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童話奧捷●冬季聖誕市集10日遊/Day 3 -- 黃金巷 Zlatá ulička & 電車體驗

By 8月 12, 2016 ,



黃金巷 Zlatá ulička 位於布拉格城堡區內,傳說一群16世紀的煉金術師,想在這裡煉製黃金,故得此名。

黃金巷除了有像童話般的可愛小房子外,還曾是著名捷克作家  卡夫卡的住處,因此聲名大噪。


卡夫卡  是捷克有名的作家,他曾在黃金巷內租屋居處2年,可能也是因為這個關係,現在巷內賣的紀念品,大多都很有書卷氣息。


我們到訪時,正逢耶誕時節,每家店都精心布置。

但.....我怎麼覺得放在二樓窗前的聖誕小娃,看起來很可怕呢?! (鬼娃恰吉的陰影太深)


上圖是某個店家前掛的聖誕花圈,超漂亮的,好有聖誕節的FU啊~~

黃金小巷真的超級小,裏頭大多都是賣紀念品的商店。

有幾間房內,展示16世紀人們居住的情況,但因為屋裡很小又很暗,很難拍照,所以隨便瞧瞧,就出來了。


走出黃金"小"巷後,立馬看到一位全身赤裸、骨瘦如柴的少年雕像。

他是誰,我還真查不到。

導遊說,摸他的小弟弟可以生男孩 or 帶來好運,所以他的"那一根",被摸得閃閃發亮....


看完光溜溜的排骨男雕像後,沿著路走,很快就走到城堡邊,那裏是俯瞰布拉格最好的地方。

雖然是大逆光,但是天氣大好,整個布拉格盡收眼底。

偌大的皇宮,花了一整個早上參觀,日正當中,我們要離開皇宮區,準備前往舊城區用午餐。

我們搭乘布拉格的大眾運輸系統--電車前往舊城區,真是新奇的體驗。


因為跟團,導遊早把車票買好,我連車票從哪變出來的都還沒研究清楚,電車就來了...


幾乎沒有花到時間等待,電車進站了....


電車路線錯綜又複雜,班次也很密集,是背包客移動的最佳選擇。

我們只坐了幾站,就到了目的地,方便又快速。

今日的午餐,位於一個看起來不顯眼的房子裡,連餐廳的招牌、門面都沒看到。

MICHELIN 米其林的貼紙,還因為玻璃反光,而沒注意到。

一進餐廳,立刻有服務生來幫忙拿外套,說真的....我對這種服務,還真不習慣。(窮人命)


一入座,服務生很快就端上了麵包和奶油。

麵包雖然有點乾,但是搭配上堅果,十分好吃。


再來是沙拉,就是一盤「草」,也許是有機、高級的草.....who knows.....


主菜--牛肉,外皮焦脆,肉質非常軟嫩多汁,煎的時間、火侯都恰到好處。


最後是甜點冰淇淋和咖啡。

冰淇淋是什麼口味,還真想不起來了;咖啡也沒讓我印象深刻。

這是我第一次品嘗「米其林等級」的美食,說真的....我的味覺還真吃不出個所以來。


可能我的味覺有問題吧!! 實在無法體會「米其林」的美味....

其實,不光是我,我老公、老姊們,也對這餐的食物沒留下多大記憶。

老公說:只記得"吃不飽"。(這算是不好的回憶吧?!)

老姊們:只記得餐廳挺漂亮的。(劃錯重點....)

好吧~~~至少我曾經到過"米其林"等級的餐廳,於此足以。

下午,我們要去走查理大橋,去看看傳說中美到爆炸的橋,到底是圓是扁。

下一篇:小文過橋,即將登場。

~~~Day 3 (待續)~~~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