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秋韻徽州●黃山婺源7日遊/Day 7 -- 新安江濱水旅遊區/屯溪老街 & 感恩

By 12月 22, 2015 ,


新安江濱水旅遊區是黃山市新開發的"十大工程"之一,也是導遊大人臨時加碼的景點。


徽州照壁(上圖)有三大塊組成,正面為27位徽州名人,背面則為新安江山水長卷。


之前聽了很多徽州歷史名人的故事,大多聽完就忘,現在到這再複習一遍....

蓋了八腳牌樓的許國、珠算大師--陳大位、最有名的徽商--胡雪巖、中國名妓--賽金花等人,都入了這片徽州名人壁。

關於徽州名人,有聽不完的故事,礙於腦容量有限,只能左耳進、右耳出,頭搖搖就忘光光...(汗)


屯溪老街(上圖)也是到黃山市必遊的景點之一。


老街建築保持著傳統徽州古建築風格,沿街共有280家店舖,大多為二層,屬典型的下店上房。


雖說是"老街",但是一點老的感覺都沒有,唯只有一間整面牆都是百子櫃的中藥鋪,最有古味。

結束在充滿血拼商店的屯溪老街後,小文的黃山行也正式結束,即將踏上歸途。

對於這趟黃山行,實在不知該如何下總結,因為在回程的路上,心裡總想著:何時能再上黃山。

我只看到晴空萬里的黃山,沒看到雲霧繚繞的黃山,何時能再上黃山?

我只看到隱隱約約的日出,沒看到從雲端跳出的日出,何時能再上黃山?

我只看到秋末的黃山,沒看到被白雪覆蓋的黃山,何時能再上黃山?

我只沾到西海大峽谷的邊,沒整個走完,何時能再上黃山?

還有好多景點沒走到,何時能再上黃山????? (請自製echo音效)

將來~~我一定還會再上黃山。(發下宏願)


除了黃山之外,我還去了...

號稱中國最美的鄉村--婺源,因為我與楓葉無緣份,沒能看到美麗的婺源秋景。(淚)

瓷器聞名滿天下--景德鎮,了解燒窯的繁複過程,長了好多知識。

宏村的所在地--黟縣,美麗的徽派建築,外加神奇的水利設計,看見古人的偉大智慧。

以出產硯台著名--歙縣,參觀了保存完整的徽州古城。

這次橫跨兩省(安徽省+江西省)的旅遊,跨界super成功!!




◎感恩◎

在徽州的短短7天6夜裡,跟以往一樣,也要來感謝一下。

首先要感謝--我的老公。願意帶著"肉腳"的我去爬山,一路上幫我扛行囊,辛苦辛苦。

再來感謝長榮航空,把我們平安地送到目的地。

第三~~感謝老天爺,一路上都很順利,天氣大致上都很不錯。

第四~~感謝在徽州遇到的人事物,讓我有段美好的回憶。

徽州黃山婺源之旅,完美成功。

最後~~放一張有紅葉的照片來為"秋韻徽州行",畫上Happy Ending。


~~~(完)~~~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