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古老埃及●法老文明11日遊/Day 3 -- 紅色金字塔、曼菲斯博物館

By 3月 11, 2007 ,

●紅色金字塔 The Red Pyramid

因用紅色石灰岩建造,使它有了"紅色金字塔"的稱呼。它是史上第一座三角錐形金字塔,內部的隔室保存良好,毫無受損,因此有開放參觀。

有看到金字塔中間有個小小的入口嗎?! 我們要先往上爬到入口,進入金字塔後,再往下走,才能到達金字塔內部的隔室。內部是不准拍照的,所以我們也只能在門口拼命拍~~


本來以為那個入口沒有多高,但是實際走到那個階梯後,才發現....樓梯好陡啊!!


因為金字塔裡面不准拍照,所以在入口處,拍張照以作紀念。這張照片拍的有點失敗,因為讓大家看不太出我們所在的高度,我只能說...真的很高!! 金字塔,真的很高很高!!!!


接下來,就是往內部移動囉!! 開始往下走,斜坡陡又長,非常地窄小,加上金字塔裡面空氣悶到最高點,又有很濃的阿藦尼亞味,令人難以呼吸,不過...我們的團員都很聰明,大家都有戴口罩,只有我跟我老姐三位,完全沒準備,所以啊~~下次去,一定要記得戴口罩,以免被臭死在裡面!!!

經過那一段艱辛的下坡,終於到了裡面的隔室。隔室高度大概有兩層樓高,還滿寬敞的,牆壁的岩石磨的非常平滑光亮,沒想到幾千年前,人類就有那樣的智慧,真是令人驚歎啊!!

爬出金字塔,才是痛苦的開始。大家都爬的上氣不接下氣,滿頭大汗,氣喘噓噓。好不容易爬出來了,臉上的汗水還沒完全乾,大風就夾帶著砂礫,向我們吹過來....

有一點濕黏的臉+大風夾細沙=黃泥巴臉  

下午回到飯店洗臉時,洗出來的水,真的有點黃黃的!! 是真的!!!


Anyway...回到正題,爬出紅色金字塔後,我們繞到它的後面,去看另外一座---彎曲金字塔。不過在看彎曲金字塔前,又在紅色金字塔後方亂拍了好一陣子...

●彎曲金字塔 The Bent Pyramid

下方長的像"火種巧克力"的東西,就是彎曲金字塔啦!! 它是因為建構到一半時,突然發現角度不對,因而將傾斜的角度縮減,而成了這個形狀...屬於"試驗中"的金字塔。


●曼菲斯博物館

博物館中,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巨大的雕像--拉美西斯二世。所有去那的觀光客,都是為了一睹他的風采。

在此區發現兩個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,其中一個保存完整,目前放置於開鑼建構中的新博物館;而另一個部分損毀的雕像,則仍放置於此。


由於我們的導遊大大,那天似乎身體有點微恙,所以講解完拉美西斯的雕像後,我們團員就分散到各處拍照,博物館外面的雕像,就沒聽到他講解了....至今我身後的人面獅身像是誰,仍是個謎啊~~


參觀完曼菲斯博物館後,我們立刻前往"階梯金字塔",繼續欣賞金字塔....

~~~Day 3 (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2 意見

  1. 我ㄉ美麗人生2007年4月9日 晚上8:15

    曼菲斯博物館又讓我想起那ㄍ~尼羅河女兒ㄉ曼菲士王~
    好羨慕你們ㄛ..
    加油~加油~
    期待你ㄉ~埃及~及~吳哥窟~照片ㄛ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的吳哥窟照片...已經呈現半放棄狀態...

    等我把埃及的寫完,再來想辦法弄吳哥窟的吧!! 敬請期待囉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