好藍,萬里無雲,還好我們押對寶,坐靠左邊的座位,不會曬到太陽 Y^^Y

因為從路克索到胡爾加達需要四個小時的車程,中途有一個休息站,供大家解決民生問題。在這四個小時內,我們是標準的"'上車睡覺、下車尿尿"。


(上圖)休息站到了。在休息站外,有很多當地的小朋友,帶著小羊、小驢子,出來跟觀光客拍照,以賺取一點小費。我們並沒有給小朋友錢,而是給糖果和餅乾,小朋友們也非常樂意接受。

建議將來要去埃及旅遊的朋友,不妨帶點糖果和餅乾,到那邊可以拿來當小費喔!!

P.S. 因埃及人大多信奉回教,所以要注意,餅乾內不可以含有豬油唷!!


(上圖)這個小朋友的眼睛好大、好漂亮。她很害羞,都躲在一旁,不太敢靠近觀光客,所以沒什麼人跟她照相,因此我特別跑過去找她拍照。她手上的小羊好像才剛出生不久,好小隻喔!!

拍完照,我給她一個棒棒糖,她很開心,靦腆地對我笑了笑,可能是謝謝我的意思吧。沒想到,小小的一根棒棒糖,可以換來一個開心又滿足的笑容,這真是我前所未見的,原來...快樂可以這麼簡單。我在埃及,又學了一課...

我們在休息站停留了約15分鐘後,立刻上車繼續...睡覺。啊~~不是啦!! 是趕路~~趕路~~


(上圖)繼續趕路...公路兩旁的風景,除了熱死人的太陽+一望無際的沙漠以外,還是熱死人的太陽和一望無際的沙漠...於是我決定,將相机收起,當一個標準的觀光客--上車睡覺。

經過四個小時的癲頗行程後,我們終於到了...嗯...依然是個沙漠的城市--胡爾加達。我們在飯店用過餐後,還回房間小睡了一會,才出發去找海市蜃樓。

●沙漠中的海市蜃樓

出發囉!! 我們坐著吉普車,衝向位於尼羅河東部的大沙漠,尋找傳說中的"海市蜃樓"。以前都只有在課本上看過這四個字,但從未親眼見過,現在...終於有機會可以見到囉!! 真是太開心了~~


(上圖)在廣大的沙漠中,完全沒有道路可循,我們的吉普車開了約10幾分鐘後,就隱隱約約有看到傳說中的海市蜃樓了,原本以為遠方真的是有山有水,但是車子繼續往前開,又開了約5分鐘,那灘水,依然遙遠...


(上圖)吉普車司機大大找到了一個很棒的觀看海市蜃樓地點,真是太清楚了!! 遠方真的好像有很多灘水似的,好太神奇啊。


欣賞完海市蜃樓後,我們抓住機會跟吉普車照相。(上圖)我們身後,就是傳說中的四輪傳動車,坐起來很癲頗,不知道是車不好,還是路不好...可能兩者皆有吧!! @@" 嘿嘿~~請大家仔細看照片中右邊的那幾位老兄,大家都包的密密實實的,帽子+太陽眼鏡+口罩,整個臉都不見了,搶銀行啊!! 不~~她們是遮陽兼擋風沙...


(上圖)好刺眼~~照片快曝光啦!! 對~~在沙漠裡的陽光,就是這麼的'強烈",沒有太陽眼鏡,簡直就是瞎子。我身後是一望無際的沙漠,對於一個生長在鼻屎般大小國家的我,超喜歡看這種"一眼望不盡"的風景,無論是廣大的草原、遼闊的沙漠,我都好愛~~好愛~~

看完海市蜃樓,接下來要去衝沙囉~~聽說我們的墾丁,也有吉普車衝沙的活動,,玩過的人都說讚,所以滿懷期待,準備衝沙去~~

四輪傳動車衝沙

到了衝沙的地點了,但是很奇怪...司機大大叫我們大家下車,然後導遊大大帶我們爬了一座頗危險的石頭山,原本以為可能是石頭山太陡了,有人坐在車子裡,不好爬坡,才叫我們大家下車。可是等我們爬到石頭山的頂端往下看時,發現...吉普車居然停在石頭山下,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?!


(上圖)這就是我們爬到石頭山山頂時,所拍的照片,雖然說石頭山沒有很高,但是往下看,也是夠嚇人的...


(上圖)石頭山的背後,其實是一片陡坡,我一直在等吉普車開上來,載著我們從斜坡上衝下去,但是...好奇怪!! 吉普車停在陡坡下面,一動也不動...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??


(上圖)從我姐這張照片可以看出,斜坡挺陡的吧!!如果吉普車從這邊衝下去,應該會很刺激又過癮~~但是,我們的車呢? 依然停在斜坡下面...真是太奇怪了!!


(上圖)一台吉普車可以做八個人,剛好就我們八個女生,大家嘰嘰喳喳,一路上嘻嘻鬧鬧,好不熱鬧...

重點!!衝沙呢?! 有沙,又有陡坡,但是沒有吉普車...怎麼衝?! 大家都抱著疑惑的眼神看導遊大大,導遊大大說的很理所當然--跑下去啊!! 瞎咪~~是人衝,不是車衝ㄟ...那A啊ㄋㄟ~~怎麼跟我們台灣的衝沙差那麼多 @.@ 這哪算四輪傳動車沖沙,根本就是"兩隻人力腿衝沙"嘛!!

雖然聽到是要我們自己跑下去,挺失望的,但是...在沙漠裡奔跑,真好玩耶!! 原本以為會跌倒,但是因為沙層很厚,每踩一步,都會深深陷到沙子裡,卡的緊緊,根本不用擔心會跌倒。大步大步的往下跑,超過隱!! 衝下去後,好想再來一次,可是坡太陡,懶的再爬上去,所以作罷...

結論:其實"兩隻人力腿衝沙"也很好玩!! 算是另一種刺激的玩法~~

~~~Day 8 (待續)~~~


You Might Also Like

1 意見

  1. 一隻起飛的燕子2011年8月24日 下午4:48

    啊! 海市蜃樓!好棒的經驗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