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勇闖爪哇●印尼日惹泗水6日遊/Day 1 -- 前言 & 啟程

By 2月 16, 2017 ,

○前言○

「熱」是我的罩門,只要氣溫超過30度,活動力就會趨近於0。

我的出遊時間,大多都落在春、秋、冬三季,夏天則是「夏眠時間」,不安排任何活動。

這次在選擇地點時,經過許多的掙扎和咬牙。

掙扎---要不要選個便宜、比較近、團費比較便宜的東南亞?

咬牙---要不要忍受「沒有熱,只有更熱」的東南亞?

N百年前,就聽說印尼有個世界最大的佛塔,但是因為"熱",始終不願前行。

八百年前,就聽說去印尼可以看火山,但是因為"熱",始終不敢前行。

但~~~就在因緣巧合的情況下,印尼爪哇之旅,突然成了!!

標題訂為"勇闖",就是因為--怕熱的我,居然要前往位於赤道、四季皆夏的爪哇島!! OMG~~
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島國家,人口約2.6億,人口數是目前排名第四多的國家。

印尼有四個較大的島--蘇門答臘、婆羅州、爪哇、新幾內亞。

這次我們要前往爪哇島,爪哇島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島嶼,也是印尼首都的所在地。




○啟程○

日期:2016年10月21日

行程:台北→雅加達(轉機)→日惹(皮影戲)

我們搭乘長榮航空的班機,前往雅加達,再轉印尼國內班機,飛往位於爪哇島中部的日惹。

在桃園機場跟團員、領隊會合後,偷瞄了一下團員的樣貌,突然發現....

整團全是阿公阿嬤,就連領隊看起來都有50歲以上。

團中,我們家四個人是最年輕的,而我則是年紀最小的!!! OMG~~

心中OS;這團行程不是要去爬佛塔? 去爬火山嗎? 怎麼全是老人家?! 我是不是走錯團啦?!

抱著狐疑滿溢的心,看著老領隊、老團員,就這麼上飛機,飛了出去....


經過5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,印尼時間下午2點左右,我們抵達了印尼的首都--雅加達。

雅加達國際機場,看起來相當大,人也很多,是個頗繁忙的機場。

領完行李,我們要自己拖著行李前往國內機場的航廈。


國內機場距離國際機場相當遠,有免費的接駁巴士可以坐。


巴士看起來也挺新穎的,看來印尼在"門面"上,下足了功夫。

雅加達的國內機場也有好多個航廈,接駁巴士把我們載著繞了一大圈,感覺都開到高速公路上去了,坐了約20分鐘,才到達我們要的航站。


抵達國內機場,人也好多,不輸國際機場。


國內機場前往候機室的大廳,挺漂亮的。

雖然看起漂亮,但是冷氣實在是不夠強啊~~~

或許是當地人已經習慣這種溫度,但對於怕熱的人來說,大廳的溫度,實在是有點高。

我們的國內班機,排到下午五點多的,要等好久,沒網路,手機也沒什麼好玩的,好無聊。

就在發呆時,團裡有位阿姨,突然跑來找我老公這位"年輕人",幫她開啟手機上網。

因為怕她老人家搞不清楚在國外是要付漫遊費的,所以我問阿姨:請問你是用哪一家的? (我指的是電信業者)

阿姨回:蘋果 哀鳳。

我:............ 。

心中OS:阿姨~~我看的出你拿的是iphone。(擦汗)

經過一陣雞同鴨講後,才搞清楚,她的孩子幫她買了網路漫遊,但是她連不上網路,其實是因為阿姨手機裡的網路漫遊功能沒開啟。

幫她搞定後,連聲道謝,我們這四位"年輕人"也因此成為這一路上的「3C產品詢問處」。


經過約70分鐘的飛行時間,我們抵達了日惹機場。

日惹機場小小的、燈光昏暗、人潮壅擠,跟我想像的差不多。

抵達日惹,天色已暗,直接殺去吃晚餐。


出發前,看人家說印尼菜,除了辣,還是辣,嚇得我魂飛魄散。

可是~~實際到日惹,吃到的第一頓晚餐,我覺得還滿好吃的。

炒麵甜甜,一點點微辣,也不會很鹹,好吃。

炒青菜的味道,跟台灣也頗相似;牛肉、雞肉,也都不錯,很合我的味。


印尼國民美食除了炒麵外,最有名的就是蝦餅。

蝦餅算是印尼人的主食之一,每餐必備。

印尼的蝦餅真好吃,酥脆,雖然有點油膩~~~但我很愛。

吃完晚餐,還有一個行程要跑---看皮影戲。


印尼皮影戲稱為 哇揚皮影戲偶(Yayang Kulit),常見於爪哇島和峇厘島,戲偶由皮革製成。

照片中,是師傅正在敲打皮革,製作戲偶。


劇中故事通常取材於神話或史詩,2003年被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,受到印尼政府保護。


劇中的三位角色,是哪位,沒人知。

導遊說,操偶師傅說的都是爪哇方言,連他都聽不懂,更別說我們這些外國人,根本就是鴨子聽雷。


俗話說~~~~內行的看門道,外行的看熱鬧。

既然看不懂他在演什麼,那就繞到背後去看看,幕後到底是長啥樣。

幕後可精彩了,樂隊、樂器一堆,但是操偶師傅....卻只有一位?


操偶師傅要講故事、又要揮動手上的戲偶、還要變換不同的角色,一個人真是十分忙碌,怎麼不找個人來幫幫他呢?!


台後,除了操偶師傅、樂隊團十分精采外,還有這群歪果人也十分引人注目。

這群歪果人到底是在看什麼?? 看的好專注.....是在看皮影戲的"背面"嗎??

很想跟那些歪果人說,看戲得坐到"幕前",而不是坐在"幕後"啊!!!

難怪我去幕前拍照的時候,那邊一個觀眾都沒有,原來觀眾全坐在"幕後",傻眼。

雖然印尼皮影戲,戲偶做得頗精緻,但....語言不通,操偶師又只有一人,動作好慢,所以看得很痛苦,最後總結:中國的皮影戲 完勝。

皮影戲約看15分鐘,大家就興趣缺缺,想離開前往飯店。

導遊說:看15分鐘,已經算看得久了。(暈)

於是~~~我在印尼的第一天,就這麼匆匆結束了。

行程第一天做了啥?

除了搭飛機、還是搭飛機,喔~~~還有看奇特的皮影戲。

雖然沒做啥,但還是好累喔!!!

早早休息,才是王道。

下一篇:世界第一大佛塔--婆羅浮屠,即將震撼登場。

~~~Day 1 (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