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挺進約旦●玫瑰城佩特拉8日遊/Day 6 -- 前進死海 Go to Dead Sea

By 3月 14, 2018 ,

離開卡拉克城堡後,經過1個多小時的車程,窗外的風景開始有了變化...


窗外的風景,從沙漠變成有水、有植物的綠洲,原來遠方的水,就是傳說中的死海。


死海位於以色列、約旦、巴勒斯坦的交界處,水源來自於約旦河。

死海是世界最低的湖泊,湖面海拔負424公尺,死海的湖岸是地球上已露出陸地的最低點。

死海名字的由來,是因為水中含有的鹽分太高,沒有魚類可以生存,因此得名。


死海長67公里,寬18公里,面積810平方公里,水中的鹽分是一般海水的8.6倍。

約旦河是唯一注入死海的河流,但近年來約旦和以色列取用約旦河河水逐年增加,讓死海水位受到嚴重威脅,現在死海水位正以每年下降1公尺的速度減少中。


我知道--上山,所有東西都會膨脹;但是下海.....倒是從來沒注意,東西會不會縮起來。

這次到死海,證明....東西會縮!! 礦泉水瓶都變扁了!! (那不是我壓的喔!!)


死海雖然鹽分高,沒有魚類可以在裡面存活,但有"超強漂浮力",因此創造了無限「商機」。

不光外國人來到死海要玩漂漂樂,就連在地人似乎也很喜歡。

路邊有不少攤販,賣著泳具、玩具,海邊也有不少人聚集著在玩水。

車子沿著死海邊,不知開了多久,抵達今日午餐的餐廳。


今天吃烤雞腿飯,挺好吃的,口味跟我們的頗類似。

味道詭異的小菜,這幾天也是一直跟隨著我們,每餐都會出現。

至於那碗湯,我就不記得味道了....(汗)


吃完飯,導遊把我們帶到了專賣死海泥的商店中....這算不算是購物站??


用死海泥做成的保養品,品牌子好多好多,據說最高級、也最貴的是上圖那個牌子。

我覺得用死海泥,皮膚要很強壯,因為它挺「刺激的」,敷上去會感覺熱熱的+刺刺的,洗掉後皮膚會滑滑,還不錯。


離開購物站,在前往飯店的路上,看到很多在馬路旁野餐的在地人。

其實馬路邊,還滿多垃圾,而且風沙也頗大,但他們仍可以快樂野餐,好神奇啊~~


沒多久,就到了今晚下榻的飯店 Holiday Inn。

雖然不是頂級的酒店,但是它也有自己的"海邊",飯店內還有三個大游泳池,相當不錯。


趁著太陽還沒下山,趕快到死海邊晃晃。

這一段都是Holiday Inn的專屬海岸,雖然不長,但是玩漂漂樂,足矣。


死海的夕陽好美喔~~~~光線從雲縫中射出來,真是美到不要不要的。


我把我的寶貝熊也帶到了海邊,一同欣賞死海的夕陽。

但是旁邊一直有人心懷歹念,想要推牠下海,還說讓小熊也玩玩漂漂樂,真是壞人!!!!


我。要。當。海。賊。王。

(路人說:死海是個內陸湖泊,船是能開去哪???)

在約旦的第六天,就在「我要當海賊王」的吶喊中,畫上完美Ending。

晚上在飯店內用餐,但因為餐廳人太多,不方便拍照,所以沒有記錄。

Holiday Inn的自助晚餐,還不錯,菜色頗多,水果、甜點也多,吃得很滿足。

吃飽喝足,該是回房休息的時候了。

明天是個沒有morning call的早晨,我們要睡到自然醒,然後去死海漂浮。

死海有多好玩?! 漂過的才知道~~~

下一篇:死海漂漂樂,即將漂漂登場。

~~~Day 6 (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