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晴冬釜山●慶州釜山5日遊/Day 1 -- 前言 + 啟程

By 3月 02, 2018 ,

●前言●


話說員工旅遊,乃是老闆德政之一,這種可遇不可求的福利,有就當撿到,沒有就當丟掉。

以前我的老闆,挺大方的,願意撒大錢讓我們出國玩,所以在我的想法裡,員工旅遊就是要有「三好」:吃好、喝好、住好。

但....我老公的公司旅遊準則,則跟我公司的完全相反。

他公司旅遊的準則是:便宜、便宜、再便宜。

因為要「便宜」,能選擇的地點就不多。

我一直希望他們能去韓國,但是他老闆好似不喜韓國...

但...這一次,不知道為何,居然會選到韓國釜山!!!! (可能是因為我有做法吧!!!)

釜山,我沒去過,當然是要拚了命也要跟過去。

於是在2017年的12月,第一次參加老公的員工旅遊,開心出發。


先來介紹一下釜山吧!!

釜山是韓國第二大城,第一大港,貨櫃吞吐量非常大。

以前釜山的地位,有點像台灣的高雄,都是以貿易、工業為主,近幾年開始積極推展觀光。

現在有非常多的廉價航空,飛往釜山,票價便宜,經濟實惠,吸引不少人前往旅遊。



●啟程●

日期:2017年12月06日

行程:台北-->釜山-->伽倻主題公園 가야테마파크-->慶州

這次搭乘釜山航空的飛機,前往韓國第二大城。

釜山航空好像也算是廉價航空吧,但飛機上有供應餐點。


雖然餐點很簡單--拌拌飯一小盒+一杯水,還不錯吃,OK了啦。


當天天氣大好,快要降落前,在飛機上俯瞰釜山市區,一覽無遺。

釜山的房子蓋的也是密密麻麻,高樓更是像整排的積木,超整齊。

經過2個小時左右的飛行,我們抵達的釜山國際機場。


還未下飛機,就先被機場的作業人員嚇一跳,怎麼會是這樣用人工搬運行李??

這種搬運行李的方式,我只有在尼泊爾看過....

或許是飛機太小,又或許是機場設備不夠...總之,我就看著我們的行李,一個個被"拋"上了機場的行李車。


釜山機場頗小,聽說目前正在擴建中。

經過剛才"拋飛"的卸行李方式,果然有人的行李被摔壞了。

據說去跟航空公司申請理賠,獲得賠償韓幣1萬元,不到台幣3百元....真是少的可憐。

處理完理賠的事情後,我們快速離開機場,前往今日的晚餐餐廳。


在韓國的第一餐,吃的是豬肉湯飯돼지국밥 。

我覺得豬肉湯飯很好吃,不辣,真是太棒了。


吃完飯後,導遊排了一個夜間景點--伽倻主題公園 가야테마파크

真不是我想說,韓國有些景點真的是....超級無聊。


伽倻 가야 是朝鮮半島的一個聯盟國家,由許多小的城邦組成,西元42~532年間,建國於此。

西元532年,新羅滅伽倻,結束伽倻時代。


為何要大半夜來這個公園呢? 因為行程中安排,來這裡看「燈光秀」。

所謂的燈光秀,就是用鐳射光束打在這棟太極殿上。

燈光秀非常的鳥,鳥到我一點都不想拍照,也不想繼續看,我只想回車上,腳趾頭好凍啊!!


公園內有一些奇怪的裝置藝術,據說摸烏龜的頭可以帶來好運,但烏龜好醜,我不想摸.....

烏龜旁有6顆金蛋,是因為....據說伽倻在建國前,有一天,突然從天上掉下來6顆蛋,後來從蛋裡孵出6位男孩,12天後長成大人,分別成為了伽倻聯盟國家中的王。


燈光走廊好像是最近流行的夜間裝置藝術,燈亮起來,是還滿美的啦...(終於有比較好看的東西了)


為了讓自己不要忘記這個鳥鳥的公園叫啥名字,特別拍了介紹看板。

가야테마파크 伽倻主題公園,如果對歷史沒興趣,千萬別來。

就算對伽倻的歷史有興趣,也可以不用來。(被路人飛踢)

在主題公園內,看完鳥到不行的燈光秀後,我們立刻驅車趕路,趕去距離釜山大約一個半小時車程的--慶州。


今日下榻的是慶州大明渡假村,韓式炕房,炕有點熱....

韓國人很愛住有廚房、有客廳的房間,據韓國老人的說法是:這樣煮東西很方便。

都出去玩了,幹嘛不出去吃,還要自己煮?? 韓國太太真辛苦....

雖然有客廳,但是連個電視都沒有,這真是....太樸實了。


度假村的view挺好,旁邊是一個說大不大、說小不小的湖。

夜晚...溫度好低,還是躲回棉被裡最好。

今天,我除了對豬肉湯飯有記憶外,其餘我都不知道,我到底看了什麼:醜醜的烏龜、奇怪的金蛋、鳥鳥的燈光秀....

我的天啊~~~希望明天去的景點,可以比較有趣些。

下一篇:小文遊慶州看古蹟,即將古樸登場。

~~~Day 1 (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