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童話奧捷●冬季聖誕市集10日遊/Day 2 -- TELC 特爾趣

By 6月 03, 2016 ,

特爾趣 Telč 是位於捷克南部的一個小城鎮,1992年被列為是世界文化遺產。


進入小城鎮前,會先看到一個池塘,池塘中的倒影,美的令人生氣。


經過池塘、繼續往裡走,很快就可以看到兩排像玩具的房子。


這是房子?! 不可能,這肯定是玩具!! 一定是幻覺,我不怕~~~~


來張有人的照片吧~~~這真的是房子!!

文藝復興時期(1553年左右),當地居民開始在外牆做裝飾,慢慢變成現在這幅可愛造型的房子。

據說中間那棟白色底、黑色花的房子,是當地鎮長的家。


聖瑪格麗特 (她是誰啊??) 的雕像底下是個噴水池,因為冬天,噴水池蓋上木板,休息中。


廣場上還有另一個「黑死病紀念柱」,建造於18世紀。


房子除了五顏六色外,還有些會在牆壁上畫畫。

綠色這棟~~聽說把聖經裡的故事畫在牆上,但因為我沒讀過聖經,圖畫裡只認得耶穌,其他都看沒有....


從綠色房子旁的小巷子走出去,可以通往另一個池塘,從池塘邊看TELC,最美了。



TELC小鎮裡的街道,都是石板路;矮矮的房子,看起來寧靜又舒適。

住在這兒,壓力會不會小點? 心情會不會好點? 命會不會長點?



離開居民生活的小巷道,又回到不真實的房子前。

亮麗的粉紅色牆面,把房子搞得更像玩具,夢幻指數破錶!!!!


橘色超級鮮豔,可愛指數破錶。



TELC 小鎮就是以這個三角形廣場為中心,廣場名叫「赫拉德茨的撒迦利亞」,名字真是落落長啊!!

基本上TELC最精華的部分,就只有這樣,一眼望盡。


可能是因為冬天的關係,鎮上遊客少少,車也少少。

我們運氣真不錯,天氣超好,藍天白雲,配上顏色鮮豔的房子,完美!!


TELC的紀念品,都是以"房子"為主,好可愛。

我跟老公說,我不要只買"一棟"房子,我要買"一排"房子,豪氣~~~


買完紀念品,也差不多得離開小鎮了。

有兩個尖塔的耶穌會教堂、一個尖塔的聖亞各教堂、還有TELC城堡,都沒時間走過去看看,有點可惜。

雖然來去匆匆~~~但是我還是很喜歡TELC。

雖然鎮很迷你~~~但是我還是很喜歡TELC。

都只因~~~房子太可愛,太夢幻。


從TELC到布拉格,還有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呢...好遠啊!!

跟可愛的TELC小鎮 say goodbye 後,我們繼續趕路...

下一篇:夜晚的布拉格,即將燈燈燈...登場。

~~~Day 2 (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